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情感故事 > 母親的情,兒子的淚!

母親的情,兒子的淚!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小景

母親的情,兒子的淚! 標籤:做懂孩子的父母 父親的病 母親節

  母親的情,兒子的淚!

  2013年6月12日是傳統端午節,自五一至今一個多月了,特此回湖口縣鄉下看望我的八十七歲母親,11日天還是陰雨綿綿,烏雲密布,端午節當日,儘管是夏日炎炎的季節,溫度舒適在29度,可真是陽光明媚,藍天白雲好日子。

  上午9點,我與愛人坐上我們的愛車出發,沿着九景高速公路在湖口均橋下高速,再沿着縣一級公路,全程42公里共跑了49分鐘到了我的老家城山鎮牌樓張家村。儘管老母耳有些聾但還是心一直在想見到我們的緣故,車子剛停穩就出現老母的身影。於是我與愛人將帶回的水果、食品及給媽媽的做的換季的新衣服拿下車。家中老媽提前將家中收拾得比較清爽,稍為休息片刻我與愛人分工明確,我陪老媽到地里插地瓜藤。愛人留在家中做飯燒菜。我與老媽經過10分鐘到達了目的地,我挖溝,老媽插苗。我邊挖邊與媽講:媽呀,你這麼大年紀還這樣干我心裡好難過,外人看了有些說不過去,更可怕的是萬一摔跤受傷啦,我們晚輩怎麼承受得起呀。往後不要再種了。否則,我就來拔苗、、、、、

  老媽特別誠摯地說:兒呀,我說心裡話,我要是不做幹什麼呀?人家老老少少都在忙,我不做心裡不舒服,身體就會更差,做些事身體反而好一些,我在村莊已經是夠幸福的啦,一不愁穿、二不愁吃,三有錢花!現在想想早年,哪吃的苦是數也數不完,於是又給我講起了當年的故事,在你們還小的時候,家中沒燒的,有時天不亮起床跑到幾十里路山上砍柴,挑一百多斤回家天就黑啦,哪真是精疲力竭;再就是家中糧食不夠吃,要跑到幾十裡外挖地瓜補充,在外一天沒有東西吃,還挑百多斤物品到很晚才回家;還有我們家沒有加工食品的石磨,平時總是借別人家的太不方便,不是人家沒有空,就是他人不高興,我就下決心買口石磨,有一天為了不擔誤爭工分天還不亮就跑到20多里遠石礦買磨,而且石磨一百多斤不說,還上重下輕。挑回家的確是好難,我是咬牙休息多次才將磨挑回家。在我們村莊同齡人中,我爭的工分最高,就是出滿勤、爭高分賺錢把你們拉成大。你們現在生活過得好我是最開心!在家做點事是很快樂。老媽的一番話,除了感激還是感激。我的老媽的確是一位平凡的好媽媽,也是一位偉大的的好媽媽。我為有您這位偉大的好媽媽而驕傲!

  我真不知與老媽說個啥,回想起小時候幾件事至今心有餘悸,的確感到無地自容特慚愧。老爸死得早,家裡好窮,沒錢交學費總是到大隊會計家打免費條子交到學校老師不高興,同學另眼看我導致我很不高興,總是不理解家中的困難與您吵,再就是到部隊當兵沒有與您商量,使您傷心哭了無數回,現在回想起來真是對不起您老人家!要說的對不起實在太多、、、、、、、、、

  老媽吃的苦實在是太多,現在也不知如何補償,媽媽總是在幫我們着想,說與我們在一起,她天亮就要起床會影響我們休息,你們上班平時沒人與她聊天說話,吃飯也不自由,在家中又是脫鞋很不習慣,我說你不用脫,她說不好,人家都一樣,住在一方,凝聚在一幫。

  其實她就是在找理由怕增加我們的麻煩而已,我的確沒有好的辦法,還是尊重老人家的意願吧。只要她開心就好!她幸福才是我們子女的心愿!母親的眼睛,宛如兩灣深水潭,把甜美的快樂播放,把悵然的憂傷隱藏;母親的手,猶如天使的翅膀,拂去我的淚滴,為我扇起一片更明亮的天空;母親的肩,像是一座青山,勇敢地承載起悠悠歲月;母親的話語,宛若春天的雨點,細細地敲響了我心中朵朵待放的夢想;母親的微笑,讓我的心泛起漣漪;母親的眼淚,在我心中凝成冰花……母親,你可曾知道,你的愛,就像藏在歲月深處的一首老歌,唱的人渾然不覺,而聽的人已經淚流滿面?親愛的媽媽,您是一棵大樹,春天倚着您幻想,夏天倚着你繁茂,秋天倚着您成熟,冬天倚着您沉思。在這特別的日子裡,兒子真誠祝您永遠快樂!永遠健康!!!

  在家陪了老媽一天,真到吃了晚飯才離開我最親愛的老媽,老人家也特高興,目送我們到很遠、很遠、、、、、、、往後做兒子的力所能及做好以下幾點:一是經常給您打電話報平安;二是逢年過節盡量湊時間和您團聚;三是經常耐心聽您嘮叨、與您聊天;四是親手給您做可口的飯菜;五是換季的時候要記得給您買些新衣服;六是在您面前盡量做到報喜不報憂,減少您不必的掛欠!

您正在瀏覽: 母親的情,兒子的淚!
網友評論
母親的情,兒子的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