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二次創業演講稿

二次創業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pp958

二次創業演講稿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二次曝光

  二次創業演講稿(一)

  尊敬的各位領導、各位評委、同事們下午好:我來至添加劑車間,化驗室員工胡平。

  談到二次創業,我也沒有華麗的語言,為我們的實際行動做個包裝。

  作為我們企業來說,二次創業就要是靠全體員工在崗位兢兢業業、不怕困難、不為堅險在發展時期共同激進的精神,使企業獲得超常的發展,完成一次創業之後的再創業。二次創業對於我們企業而言,是已經完成了初具規模的生產,要如何再向更高階段邁進,再造企業快速發展,再樹企業輝煌的問題。

  我們企業從一次創業到現在走過了十五個年頭,我真真切切的感受到了恆泰的發展壯大,從荒草從生、陳舊的廠房到標準化的生態工業園區,從坑坑窪窪、泥濘的羊腸小道到四通八達標識清晰的大道,產品就從這裡輸送到全國各地。現在進入到二次創業的關鍵時刻。對於公司層面來說,首先企業文化建設是二次創業的基本要素,企業文化是產生凝聚力的源泉。所以我們在二次創業必須要有企業文化作支撐,通過文化建設讓全體員工達成共識,一次創業是靠投資者抓住機遇或個人素質,而二次創業則要靠團隊一同奮鬥,團隊奮鬥的凝結劑就是企業文化,因此,企業二次創業對企業文化建設要長抓不懈;其次,在生產員工隊伍要不斷創新,不斷突破自我,尤其,我們企業生產的是多個產品品種,各個品種的應用及生產方式都不一樣,只有培養和造就一支能夠完成並超越自我的生產員工隊伍才是致勝的關鍵;再次,在生產工藝方面還要不斷降低生產成本、提高產品質量為生產、研發的目標,要有永無止步的發展盡頭。對於車間來說,第一,在生產設備上,創業之初,焦糖生產車間,由一個兩三立方的反應罐來生產焦糖,經過幾年的發展,變成了兩個五立方的反應罐來生產焦糖,隨之產業規模的擴大,進入二零零九年後,焦糖生產擴大到用幾十立方的生產設備,這就為焦糖的發展注入了前進的動力;第二,在產品上,恆泰企業焦糖色產品市場佔有率一直穩居全國第一,在產品研發上我們走在行業前沿,為行業的發展奠定了堅實的基礎,為振興民族食品工業,提升人類生活質量,發揮着不可替代的作用。對於二次創業來說,我們要執行好研發的生產工藝,穩定產品品質,就是我們的第一要務。第三,在創新方面,焦糖生產十五年以來,以前一直採用人工灌裝的方式,勞動強度大,對員工的動作要求高,經過反覆的摸索,現在我們採用了適合焦糖生產的灌裝機,有效的降低了員工的勞動強度,提高了生產效率,在這方面我們不能停着腳步,只有不斷創新和探索才會獲得更多的機會和收益。

  二次創業催人奮進、夢想在此飛揚。“誠、實、新、高”,是我們企業文化的靈魂,“用信念、熱忱和行動創造健康快樂的恆泰未來”是我們應該堅定的信念和努力拚搏的方向。讓我們在恆泰董事會規劃藍圖的指引下,正確建立個人目標,去迎接一個又一個的輝煌!

  謝謝!

  二次創業演講稿(二)

  尊敬的各位領導、各位黨員、積極分子、以及應邀前來的各位黨外人士:

  大家上午好!很高興能在中國共產黨誕生89周年之際,參加咱公司的關於“二次創業我幹什麼”的演講活動。這是我有生以來第三次參加演講活動,但演講內容與我本人息息相關的就只有這次。

  談到創業這個詞,我想我們並不陌生,“創業”顧名思義、就是要開創一番事業。需要有開拓進取的精神和創新 意識、需要有摸着石頭過河的勇氣和劈荊斬棘的魄力。集團已經成功的經歷了第一次創業,現在正着力於二次創業。

  在展開二次創業我們幹什麼、怎麼乾的話題之前,有必要先了解一下什麼是二次創業?企業為什麼要二次創業?我查了一下互聯網,上面給出了一段話:說創業過程有兩大階段,生存 創業與生態創業。第一次創業是生存創業,第二次創業是生態創業。一個企業在經歷了一次創業之後,本身已經具備了較強的實力,按照事物發展的客觀規律,如果沒有一種變革,那麼企業一定會衰亡。要想讓企業繼續發展下去,實現更高的目標 ,只有對企業進行根本性的改造,才有可能讓企業在一個新的台階上重新發展。二次創業,就是企業在取得高速增長之後,為了謀求進一步的發展而進行的內部變革過程。其實質是企業發展到一定階段所進行的一次戰略轉型,是企業發展過程中的一次革命性的進一步的發展。

  所以說二次創業是企業發展所要經歷的必然階段。我們企業二次創業的目標是要在未來實現千億萬億元。這個數字是定量化的目標,除此之外,還有定性化的,新聘任了一位總裁,準備進軍領域,這是定性化目標。如果把我們企業比成一條船,董事長是船長,那麼總裁就應該是這條船的舵手,掌控着船的航向和速度。我們也都在這條船上,那就只有四個字DDD同舟共濟!

