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現代散文 > 將幸福昭告天下

將幸福昭告天下

手機:M版  分類:現代散文  編輯:pp958

將幸福昭告天下 標籤:當幸福來敲門 教人幸福地生活

  ??在雜誌上看到,如今城市裡有一種現象,叫做“偽單身”或“隱婚”,意思是說有些已婚的年輕人,因為種種原因,對外仍宣稱是單身。

  ??通過調查,有人說是為了在職場更加遊刃有餘,有人說是為了社交方便……等等,惟獨沒有人說,對自己的婚姻不滿。

  ??

  ??談一場戀愛,締一段姻緣,卻總想秘而不宣,我想,始終來自自己隱秘的一個心結吧?

  ??總是不那麼圓滿,總是有一點點缺憾。縱是舉案齊眉,到底意難平。

  ??

  ??愛情是女人最好的衣服。

  ??細細看,陶醉在愛情中的女人,眼角眉梢,總有一絲喜意。

  ??而那無疑是將她的幸福,昭告天下。

  ??

  ??也看見年輕的母親,向別人抱怨寶寶的頑劣,嗔怪的口氣,喋喋不休,自己卻渾然不覺,樂在其中。

  ??發自內心的幸福,是藏不住的。

  ??

  ??少女初戀的時候,總有一個閨中密友,一個追問不停,一個欲語還休,竊竊私語,訴盡情竇初開的情懷。如果沒有這樣一個朋友,恐怕會憋壞她那顆小小的心呢。

  ??

  ??如果真的感覺幸福,總想讓每一個人知道,在心裡滿滿,快要溢出來,恨不得在山巔,在海邊,對清風,對明月,懷着感恩的心,大聲疾呼,我真的很幸福!

  ??想藏起來的,都不是幸福。

  ??無異於捂起耳朵,去偷鈴鐺。

  (作者:姬曉安)

您正在瀏覽: 將幸福昭告天下
網友評論
將幸福昭告天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