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童話故事 > 可以給我一隻翅膀嗎

可以給我一隻翅膀嗎

手機:M版  分類:童話故事  編輯:小景

可以給我一隻翅膀嗎 標籤:假如給我三天光明

  我很喜歡天使!

  雖然別人都說我幼稚,但我相信天使一定存在!我也希望能遇見與我擁有同一想法的人……

  那天,剛綵排完話劇的我仍穿着道具服——一套天使的裝扮!一襲雪白寬鬆的衫裙,背後有一對純白柔軟的翅膀,好有天使般聖潔飄逸的感覺。

  我穿着天使服悠閑地在街上漫步,雖然別人都向我投來怪異的目光,但我壓根兒沒有去理會。“走自己的路,讓別人去說吧!”我很喜歡天使!能這樣穿着天使服,這樣地在街上走,對我來說,簡直就像是夢想成真!或許這樣很任性,但我的人生就這麼一回。我不想白白浪費了,我想好好地過每一天,做自己喜歡做的事情,令我的人生有幸福的味道。

  經過公園時,一個小男孩站在我面前,認真地看着我。他的眼睛很大很大,閃爍着明亮且充滿稚氣的光輝。

  然後,他天真地問我:“姐姐,你是天使嗎?”

  剛開始我吃了一驚,回過神來,才想起我還穿着天使服。於是,我便帶着狡黠的笑容對他說:“是啊!我是天使!”

  小男孩聽了很高興,臉上馬上綻放出燦爛童真的笑容。“真的?那你可以給我一隻翅膀嗎?一隻就夠了,我只要一隻!可以嗎?”

  “當然不行!它們是很重要的!我不能給你,即使是一隻也不可以!”要知道這套天使服是話劇里必不可少的道具來的,而且,還很貴,我可賠不起啊!

  小男孩的臉一下子便暗淡起來,原本的光彩完全被陰霾籠罩了……

  我實在不想看到他如此失望的樣子,便邀他跟我一起玩遊戲。

  小男孩長得很可愛,他很愛笑,也很活潑。我覺得比起我來說,他更像一個天使!他說他很喜歡晴天,不過正確來講,應該說他喜歡晴天時那萬里無雲的湛藍天空——那個藍得過於耀眼的蒼穹。他說天空很寬廣,很漂亮……

  他臨走前還跟我約定了第二天也要一起玩!感覺總像多了一個與我同樣嚮往天使的弟弟。

  然後,在一個下雨天,我照常到公園等他,但他始終沒有來。天空很陰沉很灰暗,仰望整片天空都找不到他喜歡的藍色……不知道為什麼,我有一種感覺,我以後都不能再見到他了……

  在那過後的某一天,我在一個畫展的角落看見了一幅畫,那是一幅畫著天使的畫——穿着無比輕柔的潔白衣裳,揮動着巨大柔軟的純白翅膀,在藍得耀眼的天空中自由飛翔,翩翩起舞,臉上是幸福祥和的溫柔笑容……

  我注意了一下作者,那一剎那,我簡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作者,竟然是他!

  我馬上向工作人員打聽有關他的事情,但工作人員給我的答案卻是他們也不是很清楚,只知道他是一個生病的小孩子……

  生病?他生病了?一點都不像!那精神充沛,活力十足的陽光笑臉難道是假的嗎?是他裝出來的嗎?我不信!

  我再次回到那幅畫的前面,這次我注意到在畫的下方有一張小卡片,上面寫着這樣一句話:“我相信這個世界上真的存在着天使,我很希望以後能遇見天使,問她要一隻翅膀,那樣,說不定我也能在天國飛翔……”

  眼淚,再也禁不住地流下來……

  我很後悔,如果那天我給了他一隻翅膀的話,說不定,他現在真的能在天國飛翔了……

您正在瀏覽: 可以給我一隻翅膀嗎
網友評論
可以給我一隻翅膀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