  我們有一個共同的名字企業人。我們二次創業的主體不是集團這個企業,而是企業人,是人在創業。那麼二次創業我們幹什麼?我們有多少創業激情?要知道創業不會是一帆風順的,我們在創業路上所接觸的好多事物都是新的,會遇到好多疑難問題,打不通這些瓶頸,就無法駛向成功。今天很殘酷,明天更殘酷,後天很美好,但大多數人會死於明天晚上,見不到後天美好的太陽,因此好多人在創業路上都會遭受失敗。這是馬雲說的,說得有道理。

  但說這說那都沒用,關鍵是要透析我們當前和未來可能發生的問題。希望每位人從自我做起,解放思想,拿出創業激情、進入創業狀態、形成創業氛圍。要不斷學習科學文化知識,提高崗位技能,端正樹立科學的世界觀和人生價值觀,這也是黨員義務第一條。把黨員應盡的義務充分體現在日常工作上,不斷完成任務,保證二次創業順利進行,這是我們全體人應該做的!

  人一輩子就那幾十年,消極懈怠、牢騷滿腹就等於浪費人生。人生的過程就是在不斷的完成任務中進行,一項任務完成了,自然會出現下一個任務,等待你完成,直到臨終,人的最後一個任務是DD面對死亡!人生的本質不是索取,而是奮鬥 。生命 不息奮鬥不止!

  感謝黨支部組織了這樣一次活動,這對我本人來說,也是一次學習提高的過程。

  最後,希望大家在這裡吃得開心、玩得愉快!這是我們今天需要完成的任務!

  二次創業演講稿(三)

  尊敬的各位領導、親愛的夥伴們:

  大家好!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鷹擊長空只爭朝夕》。我曾是一名志願者,那是一個榮譽的標誌;我現在也還是一名志願者,這是我人生的坐標。20**年,我用自己生命 的七十分之一去實現人生的一個承諾,讓我感悟到人生是帶心的蓮子羹;20**年,我開始衝破美夢划向長空去爭取生存的權利,人生則成為大海中不希望被蒸發的那滴水。

  是的,一個人,是不能夠孤立起來的,就像海之所以成為海,那是數不盡的水滴匯聚起來的,這樣的水滴才是最有力量的,才能稱其為海。作為企業的一名員工,企業的力量是所有員工的力量凝聚升華而來,才能順應市場的需求轉變,才能抵禦市場競爭帶來的衝擊。

  當前我國的保險市場,是保費收入快速增長和保險公司競爭劇烈並存的時期,談到公司的二次創業,我認為就是要在激烈的市場競爭中繼續保持我公司在非壽險市場的絕對領軍地位,並以此為踏板,創新發展思路,形成新的競爭優勢,實現二次騰飛。

  在人保財險這個大熔爐里,我是那塊新燃起的煤炭,要實現自己心中的夢想 ,只有讓青春在奉獻中持續燃燒,才能點燃生命的激情。這不是一句空話,也不是一句套話,而是我擲地有聲的承諾,無怨無悔的選擇。

  首先,把工作當做學習,把每一件事當做功課。

  當我們還是小孩子的時候,且不說是否害怕老師或父母的批評,我們都會非常認真的聽老師講課,認真的完成每天的家庭作業。在公司里,每位同事都是我的老師,都是我的學習榜樣,有許多知識需要不斷更新和完善。把工作中的每一件事,當做老師布置給自己的家庭作業,才能夠不斷提高實踐能力和綜合素質,把腦袋中的理論變成活躍的思路,把學問變成財富。只有抱着謙虛謹慎、務實求真的心態,理論才會迅速轉變成實踐經驗,否則只能停滯不前,坐吃山空。

  其次,把工作壓力當做挑戰,蛻變才能有成就。

  一名員工,對自己要有一個準確的定位,就是要有鷹擊長空的氣魄,接受各種挑戰,在歷練中蛻變,在蛻變中實現飛躍。一年來,我深刻感受到人保財險創造了很好的用人環境,人人是人才,人人都能成為千里馬,但前提條件是自己要先是一匹馬。試想,沒有作為,工作表現平平,不服從領導,誰會願意提供你更大的舞台和發展空間;沒有用武之地,怎會有業績有所作為?正確認識自己,正確認識別人,是紅花就爭鮮鬥豔,是綠葉就吐翠襯托。因此,在工作上要主動出擊,以敏銳的眼光看到別人未曾看到的,以麻利的手腳解決別人未曾注意到的問題,認真對待每一件事,盡心儘力把每項工作做好。在此基礎上樹立一種思想,()積極地從細微處做起,做到眼勤、手勤、腿更勤,每件事都富有創意的把它想的周全、做的到位、辦的完美,以只爭朝夕的精神,投入十二分的工作熱情,爭搶着干、比拼着干,最大限度地發揮自己的潛能。

  最後,以主人翁的心態對待工作,實現公司與我的共同發展。

  “不積跬步無以致千里”,公司的發展壯大需要我們每個人從自我做起,從身邊做起。只有我們每個人的價值都得到最大發揮,公司的價值才會有最大地實現一段段美好的憧憬,一個個美好的未來,在“二次創業”的旗幟下顯得格外亮麗和崇高。作為公司的一名員工:要從我做起,從現在做起,從點點滴滴做起,要有鷹擊長空只爭朝夕的精神,爭當“二次創業”的前頭兵,為實現“二次創業”的宏偉目標而不懈努力!

  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二次創業演講稿
網友評論
二次創業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