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散文欣賞 > 那逝去的似水一樣的年華

那逝去的似水一樣的年華

手機:M版  分類:散文欣賞  編輯:小景

  白駒過隙,縱然曾試圖竭力挽留,但還是悄然溜走。歲月無情的浪潮拍打着生命堤岸,韻華易逝,青春亦會老去。生命的可貴在於一輪輪的浪潮過後,沙灘上會留下一些亮麗斑駁的貝殼。

  悸動的青春,容許不夠堅強、勇敢,容許不夠妥協、周全,卻是每個人在回望逝去的過往時,能夠收藏好那些最美好、最真誠的東西,那才是生命中最珍貴的記憶。

  成長,是一個自然而然的過程,時緩時急,卻不曾停歇。成長也是自我蛻變的過程,重生的過程,並且是沒有人可以代替而必須親身去經歷的。

  一直一直在長大,像所有孩子一樣,一直長到不是孩子那麼大了……歲月的軌跡從手指尖穿過,其間划滿了甜蜜的憂傷……

  還是斷不了那些記憶,那些記憶中的人和事。郭敬明說,我們以為念念不忘的東西就在我們念念不忘的過程中被我們遺忘了。其實,以為遺忘的東西並沒有遺忘,它只是在心底的某個角落裡陪伴着你的某種心情。記憶,真的是一種很玄的東西。

  那些記憶中的人和事,像火車一樣,從生命中轟轟烈烈的軋過去,留下一條或明或暗或清晰或模糊的印記……

  一個人站在那兒,看歲月的齒輪一輪一輪的輾過。有人不斷走進你的生命,也有人不斷走出你的生命,而身邊的位置總是那麼少,值得依賴的人又那麼少。也許有些人註定就是生命中的流星,總是經歷着從牢記到淡忘的過程。在淚水中撫慰傷痕,也許成長真的是一种放棄或者說不得不放棄的過程。

  堆砌着自己的心情,拼湊着自己的理想,然後停下來注視,注視那個經歷的過程。很多事情,重點不是事情本身,而是陪你一起完成的人。

  拿起紙提起筆欲向遠方訴說思念,卻發現那些塵封已久的思念早已磨鈍了手,再也找不出當初的激情,就只有在心底的牽挂而已。

  碾轉中的快樂在百轉千回中碎成一地琉璃,站在風中把它掃進心底最陰暗的角落。原來,悲傷一直在快樂旁邊。幸福的路,總是這樣短,可不可以賴着不走?很多時候,因為渴望幸福,所以變得脆弱。因為害怕脆弱,所以常常與幸福擦身而過。而錯過是永遠的遺憾。

  迷宮般的城市,讓人習慣看相同的風景,走相同的路線,到相同的目的地,習慣讓生活不再變化。習慣讓人有種莫名的安全感,卻又有種莫名的寂寞。有的人永遠不知道習慣讓自己在這些逝去的流年裡失去了什麼。

  就當春天的花沒開過,這樣秋天的落葉不會太寂寞。就當一切沒發生過,這樣失去不會太難過。但發生就是發生過了,無法做到視而不見。那些過去的終究是過去了,無論是多麼的捨不得……

  不知道櫻花能開多久,值不值得去等候。不知道流星能划多久,值不值得去追求。不知道關於這些似水流年的記憶會不會永遠存在着……

  也許年輕的人是不肯回憶的。因為喜歡回憶的人都已經老了,必須靠回憶來緬懷一些東西,祭奠一些東西,埋葬一些東西。

  那些在生命中綻放過的花朵,那些在頭頂飛逝而過的流星,那些曾經溫暖的諾言和溫和的笑容,那些明亮的眼睛和善良的任性,一切成為難以撫平的傷痕和無法忘卻的紀念。

  忘卻了紀念,也將被紀念所忘卻……(任珠珠)

您正在瀏覽: 那逝去的似水一樣的年華
網友評論
那逝去的似水一樣的年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