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散文隨筆 > 微笑是人類最美麗的語言

微笑是人類最美麗的語言

手機:M版  分類:散文隨筆  編輯:pp958

微笑是人類最美麗的語言 標籤:最美孝心少年

  微笑是什麼?她是一種修養,一種美德,一種智慧,一種慈悲;更是一種對生活的讚美,一種對大自然的感恩,一種對人生的大徹大悟。她的動作很簡單:只須用嘴角輕輕的往上一揚,嘴角邊,眼睛里,眉梢上便堆滿了動人的盈盈笑意。

  微笑,是人類最美麗的語言。她無聲無息,卻如春天的陽光般和煦,冬天的火把般溫暖。她如清風拂過心靈,如細雨滋潤大地,如明月照亮夜空,如花香瀰漫心房。她慢慢滲透心靈,輕撫心底最柔最軟的心弦,彈奏出最美妙的音樂。

  微笑,美麗而親切。無論是親人的,還是朋友的,是熟人的,還是陌生人的,只要真誠,就有一股神奇的力量。她能凈化人的心靈,陶冶人的情操,提升人的品味。她能在你一眼瞥見的剎那,瞬間被她感染了,帶進去了,同化了。不知不覺地沉浸在其中,一股溫暖在心中蕩漾,剎那,又往全身擴散開去,慢慢地,擴散到了每一個毛孔中了,全身沉浸在這種輕柔的溫馨的曼妙中,不能自主。便心領神會:原來真情無所不在,人間處處充滿溫暖,充滿快樂,充滿幸福。

  微笑,是人類最崇高的精神。她是發自內心的,任何人也無法作假。她有着巨大的磁場,有着強大的吸引力,像病毒一樣能夠傳染。可她傳染的是快樂,是幸福,是讚美,是祝福,是認可,是發自心底的真誠。只有純凈的心靈才能笑得燦爛,笑得自然。能夠笑得明凈,笑得美麗,是一種人生境界。童年時,我們可以笑得一塵不染;年少時,我們可以笑得天真爛漫;青春時,我們笑得春情蕩漾;中年時,我們笑得成熟端莊;老年時,我們笑得親切慈祥。能夠微笑不容易,能夠笑得燦爛,笑出人生境界更是一件不容易的事。

  微笑如春風,如暖陽,如明月,如星光,如火焰,如花香,如好聽的輕音樂。總在我們不經意間燦爛;她又如母親的手,輕輕地撫摸着你,帶給你安詳,快樂和幸福。

  微笑總如一面鏡子,清楚地照見我們的內心。當我們笑得乾淨,我們的內心就是乾淨的;當我們笑得明媚,我們的內心就是明媚的;當我們笑得幸福,我們的內心就是幸福的;當我們笑得慈祥,我們的內心就是慈祥的。她做不了一點假,假的微笑,是皮笑肉不笑的,一看就彆扭。

  微笑是利己利他的,她快樂自己,同時也把快樂傳遞給他人。她的傳遞猶如奧運聖火,一個傳一個,很快快樂許多人。她又猶如傳銷,幾何倍增長,瞬間滿世界都是快樂了。多米諾骨牌,更是她的形象詮釋。快樂自己,也快樂他人,微笑是一種崇高,更是一種慈悲。做一個快樂的人吧,把微笑傳遞出去,讓整個世界都充滿快樂。這樣做,其實是一個很大的善舉。那本來要自殺的,感染快樂,感覺到人性的溫暖,就不自殺了。那本來要幹壞事的,感染了快樂,感受到人間的溫情;於是便心生一善念,放下屠刀,立地成佛,不是又造下莫大功德。

  微笑是一種修養。微笑是對他人的尊重,同事又是尊重我們自己。她是對生活的讚美,同時又是讚美我們自己。她是生活在我們內心的反映。只有熱愛生活的人,才能笑得燦爛。微笑需要修養,隨着年齡的增長,閱歷的增多,我們越來越笑不出來。生活的重壓,人生的無奈,社會的污染,無不蠶食着我們心底的純真,吞噬着我們內心的美好。笑得純凈,笑得燦爛還真不容易。什麼時候,我們發現自己竟然笑的勉強,笑得彆扭,或者完全笑不出來了,趕快修心養性吧。只有擁有良好修養的人,才能笑得持久。

  微笑又是一種美德。她有着強大的力量,她能化干戈為玉帛,融洽社會關係。溫柔一笑滅恩仇,瀟洒一笑值千金。她又是一把劍,撕碎卑鄙小人心底的渺小,震撼卑微的靈魂。微笑具有強大的人格力量,她的豁達和洒脫,能瞬間摧毀對手的心理防線,令其剎那崩潰,頓起恭敬心。在絕望的時候,看見朋友鼓勵的微笑,能燃起新的希望;在悲傷的時候,看見朋友善意的微笑,能點燃自己的心燈。微笑是一種美德,她給人希望,給人撫慰,給人物質上所不具有的精神力量。而她又非常簡單快捷,只微微一揚嘴角,便心領神會。

  微笑更是一種智慧,一種慈悲。當年佛祖拈花,迦葉尊者微笑。這一微笑,是怎樣的大徹大悟,又是怎樣一種慈悲,非凡人所能理解。微笑是直達佛祖心靈的渡船,等我們悟透了,便也會如迦葉尊者一樣,笑得慈悲,笑得無塵。

  微笑,是人類最美麗的語言,她美好,真誠,純凈,溫暖,燦爛;她能穿透時空,她沒有界限。無論是無論是老人還是小孩,無論是中國人還是外國人,無論是高貴還是貧賤,無論啞巴還是聾子,她都一視同仁,美得沒法商量。微微一笑,或許夾雜着淡淡憂鬱,但她就是希望,就是幸福。直達我們的內心深處,盪去了塵埃,回歸本真。

您正在瀏覽: 微笑是人類最美麗的語言
網友評論
微笑是人類最美麗的語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