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期末德育工作總結大會講話稿

期末德育工作總結大會講話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pp958

期末德育工作總結大會講話稿 標籤:講話稿 黨務工作 辦公室工作 找工作 工作經驗

  期末德育工作總結大會講話稿

  本期來,有學校黨政的堅強領導和各科室的通力合作,更得到各班主任老師的充分理解和配合,德育工作開展順利,取得了一些成績,也有不足之處。為了給以後的工作提供借鑒,特作以下小結:

  1. 主要工作:

  1 )安全工作。

  A通過多次集會、發放宣傳單到班級,到家長等形式進行學生進行上下樓道,打開水,課間活動的安全教育

  B天氣漸熱,經常以通知的形式提醒班主任嚴防學生下塘下河洗澡,周末放學提醒大家強調學生放學路上的安全問題。

  C強調在班主任工作筆記中,對所做的安全相關的工作,要有詳細記錄。對筆記中記得不詳細的老師進行提醒。

  D不定時對早餐、午飯,晚餐后教室里學生活動的情況進行巡查。

  E 每個班的同學撰寫安全小論文

  2)德育活動

  A.發起"愛心在行動中成長"和向乾旱災區的募捐活動活動,期望以此營造良好的"學會感恩,回報他人,關心他人"的德育氛圍。

  B. 在周一學生集會上,通過一些殺人案件形成原因的分析,對學生進行挫折教育、法制教育和心理健康教育

  C.對怎樣辦好黑板報,德育處收集資料,印發到各班,讓學生從中能夠學到他人的先進的設計理念和方法。黑板報的水平較以往有一定程度的提高。

  D. 主辦五一入團宣誓及第二屆藝術節。

  E.與工會聯合舉辦"愛崗敬業演講比賽",展教師風采,樹九中形象。

  F.組織學生參加《我是90后》和《我講我的故事》(學生篇)演講。

  G開展中華魂讀書活動。(開學返回后寫徵文)

  3 學生行為規範

  1)針對有農民反映我校極個別同學損壞莊稼的現象,及時在學生集會上進行教育。

  2)對學生儀錶進行常規檢查,發現問題,及時通知班主任進行糾正。制止穿拖鞋等現象。

  3)聯合安穩辦,清理學生中攜帶管制刀具的行為。

  4)規範學生吃零食的行為。

  5)對好人好事和違紀行為進行詳細記錄並及時公布,對違紀行為又沒有以實際行動改正的學生,取消評優資格,以期讓學生有這樣的認識:要成為九中優秀的一份子,不僅學習要好,而且還得思想好,行為好。

  2.成績與不足:

  1)成績:

  A.本期沒有出現安全事件,打架現象也明顯減少。

  B.學生行為規範得到較好落實,違紀現象逐漸減少,好人好事層出不窮。

  C.學生法制意識逐漸增強,愛心,善心,上進心得到彰顯。

  2)不足:

  A.學生行為規範有待進一步加強個別班級的學生上課遲到,午休,晚自習,集會活動紀律性不強。

  B.少數學生語言不夠文明。

  C極個別同學,忽視安全,膽大冒險,容易出現安全事故。上網成癮,出了校園就不守規範,影響學校社會聲譽。

  總之,本期來,德育處本着對服務第一,管理第二的宗旨,力爭為班主任開展德育工作提供力所能及的幫助和支持,同時,本着客觀公正反映班主任的實際付出和工作效果的原則,考核盡量做到公平,公開,公正。德育工作所取得的進步,首先要感謝全體班主任和在座各位的辛苦努力與充分配合,更要感謝張校長的大力支持和祝校長的充分信任、悉心指點和率先垂範。德育處還有很多疏漏和不足,我們願意全力以赴,不斷改進。希望來期繼續得到各位的大力支持、信任和配合。

  祝各位假期愉快!

您正在瀏覽: 期末德育工作總結大會講話稿
網友評論
期末德育工作總結大會講話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