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工作體會 > 二次創業心得體會

二次創業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工作體會  編輯:pp958

二次創業心得體會 標籤:二次曝光 軍訓心得

  二次創業心得體會(一)

  一個企業在經歷了一次創業之後,本身已經具備了較強的實力,按照事物發展的客觀規律,如果沒有一種變革,那麼企業一定會衰亡。要想讓企業繼續發展下去,實現更高的目標,只有對企業進行根本性的改造,才有可能讓企業在一個新的台階上重新開始發展。二次創業,就是企業在取得高速增長之後,為了謀求進一步的發展而進行的內部變革過程。其實質是企業發展到一定階段所進行的一次戰略轉型,是企業發展過程中的一次革命性的轉變。而在當前這種競爭愈演愈烈的市場條件下,我們踩海集團要在原有的基礎上取得更快更好的發展,就必須進行二次創業。在企業已有的基礎上,進行科學化的管理,不斷挖掘內部潛力,以求得進一步的發展。

  二次創業是集團生產力發展的一次大飛躍。大家都知道,事物的發展是一個由低到高,由量變到質變的過程,事物發展到一定的階段,條件具備時,就會產生質的飛躍。因此,二次創業是我們集團從上到下面臨謀求發展的艱巨任務。

  我們怎樣做才能圓滿的完成這次挑戰呢,那就要求我們,一要有堅定的信心,遇到任何困難不要退縮,要想方設法解決它。二要有團隊的精神,這不是一個人的事,不能像一盤散沙一樣,要有凝聚力。

  三我們必須不斷提升自己的學習力。在創業過程中,善於做事悟理,不斷總結經驗,認真吸取教訓。

  四要不斷發展創新力。進一步提高我們的工作水平。

  二次創業,進一步明確了企業未來的發展方向,是確保企業長勝不敗、長榮不衰的行動指南,為我們踩海的發展搭建了廣闊的平台,為我們大家提供了大有作為的舞台,一次大的挑戰正擺在我們面前,行動起來吧,為把宏偉藍圖變為美好現實、再創踩海新的輝煌而努力奮鬥!

  二次創業心得體會(二)

  “發揚大慶精神,搞好二次創業”,是黨對石油工人的殷切希望,是歷史賦予的神聖使命。也是國有企業能不能搞好、能不能實現持續發展的關鍵,我們能不能把握精髓,結合實際,繼續發揚寶貴的大慶精神,發揮傳統企業文化的熏陶作用,並不斷地集中智慧,提煉精華,營建和諧的企業環境,推進二次創業的持續發展,關鍵是看石油工人,這些企業的主人,所以要發揮傳統文化的熏陶作用,調動起我們的積極性、能動性和二次創業的全部熱情。

  大慶精神、鐵人精神是二次創業不竭的動力。我們要堅持發揮得天獨厚的傳統文化優勢,這種潛移默化、影響深遠的文化效應,對於企業價值觀、企業精神、企業經營理念的培育意義重大,將逐步提高我們的思想道德風尚。思想道德風尚的提高,更體現在為企業無私奉獻、對工作盡職盡責。只有這種發自內心的自身主動行為,這種完全的主人翁意識,才能營建和諧穩定的企業環境,才能推進企業競爭力的不斷提高,經濟效益的逐步增長。

  靠價格打商戰己經是“過去時”,我們要用濃厚的企業文化來感染客戶,通過發揮企業文化的熏陶作用和和諧的企業環境,讓客戶“主動”來找我們,用價格打贏商戰,只是一時的勝利,換句話說,靠價格的優勢搶來的客戶,永遠不會成為你的“白金客戶”,當你的價格和別人一樣了,你也就註定要失去他了,因為從你一開始打價格戰,就註定了你是一個失敗者,一個真正智慧的人,一個真正成功的人,是不懈於和你打價格戰的,因為他懂得怎樣抓住客戶的心,只有能抓客戶心的人才能笑到最後,笑到最後才笑得最好。

  所以,無論是一次創業,還是二次創業,顧全大局、為油拼搏奉獻的精神,都是我們應時刻保持的。大力宣傳先進人物的感人事迹,人人以先進為標準,從我學先進變成我要先進的爭先意識,努力營造職工隊伍有榜樣、幹部隊伍有典型、人人爭做典型的良好局面。當我們每個人都成為先進,成為典型,我們的企業文化的熏陶作用也就自然而然的發揮了出來,和諧的企業環境也就成功的建立起來了。

