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愛情散文 > 一個人的地老天荒

一個人的地老天荒

手機:M版  分類:愛情散文  編輯:小景

一個人的地老天荒 標籤:只有一個地球 個人簡歷

  即使有過太多的傷心和失敗,即使迎接我的依然是寒夜裡寂寞的等待,但我心依舊,仍然選擇地老天荒。

  很多年過去了,不再年輕。年少輕狂的自負,初生牛犢不怕虎的自信,在歲月的碾印中已不復存在,走過太多的沉重,浮躁的心日漸沉澱,那些人與人之間的過往,還有糾纏着的情感,都在歲月的衝擊中淡然,我知道,曾經的也都曾經有過地老天荒,那人、那事、那一個人走着的路......

  很小的時候,青梅竹馬的玩伴,一起下河捉魚,一起牽手上學,一起走出家門尋找屬於自己的一片天,天真無邪的笑臉,總是蕩漾着藏不住的喜悅,青春年少的情結,鎖在懵懂的記憶里,雨中慌亂的擠在一個小小的洞里,羞澀而稚嫩的擁抱,亂了一世的青澀,才知道那就是地老天荒。

  長大后的天空,開始飄着五彩的雲,喜歡把自己打扮成男孩子的樣子,做着男孩子喜歡的事,吹着口哨,打着響指,跟着男孩子們打球,跑步。日漸成熟的過程讓成長變得理智,走進社會,走進圍城,彈指一揮間,已是小婦人,不再輕狂,日子在鍋碗瓢盆的樂章中趨於平淡,淡定的平凡也可以是地老天荒。

  突如其來的變故或許考驗一個人的靈魂,我走在生命的邊緣。人,原來是一種脆弱的動物,可以被挫折打倒,也會在挫折面前學會面對,那個陽光十足的小女人靜靜的收起從前的過往,小心翼翼的打點行囊,遠足在不為人知的荒原,心,只為自己歌唱,唱着《外婆的澎湖灣》,《水手》,《學着長大》。

  沒有人傾訴的時候,夜很冷,月很淡,當你走過來的時候,帶着久違的溫熱,我無法看到你是否微笑,但我可以感受來自遙遠地方的那種溫馨,那種悠然心動的蔓延,那是一個解不開的心結,即使也只是曇花一現的美麗,瞬間也會是地老天荒。

  人們曾讚美過我的美麗,也曾欣賞過我的才華,就是沒有人告訴我,我是不是很傻,傻到不會生活,不去生活,你也這樣認為嗎?想念的,我不傻,真的,我真的不傻。

  遇到你,期盼中的偶然,靠近你,偶然中的必然,它還是我的地久天長。

  我笑着面對,面對自己一個人的地老天荒。

您正在瀏覽: 一個人的地老天荒
網友評論
一個人的地老天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