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努力的人,不會被命運拋棄

努力的人,不會被命運拋棄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得得9

  努力的人,總希望時光不會被命運拋棄。

  在人生的時光里,有一個詞叫做“熱度”,說的是人與人之間的交際,有3分鐘的熱烈,之後隨之遞減。而在請客與被請之間,也有一個1.5交際定律,即被請人對請客人擁有1.5個感度,當因被請而1.5倍還人情之後,感度和熱度都會遞減,直至2.5倍后消亡。

  於是乎,這人生就在請與被請之間徘徊,在還淚與被還之間勾兌。

  曾在人生的情感飯局裡,偶見經年舊識。他興緻勃勃的跑來說,帶你去見一樣東西。一看一大跳,那不就是雪藏心間、心儀許久的。這一刻,全憑靈感,對方知道你喜歡什麼、愛着什麼。這個人,難道就是來自星星的你么。

  因為請客與被請,這段情感維繫了不少歲月。這段情感,也未曾波瀾,卻甜美如細水長流,幸福同綿密針腳,細細縫入生活。他鄉遇良人,人生逢知己。在平靜、隱忍、瑣碎的人生里,雖然希望總是淡淡的,但忘記了悲傷、忘記了苦難。

  後退一步,把自己看的再小些,把人生看得再淡些。天地寬了,愛意更濃了。生命的層次會更清晰,漫長的歲月會更有質感新意。

  在時光的歲月里,唯一不曾改變的,就是忘記自己,忘掉故事,忘記天南海北、鑼鼓笙簫。努力、再努力,讓分分鐘踏出自己的一生一世,讓時光不會被命運拋棄。

您正在瀏覽: 努力的人,不會被命運拋棄
網友評論
努力的人,不會被命運拋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