  二次創業心得體會(三)

  今年以來,全鄉廣大幹部職工認真學習領會《二次創業指導綱要》的精神實質,深入開展“學《綱要》,轉觀念,提素質,全面學習貫徹《二次創業指導綱要》的氛圍已經形成。但是,對於這樣一個涵蓋了全鄉未來發展的政治、經濟、文化等各個要素,指導我們實現全面協調發展的行動指南,對於這樣一個思想深邃、認識超越、內容豐富、體系科學的戰略總綱,我們不應僅僅滿足於一般性的和一段時期的學習貫徹,尤其是經過了近一年時間,我們再回頭看對《綱要》的學習貫徹工作,確實還存在着與實踐結合不夠緊密、不夠深入、缺乏針對性、不夠均衡等問題,對《綱要》的重大方向性、宏觀性、前瞻性、規律性、戰略性的深刻理解與把握還很不夠。這就要求我們必須緊密結合不斷發展變化的新形勢、新任務,在深入學習貫徹《綱要》上花大力氣,在銳意創新實踐上下大功夫。

  深入貫徹落實《二次創業指導綱要》,必須不斷提升學習力。這是對《綱要》進行深刻解讀、透徹思辨、精熟把握和縱深推進的前提與基礎。提升學習力,就要進一步解放思想、轉變觀念,以“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為指導,按照“三個標準”、“三個解放”和“三個目標”的要求,認真搞好思想查擺,破除舊的思想障礙,樹立新的科學發展觀;提升學習力,就要堅持以人為本、強化教育,通過採取各種行之有效的方式,廣泛宣傳和積極引導,特別是要通過推進主題教育活動的不斷深入,加強《綱要》的宣貫和輔導,使廣大幹部職工深刻領會每一部分的精要和重大意義,真正掌握正確的思想方法和強大的理論武器;提升學習力,就要立足現實、搞好結合,密切聯繫發展實際,帶着問題去思考,對《綱要》進行系統性、研究性學習,尋找切合點,提高針對性,為徹底解決制約自身長遠發展的重大矛盾和“瓶頸”問題提供重要的理論支撐;提升學習力,就要學會學習、提高效力,在用《綱要》引領企業發展的實踐中,善於做事悟理,不斷總結經驗,認真吸取教訓,用實踐來檢驗和提高學習成效,用提高學習成效推動二次創業實踐,達到相得益彰,良性互動,打造持久的學習轉化能力。

  深入貫徹落實《二次創業指導綱要》,必須不斷增強執行力。這是將《綱要》所確定的指導思想、戰略方針、奮鬥目標和戰略任務等真正落到實處的關鍵。增強執行力,就要把《綱要》貫徹落實與形勢任務結合起來,熟知國內國際形勢,把握市場趨勢,不斷增強廣大幹部職工發展的使命感和緊迫感,把思想和行動進一步凝聚到對《綱要》的忠實實踐上來;增強執行力,就要把《綱要》貫徹落實與提高幹部職工的執行能力結合起來,要以“四個敢於”和“六種素質”的標準,以及世界眼光、戰略思考、勤於學習、善於駕馭、勇於負責、創造性工作的能力等要求錘鍊領導幹部,提升其宏觀統攬、從容駕馭、順時應變、推進落實的能力,同時強化制度建設,不斷規範管理,注重培養幹部職工“按程序辦事、按制度辦事、按規律辦事”的良好習慣,打造良好的執行文化;增強執行力,就要把《綱要》貫徹落實與科學求實的態度結合起來,以戰略的思維和發展的眼光看待問題、解決矛盾,正確處理當前和長遠、局部和全局、個人和集體的關係,做到抓當前立足長遠,抓長遠面對當前,從大局出發,樹立全局觀念,從容應對各種利益格局調整,維護改革發展穩定的大好形勢。波瀾壯闊的二次創業,為我鄉發展搭建了廣闊的平台,提供了大有作為的舞台。新形勢意味着新機遇,新使命蘊含著新挑戰。讓我們牢牢把握《二次創業指導綱要》這個興鄉之本、發展之基、動力之源,不斷提升學習力,增強執行力,發展創新力,堅持不懈地打造企業的綜合競爭力,為把宏偉藍圖變為美好現實、再創大年鄉新的輝煌而努力奮鬥!

您正在瀏覽: 二次創業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二次創業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