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學會彎腰演講稿

學會彎腰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小景

學會彎腰演講稿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學會彎腰演講稿

  尊敬的各位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早上好!

  今天,我講話的題目是《學會彎腰》。

  聽到這個題目,同學們不禁要問,彎腰這麼簡單的事情,誰不會呢?也許有同學會說,從小我們就被教育着要“頂天立地”,彎腰做人是一件多麼丟人的事。可我想跟同學們說,學會彎腰是一門學問,彎腰做人是一種境界。下面我給同學們講一個故事。

  耶穌帶着他的門徒彼得遠行,途中發現一塊破爛的鐵塊,他讓彼得撿起來。可彼得懶得彎腰,假裝沒聽見。耶穌沒說什麼,就自己彎腰撿起了鐵塊,用它從鐵匠那兒換來了3文錢,並用這3文錢買了18顆櫻桃。出了城,兩人繼續前行,經過的全是茫茫的荒野。耶穌猜到彼得渴得不行了,就讓藏於袖子中的櫻桃悄悄地掉出一顆。彼得見了,趕緊揀起來吃。耶穌邊走邊丟,彼得也就狼狽得彎了18次腰。於是,耶穌笑着對他說:“要是你剛才彎一次腰,就不會在後來沒完沒了地彎腰。小事不幹,將在更小的事上操勞。”

  同學們,聽了這個故事,你是否還會因彎腰累而視而不見呢?不會彎腰,是糊塗;而恥於彎腰者,就一定是傻子!

  每堂課前,當我們彎腰向老師問好時,總有些同學歪歪斜斜地站着,頭不點,腰不彎,懶洋洋,極不情願地說一聲:老師好。更有甚者,有的同學連站起來也免了。老師傳你知識,教你做人,每天在講台上一站就是幾個小時,可我們有的同學連起碼的彎腰問聲好也嫌麻煩。古人云:“一日為師,終生為父!”你在校不尊敬老師,我想你在家也不會尊重你的父母。一個連父母都不尊重的人,你怎麼能得到別人的尊重呢?“愛人者,人恆愛之;敬人者,人恆敬之。”同學們,彎腰問好是一種做人的禮儀啊!

  每天放學,同學們都要打掃教室。但有些同學掃地不彎腰,蜻蜓點水般隨意掃着。可你知道嗎?直着身子掃地和彎着腰掃地,做事的態度不一樣,掃出的效果也是有區別的。“態度決定一切!”直着身子掃,大多是應付差事,而彎着腰掃,才是認真負責。“一屋不掃,何以掃天下!”同學們,彎腰掃地是一種做事的態度啊!

  每次做錯事的同學向老師說明情況時,大多數情況下,都是找一大堆借口,或把責任推卸給別人,很少有同學能彎腰說聲:“是我錯了,對不起!”“人非聖賢,孰能無過!”世上沒有不犯錯的人,但是卻有“承擔責任”與“推卸責任”這兩種人的區別。一個沒有勇氣承擔錯事責任的人,將來誰會看得起你。同學們,彎腰致歉是一種做人的胸懷啊!

  每天當我們走進校園時,會看到校園裡有同學們隨手扔的紙屑果皮。我們會在心裡默默譴責那些亂扔垃圾者。亂扔垃圾者固然可恨!可那些見到別人亂扔垃圾不制止,見到垃圾不彎腰撿起的人,又何嘗不悲哀呢?彎腰撿起一片垃圾並不是什麼丟臉的事情,更不是與你無關的事情。你知道嗎?你彎腰撿起,撿起的不僅僅是一片紙屑!撿起一片紙屑,拾起的是一種精神!撿起一片紙屑,純凈的是一顆心靈!同學們,彎腰拾起是一種做人的美德!

  彎腰的確是有點累,但如果不彎腰,你會失去更多!老師們!同學們!讓我們學會彎腰,做一個智者!做一個文明的人!

  我的演講結束, 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學會彎腰演講稿
網友評論
學會彎腰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