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小學教師黨的群眾路線演講稿

小學教師黨的群眾路線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pp958

  小學教師踐行黨的群眾路線演講稿:燃盡紅燭照未來

  喬亞玲

  各位領導,各位老師:

  我叫喬亞玲,是民主小學一年一班的班主任,今天,我彙報演講的題目是《燃盡紅燭照未來》。

  我從小就熱愛老師這個職業,夢想着自己長大后自己也能當一名辛勤的園丁。所以,我義無返顧報考了師範學校,選擇了教師作為我的終生職業。一直以來,我默默無聞的堅守自己的崗位,盡自己所能去教好每一節課。有時,我也很驕傲,自己沒有玷污教師這個光榮的稱號。然而,自從全縣開展向劉xx、於xx老師學習的活動以來,我深深的為自己的驕傲自滿情緒感到慚愧和不安。

  劉xx老師從風華正茂到兩鬢斑白,一輩子紮根大山,在極其艱苦的教學條件下,為一個只有幾十戶的小村莊培養出了近百位包括魏茂嶺在內的優秀大學生。為祖國輸送了一批合格的建設人才。劉xx老師的得意門生,神州八號飛船的研發人員魏茂嶺說:劉xx老師雖然不是我遇到的學識最淵博的老師,但卻是我一輩子遇到的最有師德的教師。是啊,因為有了劉xx才讓他在人生的起跑線上搶上了碼,在知識的海洋里揚起了風帆。

  而作為我的老鄉於xx老師的先進事迹,更是感人至深。於老師雖然沒有驚天動地的事迹,但他的慈母情懷卻早已深入人心。日復一日,年復一年,她把滿腔的愛獻給了自己的學生。不論是於老師的同事還是於老師的學生都見證了,漫漫歲月更改的只是於老師的容顏,而永恆不變的是於老師愛生如子的情懷。

  當我們認真的對比劉xx、於xx老師的先進事迹檢查自己的時候,讓我異常清楚的看見了自己在師德師風上的差距。

  通過學習劉xx、於xx老師的先進事迹,我知道了一個優秀的教師,就要像劉xx老師一樣,對自己的崗位有深深地愛。就要像於xx老師那樣,對學生有最真的愛。實踐讓我懂得,沒有愛心的老師一定是一個不受歡迎的老師,一定是一個不合格的老師。

  正是在劉xx老師和於xx老師的先進事迹感召下,讓我重新煥發了青春,激發了我的工作熱情,鼓舞了我的工作幹勁。

  記得2013年的春天,我們班的霍勝朝同學,突然沒有來校上學。我頂着六七級的大風,來到霍勝朝家,發現他與家長正在慪氣。看見老師來家訪,他爬上了自家的倉房房頂,與我對峙。我找來梯子,也坐在倉房的房頂上。看見老師對他的不舍不棄,他終於答應和老師回到校園。重新坐在了教室,順利的考上了初中。

  面對班級里的每一個學生,我時刻都用母親一樣的情懷,去關心、去幫助、去呵護。讓每一個學生都感到了母親般的愛。全班同學學習熱情高漲,學習成績進步,成為了一個友愛、團結、充滿激情的團隊。

  身正為范,學高為師,燃盡紅燭照未來。

  我為自己這輩子能和劉xx、於xx老師一樣從事太陽底下最神聖的職業倍感榮幸。也決心一定要努力工作,勤奮學習,做一個讓學生愛戴、讓社會信任的優秀教師。

  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小學教師黨的群眾路線演講稿
網友評論
小學教師黨的群眾路線演講稿 暫無評論

相關範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