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愛情散文 > 既然愛了,就別放手

既然愛了,就別放手

手機:M版  分類:愛情散文  編輯:pp958

  人的一生,就像是一趟旅行,每個人都坐在時間的列車上,有了起點,便不知道哪一站是終點……

  或許正是因為人生太短暫、太倉促,上帝就安排了一對對男女美麗的邂逅,幸福的牽手……這個世界也因為充滿了愛而更加絢麗多姿!

  可你發覺了嗎?愛在一開始,總是甜蜜的,因為你會感覺到多一個人陪,多一個人幫你分擔,便不再孤單、落寞。有一個人在想着你、戀着你、盼着你,那時,做任何事都是那樣的美妙。

  但是,隨着彼此認識的加深,似乎什麼問題都撲頭蓋面朝你走來,你開始覺得煩、累,甚至想要逃避。是的,愛情就是撿石頭,每個人都想着要撿到最適合自己的石頭。可是茫茫的沙灘上,哪一顆才是絕對適合你的石頭呢?與其精疲力盡的苦苦追尋,為何不將自己已經擁有的石頭用心仔細的打磨,使其變成自己心儀的樣子呢?你開始打磨了嗎?很多人以為,人是由於感情的淡化而變得懶惰,其實人是先被惰性徵服,感情才慢慢變淡的。現在、此刻就請行動吧,想想計劃,再着手改造、打磨,用你溫馨的問候,輕輕的關懷……因為,你知道,我知道,大家都知道:有活力的愛情,是需要適度殷勤來灌溉的,談戀愛,更是不可以偷懶。

  都說失去的東西,你才覺得它彌足珍貴,因為它使你曾經哭過、笑過,幸福過、悲傷過……你知道,它帶走了太多曾經屬於你的東西,甚至掏空了你的靈魂!每個人都有過去,過去的意義在於帶給我們經驗與情感的體驗,以及其中蘊藏的往日的溫情和生命的力量。“羈鳥戀舊林,池魚思故淵。”如果你現在擁有了你曾經失去的東西,你還遲疑什麼?你還等待什麼?這個世界真正屬於你的東西其實並不多,你不好好的珍惜,它就會離你而去,包括愛情,包括生命。

  於是就有太多的人說:不求天長地久,只求曾經擁有。多麼冠冕堂皇!試問:你真的不在乎嗎?我覺得那些崇尚“曾經擁有”的人,不會得到真愛,上帝是不會眷顧這種不負責任的人,或許他們開始的愛也是轟轟烈烈的,到最後卻也樹到鳥散。在現實社會中,很多人之所以失敗,就是因為沒有瞄準一個點,持之以恆的走下去。這個點,有時是從腦中一閃而過的靈感,有時是一個稍縱即逝的機遇,有時是惡劣環境中長期形成的生活積累。是的,只要瞄準了一個點,就能敲開成功的大門,哪怕力量微小,只要堅持,就一定能到達勝利的彼岸。

  歲月,就像一把雕刻刀,永無休止的雕琢着世間萬物,也楔刻着形形色色的人生。世間一切都是它的模子,誰也無法躲避它鋒利的刀刃。天上的雲,地上的草,沙漠里每一顆細小的塵埃,叢林里每一片翠綠的葉子,老人頭上的白髮和臉上的皺紋是他的作品,少男少女眼神里的清純和激情是他的寫意。每一個人都請珍惜吧,在歲月的長河中,我們是那樣的渺小,柔弱。我們即使不能在這條河流中留下自己濃妝艷抹的一筆,至少我們能懷揣真愛,與自己相親相愛的人攙扶着度過剩下的旅程,當我們到達終點后,便不會有太多遺憾了。

  好吧,我們都要努力着讓我們的愛人笑得更舒展,更動人,因為在笑聲里可以引發出誠摯的愛!同時,我們做出的和感受到的愛,是使我們做任何事都更有樂趣的原因。如果你正在為愛而迷惘,請記住:愛一個人,要了解也要理解;要道歉也要到謝;要認錯也要改錯;要體貼也要體諒;是難忘而不是遺忘;是寬容而不是縱容;不要隨便牽手,更不要隨便放手!

  是的,你終於體會到了,愛一個人,要愛她的一切!因為在你心中,經過你的打磨,她便是那顆最適合你的石頭。無論這顆石頭咫尺天涯還是近在眼前,只要為彼此堅定的守住那份只屬於你們自己的信念,就會彼此楔入最終合為一體!

  真的,既然愛了,就別放手!

您正在瀏覽: 既然愛了,就別放手
網友評論
既然愛了,就別放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