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工作體會 > 廉潔從教心得體會

廉潔從教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工作體會  編輯:小景

廉潔從教心得體會 標籤:軍訓心得

  曹愛紅

  作為一名人民教師,擔負著教育下一代的重任。做的是教書育人的事情,作為人類靈魂工程師的教師,無論面對怎樣迷離的塵世,我們更應始終堅持一面廉潔的大旗!“學高為師,身正為范”,在當前形勢下,要特彆強調“廉潔從教”,我們每位老師都要遵守職業道德,堅守高尚情操。下面是本人的一些個人看法:

  第一,一個教師只有熱愛學生,才會依法執教,無微不至地關心學生的健康成長;才會愛崗敬業,樂於奉獻,竭盡全力地去教育學生;才會自覺自愿地約束自己,規範自己的言行,更好地做到為人師表、廉潔從教。“學高為師,身正為范。”老師的身正,在德育中尤為重要。其身不正,何以為師?教師是文明的使者,是人類靈魂的工程師,作為“授業解惑”之人,更應為人師表,以自己的高尚人格、模範行為來感染、影響並規範學生。教師只有完善自身素質,才能讓學生從高尚的人格魅力中吸取有益的營養。、

  第二,獻身教育,為人師表;教師工作的性質是教書育人,我們每一位教師都應樹立正確的幸福觀,提高自己的認識能力,把教育作為一種崇高的事業放在首位,樂於奉獻,為世人做出表率。現代偉大的人民教育家陶行知先生一生以“愛滿天下”為座右銘,正是為了祖國未來無數的“瓦特”、“牛頓”、“愛迪生”,教師將滿腔的愛盡情賦予了學生。論財產教師兩袖清風,一無所有,但教師卻富有,我們擁有無數學生對我們愛的回報。

  第三,自我約束、廉潔從教教師廉潔從教,除了法規約束和社會輿論的監督引導外,主要靠教師用廉潔的標準來進行自我約束,自覺保持清廉純潔的作風,這是廉潔從教的最深厚的思想基礎。孩子是祖國的花朵,看看他們的眼睛,如星星般明亮,如泉水般清澈,是那樣的純潔。在這樣的純潔面前,哪怕說錯一句話都是對他們的褻瀆;在清泉般的眼神里,更多的是對老師的執着和無比的信任。我們每一位教師,都要廉潔從教,為人師表,以自己高尚品行和聰明智慧,教書育人,提高學生全面素質,將自己的美好形象永遠留在學生的心坎里;使學生從小就懂得什麼是真善美,什麼是假惡丑,從而逐步懂得做什麼樣的人,怎樣做人。

  總之,教師之所以受人尊敬,不只是因為教師職業是神聖的,擔負著傳道、授業、解惑的任務,更重要的是擔負著培養一代又一代人怎樣做人,怎樣做一個好人。正如魯迅所說:“他們吃的是‘草’擠出來的是‘牛奶’。”從精神上靈魂上培養了一代又一代的青少年。然而,教師置身於現實生活中,在市場經濟的環境下,如何能做到潔身自好,不追隨物慾,敬業愛崗,做好教育人的工作,做一個名符其實的好教師,必須高度自尊、自重、自強不息、嚴以律已、分清是非善惡。在社會這個大染缸中要保持廉潔自律,堅持高尚情操,就要不斷加強人生觀、世界觀和師德的學習和修養,努力促進道德認識,不斷地自我評價、自我約束、自我調控,及時矯正和調整教師行為中失誤,抵制不良風氣和腐朽思想的侵蝕,保持行為的端正廉潔。

您正在瀏覽: 廉潔從教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廉潔從教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