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刀愛讀後感

刀愛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小景

刀愛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刀愛讀後感

  曹瀾藍

  作者小的時候,奶奶經常在三月三用刀砍樹,不解的作者問奶奶為何這樣做,但奶奶卻嚴厲的呵斥着作者,不要多管。在秋季作者吃着香脆可口的棗子時,心中會為棗樹慶幸,因為這些棗樹並沒有死在奶奶的刀下。

  作者長大了,他(她)在一個美名遠揚的梨鄉,看到了農民們正在砍梨樹便上前去問,這樹為何這樣砍,而農民卻回答說如果不砍砍就長得太快了。作者還是不明白便繼續問這樣有什麼不好呢,然而農民卻回答說養料可是有限的,現在長出這麼多沒用的枝條到了結果的時候,哪還有力量去結果呢?

  樹是這樣的,人也是這樣的,如果在年輕時太過順利,就會有許許多多傲慢的枝條,這樣只會白白浪費,卻沒有回報,如果在生命的初期就斬斷那美好的時刻,卻因此把養料醞釀了無數變,等到成熟的季節,他們就會擁有更好的明天,這就是一種愛。

您正在瀏覽: 刀愛讀後感
網友評論
刀愛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