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亂彈八卦 > 危機公關做得好,不如實際行動好

危機公關做得好,不如實際行動好

手機:M版  分類:亂彈八卦  編輯:pp958

  7月25日,陝西漢中市住管局副局長曹志峰笑對下跪業主,引髮網友質疑。面對質疑,該局稱當時業主抱住曹志峰雙腿是要求其繼續做協調,“為了緩和現場的緊張氣氛”,曹一方面“和顏悅色勸導抱腿業主起身”,一方面要求現場工人員儘快扶起該業主,並承諾不會不管;至於曹志峰雙手放在腰部,回應稱,當時他是為了防止拽脫褲子,而不是“雙手叉腰”。(網易新聞,7月28日)

  且不論群眾是否有理,但就“微笑局長”面對網友質疑,網絡輿論一邊倒的時候,該局能夠及時發聲,對“雙手叉腰,面露微笑”做出解釋,扭轉了輿論一邊倒的不利局面,可以看出政府開始適應互聯網時代的輿論需求,是政府官員危機公關能力進一步提升,也是政府執政能力和執政手段隨着時代發展的進步。但是,政府官員危機公關做得再好,也不如實際行動好。

  “微笑表哥”楊達才在事故現場微笑也曾一度受到網民質疑,面對不利輿論,他及時發聲,以“誠懇、低調”的態度在一定時間內,緩解了網絡輿論對自己的不利影響。然而,當網民發現楊達才的其他手錶時,他反而因撒謊陷入了誠信危機,並最後因查出嚴重違紀問題被撤職。可以看出,“微笑表哥”楊達才的危機公關也曾做得很好,但事實不會說謊,他因為實際行動沒有守住紅線而落馬。可見,官員的危機公關做得再好,也不如實際行動好。

  其實,作為政府官員,如果能謹小慎微,面對群眾,態度熱情溫和,語言合情合理,行為規範恰當,時時為民着想,處處為民謀利,是會少去很多這樣對自己不利的網絡輿論的。哪怕有好事者為達到個人私利,或者打擊報復,刻意弄出這樣的不利輿論,但只要自己行得端、坐得正,為民務實到位,不利輿論也是可以化解的。但如果自己守不住紅線,經不起考驗,面子工程做得再好,在互聯網時代依然會像“微笑表哥”楊達才一樣無處遁形。

您正在瀏覽: 危機公關做得好,不如實際行動好
網友評論
危機公關做得好,不如實際行動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