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律師黨員演講稿

律師黨員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小景

律師黨員演講稿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律師黨員演講稿

  愛黨敬業做先鋒——時刻準備着

  王宇峰

  尊敬的各位領導,敬愛的同志們

  大家好!

  我是來自山東滕達律師事務所的王宇峰,我演講的題目是《愛黨敬業做先鋒,——時刻準備着》

  今年是中國共產黨成立95周年,與此同時中央決定在全體黨員中開展"學黨章黨規、學系列講話,做合格黨員"學習教育,這是繼黨的群眾路線實踐活動、"三嚴三實"專題教育之後,深化黨內教育的又一重要實踐,也是推動學習教育從"關鍵少數"向全體黨員拓展、從集中性教育活動向經常性教育延伸的重要舉措。中國共產黨是中國工人階級的先鋒隊,同時是中國人民和中華民族的先鋒隊,是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的領導核心,代表中國先進生產力的發展要求,代表中國先進文化的前進方向,代表中國最廣大人民的根本利益。

  5月21日,山東滕達律師事務所組織召開"兩學一做"學習教育專題學習會,市司法局黨組成員張繼善主任受邀參加本次專題學習會。作為一名入黨積極分子我主動要求參加學習,是想以一名黨員的標準要求自己。跟我印象最深的是張主任強調,開展"兩學一做"要重點從主要目標、基本要求、根本任務三個方面吃透精神、把握方向。以尊崇黨章、遵守黨規為基本要求,以用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武裝全體黨員為根本任務,促使廣大黨員和黨員領導幹部努力實現"四個進一步",促進我市司法行政工作科學發展。

  為踐行"兩學一做"學習精神,慶祝建黨95周年,6月25日山東滕達律師事務所組織全體黨員律師前往滕州市國防科技教育基地參觀學習。在魯南抗日武裝起義紀念碑前的217級台階代表着共產黨於1921年7月成立,38米的紀念碑寓意着魯南大地抗日武裝起義於1938年。當我向著紀念碑每踏上一級台階時,我都能感受到黨從1921年一步步走來的艱辛與不易。當我來到紀念碑下仰望着莊嚴的紀念碑時,我分明感受到了革命先輩的浴血奮戰的場景。

  作為一名律師,愛黨跟黨走,更應該體現在愛崗敬業上。律師職責是在維護當事人合法權益基礎上維護法律的正確實施,進而最終維護社會的公平正義。這是一個逐步遞進,逐步提高政治高度的過程。在執業過程中我積極辦理法律援助案件,讓經濟困難者得到律師的免費幫助。至今我仍記得一位受援者拿到交通事故賠償金時對我再三鞠躬表示感謝時的場景,我能看得出他的眼睛里寫滿了尊重與信任,我想這不僅是對律師個人,更是對法律的尊重與信任。社會主義的優越性、社會主義的法治精神不正是在這一個個案件中得以體現的嗎?律師的政治立場、律師的優良黨性不正是在這這一個個案件中得以彰顯的嗎?

  雷鋒日記里有這樣一段話"如果你是一滴水,你是否滋潤了一寸土地?如果你是一線陽光,你是否照亮了一份黑暗?如果你是一顆糧食,你是哺育了有用的生命?如果你是一顆最小的螺絲釘,你是否永遠堅守在你生活的崗位上……"作為一名律師,一名入黨積極分子,我要做的就是認認真真辦案,一顆紅心向黨,用自己微薄之力為建設社會主義法治國家添磚加瓦。

  這讓我想起了小學時參加少先隊員入隊儀式的情景,全體立正、出隊旗、唱隊歌、授予紅領巾,大年級的哥哥姐姐給我佩戴紅領巾的那一刻,小小的年齡小小的心靈竟然第一次有了參加組織的興奮與光榮並且深信胸前的紅領巾正是革命先輩用鮮血染紅的。

  中學時光中最美好的莫過於成為年級第一批共青團員,團徽佩戴胸前是何等的榮耀。也是在那時知道共青團員是共產黨的助手和後備軍。於是心中有了新的渴望,渴望加入中國共產黨。

  我時刻告誡自己要以黨員的黨性和標準來要求自己。時刻準備着,準備着緊握右拳在黨旗下宣誓的那一刻,我志願加入中國共產黨,擁護黨的綱領,遵守黨的章程,履行黨員義務,執行黨的決定,嚴守黨的紀律,保守黨的秘密,對黨忠誠,積極工作,為共產主義奮鬥終身,隨時準備為黨和人民犧牲一切,永不叛黨。

  克強總理說喊破嗓子不如甩開膀子,習總書記講空談誤國,實幹興邦。接下來我將繼續辦理法律援助案件,服務於411法治惠民工程,展現一名律師的職責與擔當。

  流金歲月里的那一抹微笑

  邵清清

  今天我們大家歡聚一堂,共同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95周年,在這個特殊的日子裡,我要帶大家看一組中國最基層、最小單位的年華照片,一個普通百姓家的真實記載——《全家福》,讓我們在膠片的流光中一起回望我們黨95年來走過的光輝歷程,一起欣賞流金歲月里的那一抹微笑……

