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國旗下講話--祖國,我為您自豪

國旗下講話--祖國,我為您自豪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pp958

國旗下講話--祖國,我為您自豪 標籤:講話稿

  五千年的文明光輝燦爛着華夏,四大發明的美譽燦爛着中華。炎黃子孫都為我們中華民族而驕傲、自豪。

  我們自豪,因為中國歷史悠久、文化燦爛。中華民族五千年光輝歷史,沉澱了東西方文明古國的精髓,顯露出人類科學事業的曙光,在世界文明史上具有經久不衰的魅力。四大發明改變整個人類的面貌,《詩經》開創了世界文學史上現實主義的先河,屈原的浪漫主義詩風帶給人類非凡的想象力,先秦兩漢的散文,唐詩、宋詞、元曲、明清小說,孔孟學說還有《孫子兵法》等等,無不展示出中華民族先民的豐富情感與智慧。

  我們自豪,因為中國地大物博。大自然千萬年的雕塑,構成了一幅絢麗多彩的畫卷,奔騰的黃河哺育着世世代代的炎黃子孫,滔滔的長江年年歲歲奔涌着智慧的巨浪,昂首屹立於世界之巔的珠穆朗瑪峰,就是中華民族堅韌不屈的品格的象徵,還有許多數不清的江河湖泊、名山、大川、人文景觀等,這不都是中華民族的驕傲和自豪嗎?

  然而,歷史不會每天都是朝霞麗日,中國曾有過光輝燦爛,也曾有浩劫磨難。但也造就了我們引以為豪的中華民族不屈不撓的偉大性格,鑄造了中國堅強的脊樑。新中國成立50幾年來,無數奇迹又在這塊神奇的土地上誕生。經濟高速發展,科技碩果累累。兩彈一星先後上天,一座座大橋象一道道彩虹跨越長江兩岸。三峽工程、青藏鐵路、香港、澳門的回歸、中國加入WTO;雜交水稻新品種的實驗成功,填補了世界農業科技研究領域的空白,這一切無不體現了中國的強大生命力和凝聚力,充分顯示了其偉大而輝煌的成就,難道我們不該為這些成就而感到驕傲和自豪嗎?幾十年的勵精圖治,幾十年的上下求索,我們的祖國已經屹立於世界東方,自立於世界民族之林!

  我們青少年最富活力,就象早晨八、九點鐘的太陽,是中華民族的希望。世界是我們的,21世紀是我們的世紀!讓我們刻苦求知識,潛心學文化,掌握本領,攜手並肩,共創我們中華民族更加燦爛輝煌的明天!

  國旗下講話--中國,我為你驕傲!

  在這秋高氣爽的日子裡,我們送走了祖國母親的76歲生日。

  泱泱中華五千年,那滾滾的黃河是她澎湃的熱血,催人奮進,催人向前;那生生不息的長江是她靈動的脈搏,跳躍着永不枯竭的悸動;那連綿起伏的長城是她挺拔的脊樑,屹立東方,巋然不動……無數的這些都是我們祖國母親的象徵,它們記載了母親無數的滄桑,它們是一種永不滅的精神!我不禁要大聲說:中國,我為你驕傲,為你自豪!

  有人說,19世紀是英國人的世紀,20世紀是美國人的世紀,而21世紀,就是我們中國人的世紀。中國經過幾十年來的艱苦建設,已取得了"乘長風,破萬里浪"的迅猛發展:沿海城市經濟的崛起,香港澳門順利的回歸,神舟七號完美的飛天,北京奧運會上健兒們奮力地拼搏,五星紅旗一次又一次冉冉地升起……祖國面貌日新月異,綜合國力逐步增強,人民生活顯着改善,國際地位日益提高。我們的祖國正一步一步走向強大。但,請不要忘記,我們仍然是個發展中國家,還有許許多多地方有待完善和發展,我們在座的同學們還在用我們父母會澤親戚朋友的錢來生活和學習,也有暫時困難的同學。

  親愛的同學們,我們該做些什麼呢?我們該怎樣報效祖國呢?其實,就在我們身邊,有無數的小事可做。

  一個熱愛祖國的人,同時應該是一個熱愛班級、熱愛學校的好學生。我們應該發揚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學會寬容,不要為打飯時的一點口角大打出手,學會禮讓,學會遵紀守法,不要為一時衝動二付出代價,學會孝敬父母長輩……我們應該多用禮貌用語,用端正的學習態度和優異的成績彙報祖國母親。

  同學們,讓我們用知識加汗水,以滿腔熱情,擁抱新的希望,迎接這個機遇與挑戰並存的21世紀吧。

  最後,我用哈佛大學圖書館牆上的訓言與師生共勉:

  此刻打盹,你將做夢

  而此刻學習,你將圓夢。

  學習的痛苦是暫時的,未學到的痛苦是終身的,請享受無法迴避的痛苦。

您正在瀏覽: 國旗下講話--祖國,我為您自豪
網友評論
國旗下講話--祖國,我為您自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