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關於我的文字

關於我的文字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pp958

關於我的文字 標籤:我的中國夢

  ??時常會跟朋友們談起我的文字,有我寫的文字,也有我愛看的文字。

  ??我喜歡跟朋友交流這些事情。他們說我談起這些時,眼波流轉,眉飛色舞的樣子,很陽光,很有魅力。我呵呵一笑。我知道,那不是我的魅力,是文字的魅力。

  ??我覺得我的文字很自我,可能是常年寫日記的後遺症。每篇每段里,隨處可見的都是內心的話。彷彿那些文字根本不是打算給別人看的,彷彿它們只是我生命里的花兒,只為我綻放着。

  ??我常對朋友說,我本來就把寫作當做是件自娛自樂的事。生活中無處可訴的痛,不願訴說的苦,都可以在這裡盡情拋灑,不管不顧。常常在自己的文字世界里開懷大笑、放聲痛苦。我的文集里有句話,是我對文字的情結——只是愛着這些有生命的精靈,所以,在無數個深夜裡,憔悴了容顏,陪伴着你……

  ??是的,真的就是這樣。無數個夜裡,一盞桔黃的燈光,一間靜靜的小屋,一杯香茗,一個安靜如水的女子獨坐着,手裡捧着一本心愛的書。多好呀,聞着書香,享受着這屬於我一個人的幸福時光。世界彷彿靜止了,時間也像是停止了。

  ??朋友常勸我別沉在情的世界里,讀那些傷心的文字,寫那些傷感的文字。可他們哪裡知道,我是個為情而生,為愛而活的女子。我知道,他們是不忍看着我這樣沉溺。可我卻總是讓他們擔心,一直走不出來,一直,一直地讓情緒那樣憂鬱傷感。朋友說我太固執,不明白這世上除了情之外,還有很多美好。我說我是個傻妞,真的很傻。固執地堅守着心中這一片純凈的天空,相信只要每個人做一個好的自己,世界會變得很美好。我說我是個被童話毒害了的人,一直在等候屬於我的青蛙王子。

  ??看過一些書,不敢說很多,但每天都要看,一直在堅持。哪怕到外地去旅遊,我也會帶上一本。一天不讀書,不寫字,生活就好像少了什麼,令我很不安。慢慢的,文字成了我生活中最重要的部分。

  ??我覺得文字是記錄心情的照相機,我用它們把我的情緒悄悄定格,在每一個我想回憶的時候,拿出來,細細回味。

  ??我喜歡寫簡單的文字,一小段一小段的,沒有華麗,很樸素的那種。我也不習慣在文字里寫出什麼大道理。我不習慣讓它們那樣沉悶,那不是我愛的精靈。

  ??對於文字,我一直懷着敬畏的心情,我知道它們是可以影響一個人,甚至人的一生的東西。所以,我從不敢說我是個會寫文章的人。我只說,我是個愛寫文字的人。只是愛,如此而已。

  〖作者:怡璇〗

您正在瀏覽: 關於我的文字
網友評論
關於我的文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