  首先大家看到的這張是70年代的全家福,你看啊,照片上的人笑得都很拘謹,有的人表情還挺嚴肅。的確,在那樣一個年代,要想拍一張全家福不是像現在這麼輕鬆容易的事情。照片上的這個年代,我沒有經歷過,但卻常常聽父輩們將起那個時候的故事。比方說,人們的生活總離不票,買糧要用糧票,買油要用油票,買布要用布票。時興的料子是"的確涼",時髦的穿戴是軍變裝,流行的穿法是"新三年,舊三年,縫縫補補又三年".推開不同家庭的門,房屋內的擺設是相似的,人們的穿戴是相似的,對生活的渴望也是相似的。但是,千萬不要以為在這樣一個整齊劃一的年代就缺乏浪漫,那幽靜的莫斯科郊外的晚上,那深情的喀秋莎正站在俊俏的岸上,他們聽着《紅莓花兒開》,唱着《讓我們盪起雙槳》,相信生活會變得更加美好、快樂。

  一晃十年的時光過去,如果說,70年代全家福人們的笑得還很拘禁的話,那麼這張80年代的全家福就笑得自然多了。來看看這一大家子喬遷新居的情形。黨的十一屆三中全會的勝利召開讓改革開放的春風吹遍了祖國的大地,定量供給變成了市場經濟,中國開始走向一個全新的時代。您瞧啊,照片上大家的衣着變化了不少,身上的色彩也豐富了很多。像這種戴蛤蟆鏡、穿喇叭褲的裝扮可謂是那個年代所向披靡的一種時尚。還有一件事情我想誰都不會忘記,那就是電視機走進尋常百姓家也是在這個時候,趙忠祥和倪萍因為主持春晚而成為大眾偶像,許多家庭守着電視機吃年夜飯就是怕錯過了馬季的相聲、費翔的歌。

  時光荏苒、歲月靜遷,當時代的腳步90年代,人們的笑容又有了另一番別樣的精彩!第11屆亞運會在北京的成功舉辦,揭開了這一時代的新篇章,也開創了中國承辦世界級大型賽事的先河。也正是從那時起,西裝領帶、皮衣皮褲成為人們新的時髦追求。而互聯網在世界範圍內的普及和香港、澳門的回歸,也讓人們的審美觀變得更加新潮、前衛、國際化,我們今天還能聽到的那句"大西裝、小夾克"就是成那個時候開始的。人們的衣食住行開始發生巨大的變化,房屋是越住越寬敞了,電腦、手機和迅猛發展的交通也把人和人之間的距離縮短了不少。80后的小夥伴們,一定還記得那些年的寒暑假我們一起追過的《西遊記》、《還珠格格》和《新白娘子傳奇》吧?它們也是在這個時候……

  如果說人們的笑容是一年比一年燦爛的話,那麼這張最近的全家福又會帶着怎樣的表情呢?來瞧一瞧這一大家子度假歸來的輕鬆和愉悅,你一定可以想象得到今天中國家庭的生活是多麽美好愜意了。隨着對外開放政策的不斷推進,中國一躍成為世界第二大經濟實體,"MADE IN CHINA"也成為國際貿易中一個響亮的品牌。而與之相伴的,是國人物質生活水平的快速提高,於是,像這種外出旅遊對許多人來說也不再一件奢侈品。邀三五好友,攜父母妻兒,看一看祖國的大好河山,嘗一嘗各地的特色小吃,怎一個"美"字了得!難怪有位老人曾經感嘆說,現在社會變化真快,什麼都好,但是我怎麼總感覺過去的紅燒肉好吃呢?其實,從單一走向多元,從貧窮走向富裕,這樣的懷舊情結恰恰顯示了時代的進步。

  對比幾張全家福照片,我們不難發現,照片上的背景在變,人們的衣着在變,表情也在變,但是不變的是對美好生活的記錄和渴望。有人說,家書是不會說謊的,全家福正是一種特殊的家書。全家福記載的不僅僅是一代代人的似水年華,它更是新中國幾十年來發展的濃縮和寫照,是一代又一代的中國共產黨人帶領人民用勤勞和智慧創造美好生活的里程碑。從焦裕祿到谷文昌,從延安精神到"三嚴三實",再到今天"兩學一做"的如火如荼,無數中華兒女將無限忠於黨和人民的偉大情懷凝聚成勢不可擋的時代精神,它奔湧向前,生生不息。

  至於,這最後一張全家福會是什麼樣子的呢?怎樣的故事,怎麼的表情,現在誰也猜不出來。但是我想,有中國共產黨的堅強領導,有中國八千八百萬黨員的堅定信念和堅持不懈,有中國十三億百姓的擁護和支持,這張全家福的樣子,早已在你我心中有了答案……

您正在瀏覽: 律師黨員演講稿
網友評論
律師黨員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