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電力後勤女職工先進事迹演講稿

電力後勤女職工先進事迹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小景

電力後勤女職工先進事迹演講稿 標籤:先進事迹 奧巴馬開學演講 保持黨的先進性 先進性

  文章標題:電力後勤女職工先進事迹演講稿

  尊敬的各位領導、各位來賓:

  大家上午好!我演講的題目是《電力後勤的姐妹花》。

  我先給大家講個小故事:歷史上著名的官渡之戰,曹操4萬精兵輕而易舉地勝了袁紹的十萬大軍,那可不是一刀一槍拚命贏來的,關鍵還是燒毀袁紹大軍的糧草,斷了袁紹的後勤補給,打的是後勤戰。縱觀古今,沒有一個部門不需要後勤工作的,有史以來沒有聽說過哪個朝代只有前線將士而沒有後勤人員,而且後勤工作做得好往往決定勝負、生存和發展。但是,後勤工作複雜、無序,無論你怎樣努力,怎樣用心,都出不了讓人矚目的大成績,決不會做出驚天動地的事迹,可也正是這平凡,才書寫着真實的自我。

  每年春檢工作,我們說的最多的莫過於安全,讚美最多的就是活躍在生產一線的職工,因為在高高的電杆上、巍巍的鐵塔下、變壓器、配電箱旁,到處是他們矯健的身影,走在田埂上,走在銀線上,也許頂着烈日、也許迎着風雨、也許背着月光。可是今天,我要讚美的是,發生在電力後勤廚房裡,一群自發地在春檢期間幫廚的姐妹們,她們放棄了濃妝艷抹的閑適風情,少享了安逸舒適的家庭歡樂,每天忙碌於食堂,做飯、洗刷,重複着同樣的事情,不圖名利,不計報酬,為的是讓參加春檢的職工能夠吃上可口的飯菜,得到溫暖的關懷,她們是後勤的姐妹花。

  琴姐是女工委主任,也是義務幫廚的總負責,在後勤服務的過程中,不加疲憊的忘我工作。為了把飯菜做的豐盛可口,她親自把好每一關,起早貪黑成了家常便飯。她無暇照顧女兒的起居、學習,家庭的重擔全落在了丈夫一人身上。她心裡a默地感謝丈夫的赤誠與寬容,也感謝女兒的乖巧與可愛。

  老溫,丈夫是搞建築工程的,常年在外,家裡家外離不開她,可她毅然加入義務幫廚的隊伍中,在廚房裡她忙得熱火朝天,洗菜、做飯是樣樣拿手,可苦了兒子,一人在家天天方便麵,有一天給她打電話,媽,你就不能給我做點飯,我方便麵都吃膩了。淚水在老溫的眼眶裡打轉,可她笑着跟兒子說,媽忙完這幾天,回家給你做紅燒肉,兒子這一等,又等了三個星期,直到春檢工作結束。

  英子,剛參加工作不久,年紀輕,做飯不行,可是她也不甘落後,和小趙承擔了洗刷碗筷的工作,時間長了,兩人雙手粗糙的裂開了小縫,從不喊苦叫累,第二天照樣工作。

  自從春檢工作以來,姐妹們義務放棄休息時間,加班加點,盡職盡責。讓春檢的同志們吃好、吃飽,那可不是件簡單的事兒。因為春檢期間每天約有60人,最多時,一天就有101人。這麼多人的飯菜,做起來卻不容易。本來,主食可以從街上訂做,但是她們偏要自己手工做,說手工饅頭好吃;熱水就可以解渴,她們卻要熬綠豆湯,又解渴又下火;冷水就能洗把臉,她們卻燒好熱水,說能解乏。就說蒸饅頭,一天至少要和上六、七十斤白面,蒸上十幾輪,共400多個饅頭。退休的老張大姐主動了承擔了揉面的事兒,說自己做了幾十年的飯,鹼大小,水多少,能拿的准,做的饅頭嘛香,六十幾歲的人了,一天下來腰酸,胳膊困,每看着她臉上滴下落不的汗珠,姐妹們說不出的心酸,可她臉上總是樂呵呵的,看着同志們吃着她親手做的饅頭、花捲、還有肉包子,她說自己心裡舒坦。

  姐妹們用勤勞的雙手,為春檢人員準備了豐盛的飯菜,每當看着春檢歸來的一線職工,用着她們遞過去的白毛巾,喝着她們端上的綠豆湯,吃着可口的飯菜,她們欣慰地笑了。等春檢人員吃完飯,帶着滿意的笑容離開食堂后,她們又開始收拾桌子、洗涮碗筷。一天下來,個個累的就像散了架似的,卻沒人抱怨一聲。第二天開始工作時,又一個不少的到達現場,沒有一個人因苦而掉隊。

  她們不怕忙碌,不怕沉重,不怕親情離別,她們從平凡中走來,帶着奉獻,她們是電力女工,後勤的姐妹花,她們是最可愛的電力女工。

  《電力後勤女職工先進事迹演講稿》來源於,歡迎閱讀電力後勤女職工先進事迹演講稿。

  

您正在瀏覽: 電力後勤女職工先進事迹演講稿
網友評論
電力後勤女職工先進事迹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