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2.14走了,3.8來了

2.14走了,3.8來了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pp958

  一個已婚婦女,如我,姿色平平人至中年,滿腦袋想的都是孩子老公家務工作等等俗不可耐的事宜,偶爾有點閑暇,也就是上街買件衣服整點化妝品啥的,再偶爾掙扎出一些些雅興,才會跟志同道合的友人聊點詩詞歌賦抑或評茶論道一下下,因此,眼見着日曆上紅紅綠綠的節日接踵而來呼嘯而過,竟不曾有過期盼啊艷羨啊遺憾啊諸如此類的別樣思緒,當然,春節中秋國慶這些假日除外,該重視也是要重視的,可所謂的重視,也不外乎走親訪友觥籌交錯一番,完事回家各自收拾殘局,再繼續平淡若水的日子。所以,2。14,儘管溫馨儘管香艷儘管旖旎,儘管滿街紅紅的玫瑰晃花了人眼,空氣中巧克力的濃香衝擊着嗅覺,內心,依然是淡定甚至漠然的——轟轟烈烈風起雲飛死去活來的愛情,早就在日久天長的柴米油鹽中沉寂了,況且,國情也罷,誤解也罷,我們眼裡的情人節,似乎早脫離了它本來的含義,不再專屬於天下有情人——無論正卿卿我我你儂我儂的情侶還是執子之手相濡以沫的夫妻,而是說起來總有點曖昧有點叵測,綜上,不期盼在2。14這天收穫一份禮物一句問候,是廣大跟我一樣的勞動婦女共同的心意,風乍起,吹皺一池春水,干卿底事?!

  於是,2。14,跟2。13啦,2。15啦等等日子相比,在我們這類的人群中,沒有什麼特殊的含義,當然也不會懷揣着渴望,甜蜜的等着天上掉下朵紅玫瑰或者巧克力,班還是要上,沒理由翹掉,家務還是要做,沒有人頂替。

  不過,今年2。14跟往年還是有不同的,去年,雄心勃勃去獻血,堅持做個熱心公益事業的好女人,今年,單位呆了一整天,匪夷所思啼笑皆非的是,幫別人忙,收穫了一盆君子蘭,這個不倫不類的禮物,卻還讓許多女人不壞好意的盯着,幻想我大方的捐給她們。晚上,跟幾個貧嘴女人吃飯,各自帶着孩子,你一言我一語的對情人節進行一陣子評頭論足,揚言早已不是一束花就能打動的幼稚心理了——多多少少也有點葡萄酸的情結。

  轉瞬間,要迎來另一個節日:3。8,國慶勞動婦女節,這可是讓天下女性揚眉吐氣的日子啊!且不追溯它的來歷,但對於它代表的內涵,我們可是不能忽視的!翻身解放啊!當家作主人呀!多麼讓人風光無限豪情萬丈!這一天,我們可以理直氣壯要求老公洗衣做飯打掃房間,可以理直氣壯要求單位給半天假期以示關懷——嘿嘿,因為幼兒園除一位帥哥之外全是女人,因此女人休息了,教育教學活動就得停止,所以,我們也只能要求要求,再看着隔壁小學女教師們得意洋洋休養生息去,自己該幹嘛依然幹嘛。可總有言論自由吧!總能精神勝利吧!總能忽悠領導給點紀念品吧!也正是有了這種種特權,我們總會對3。8充滿了憧憬與讚美,就算一年中閏它幾次3月,相信女士們絕對是沒有意見滴!

  當然,理智一點說,不管2。14還是3。8,不管是不是心懷期待,它總是會來,不會早一天,也不會晚一天,只要我們,天下所有或豆蔻或成熟或半老或夕陽的女性們,能夠在每一個季節,都綻放自己獨特的魅力,讓自己可愛、嬌艷、風韻、知性着,讓自己時時進步着優秀着,那麼,一年365天的每個日子,何愁不會都收穫愛?

您正在瀏覽: 2.14走了,3.8來了
網友評論
2.14走了,3.8來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