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再多的語言,不如實實在在的行動

再多的語言,不如實實在在的行動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pp958

  敬愛的各位領導、同志們:

  我演講的題目是:

  再多的語言,不如實實在在的行動

  非常難得能有今天這樣一個機會,當面向各位領導急同志們彙報工作設想和思想,並接受批評和指導。

  我這次競爭的職位是街道辦事處的副主任和組織員,街道辦事處是區人民政府的派出機構,受區委、區政府的領導,行使轄區內的各項行政職能,要出色完成這些職能,自己的工作設想或思路如下:

  首先,認真貫徹、執行區委、區政府的各項方針、政策,完成好所交辦的工作;按照區委、區政府的總體要求;認真貫徹落實黨的十五屆五中、六中全會及即將召開的十六大全會精神,按照“三個代表”要求,主動順應西部大開發和加入WTO新形勢,進一步建立和完善區域發展機制,加快實施三產強區、科技興區、綠化帶動戰略。加大經濟結構調整和對外開發力度,提高經濟運行質量和效益。全面推進城市化進程,不斷提高城市管理水平。加快轉變政府職能,切實加強社會穩定和安全生產工作,大力發展社會各項事業,促進經濟和社會再上新台階。在街道辦事處,要結合實際情況,找工作重點,作優良成績。

  其次,貫徹執行街道工委辦事處的各項政策,圍繞辦事處的中心工作及分管工作。

  第三,為完成區委、區政府,街道工委,辦事處的工作,自己要充分發揮工作的積極性。調動工作人員積極性,使大家的全力往一處使,齊心協力,工作才能出色完成。

  第四,解放思想,與時俱進,創新進取。要做到這一點,自己將從如下幾方面着手:一是解放思想、更新觀念。今年市委提出“跳出西安看西安,用發展的眼睛光西安”。區委也提出“跳出雁塔看雁塔,站在大雁塔之頂看雁塔,站在七級浮雕之頂看雁塔”,意思要用發展眼光,用解放了的思想,更新了的觀念,看待工作,只有思想解放,觀念更新了,結合真抓實幹,鄉街工作才能有大的飛躍,才能與時俱進。

  二是學習。哲人說過:“活到老,學到老”。可見學習是一生不停息的事情,如果自己僅僅滿足於目前的現狀——知識準備和思想水平,在形勢不斷發生變化,不斷提出新要求的情況下,是很不足,是不能適應的,更不能奢談創新進取。用良好的學習習慣和學習方法,以學致用。即通過學習,善於比較和反覆提高,善於隨時隨地歸納和提煉升華,把自己所學的知識靈活運用到工作中去。

  三是發揮優勢。四年大學學習及十四年的統計工作,自己對經濟工作的運行情況有比較深刻的認識,區委、區政府注重經濟運行質量和效益是區委、區政府工作目標之一,其主要標誌為不斷提高財政收入,改善人民生活。

  四是創新進取。創新進取,就是在實踐“三個代表”的實際工作中,充分發揮積極性,以良好的精神狀態和工作作風,以人民利益為出發點和歸宿點,真抓實幹創新工作。

  無論此次競職成功與否,自己都將始終如一地用實實在在的行動證明自己是一個善於學習、作風良好、工作努力的中國共產黨黨員和國家公務員。

您正在瀏覽: 再多的語言,不如實實在在的行動
網友評論
再多的語言,不如實實在在的行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