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企業,我的家演講稿

企業,我的家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得得9

  企業,我的家演講稿(一)

  劉 鵬

  草原是白雲的家,大海是魚兒的家,藍天是雄鷹的家,凱嘉集團義棠煤業是我的家。

  2004年,20歲的我來到了義棠煤礦這個家,被安排到機運二隊工作。隨着公司的快速發展,我見證了我的家這12年來發生的巨變,感受到公司從成立凱嘉集團后的日新月異。公司的變化深刻融入到我的人生髮展當中。如今的我和許多凱嘉人一樣把"與公司同呼吸、為公司發展獻良策"當作自己的終身使命。

  我們要繼續發揚凱嘉人"不怕苦、不怕累,勇往直前"的優良作風。義棠煤礦創立之初,老一輩義煤人在惡劣的條件下生產、生活,那是何等艱苦!光陰如劍、歲月如梭!迄今義棠煤業走過了六十年的歷程,從年產30萬噸的小煤礦到如今年產180萬噸的現代化礦井。一代代礦工腳踏實地、孜孜不倦為之奮鬥。

  我們要懷揣"凱嘉夢 義煤夢"貢獻自己的力量。夢想永不止步!作為凱嘉人,我沒有理由不認真工作,沒有理由不為這個家效力。我要盡我所能,在做好本職工作的基礎上,不斷提高自己的技術水平,爭取能夠做到在工作上,不管份內份外的事都能兢兢業業地完成。我們每位員工都應該肩扛責任,勇挑重擔,為公司的發展義不容辭!

  12年,彈指一揮!伴隨着企業的發展,一顆大樹已經茁壯成長,綠蔭密布,一個懵懂青年已長大成人。在晴天里,是大樹的綠蔭為我遮陽,在雨天中,是大樹的枝葉為我擋雨。"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我將堅定地朝着公司發展的方向埋頭苦幹,秉承前輩們奮發圖強的拼搏精神,繼續為建設我們美好家園添磚加瓦,為它續寫新的輝煌!

  企業,我的家演講稿(二)

  "我的華天,我的家"演講稿

  我快樂 ,因為我是華天人!

  酒店管理公司 朱冬瓊

  首先,請允許我向大家問一個問題:在目前的工作崗位上,你的工作快樂嗎?

  不快樂,是的,一定會人有這麼說 ,因為曾經我也是。11 年7 ,告別校園,帶着新奇、興奮,懷着夢想,憧憬着人生,來到這個地方。面對"突如其來"的鋪床、刷馬桶、刷碗、端盤,夢很快就破碎了,作為家中的掌上明珠,我無法接受; 除了要忍受體力上的煎熬還要克服身心上的疲憊,內心的痛苦五味雜陳,在前行的路上我迷失了方向。

  正是華天"以人為本的管理理念,三位一體的心形 文化"企業文化,領導無時不刻的在關心着員工的狀態 ,經常找我談心、講述一代代華天人成功的案例(領導的關心,同事的關懷,一個個鮮活的模範) ,以及在人事部默默支持着我們管理實習生奔波勞碌的指導老師,傾聽着我們各種牢騷,正是這些誨人不倦的長輩,讓我靜下心來,不再彷徨。

  經過了一線崗位的輪崗實習,抹去性格上的稜角,讓我學會了圓滑(承受);崗位的不停輪換,讓我學會了適應 (和上一句重複);面對形形色色的客人,讓我學會與人交談(交流) .時間悄然而過,留下了無數成長與成熟的印記,收穫滿滿的喜悅。

  同學聚會談到工作,再看看當下的自己,不管是工資、待遇都不如同學,開始悵惘夢想,懷疑自己的選擇,

  生活日復一日的上演,枯燥無味,熱情在次被澆滅。是堅守?是逃離?我再次偏離了軌道 .

  27 年前華天從軍區的招待所,茁壯成長,成為民族酒店的先鋒,一枚枚火紅的徽章蘊藏在巨大的光芒,堅強的華天人迸發無限的能量。而這其中是有多少位華天人堅守在崗位上,才譜寫得出如此絢麗的徽章。多少默默穿梭在自己平凡的崗位上,20 年來,從不停歇,毫無抱怨。

  毛竹用了四年的時間,僅僅長了3cm ,在土壤里延伸了數百米是為了紮根,做人做事也如此,人生需要儲備,多少人沒有熬過那三厘米,不厚積有何來薄發。正是這些不知疲倦的身影,讓我學會了堅守。

  因為我相信,在堅持的過程中,即便不成功,經歷了這些,它就是一種競爭力!

  經過三年生活的考驗,工作的磨練,及企業領導和長輩的諄諄教導讓我少了一份天真、少了一份莽撞、多了一份成熟、多了一份慎重、更多了一份責任心。

  我快樂,我是華天人,正是家的這種關愛,讓我茁壯成長;正是家的文化的熏陶,給我了前行的力量;非高薪能所及,非繁華能所至,累了有你的肩膀,困了有你的手掌,惑了有你的答案,如今我已不再彷徨,不再是年少輕狂的模樣,因為家在那個地方……

  那個屬於我們的地方,向著夢想的前方展翅翱翔 .

  企業,我的家演講稿(三)

  企業是我們另外一個"家"

  盧志紅

  "家"這個字在我們的心中都不陌生,偉大的詩人歌德曾說過"能在自己的家庭中尋求到安寧的人是最幸福的人。"因為,有了家,生活才變得有情趣;有了家,工作才能順心;有了家,才懂得什麼叫關愛、什麼叫珍惜。家是心靈的港灣,是每個人生長的搖籃;家是力量的源泉,她的溫暖無可替代!

  前面說到的是我們個人的小家,但事實上,作為社會的一份子,在紛繁複雜的生存大環境中,我們還擁有另外一個屬於我們共同的大"家",這就是我們每天為之付出、為之奮鬥、為之努力的企業——大冶有色。在這個大家庭里,我們愛崗敬業、成長收穫,我們將自己的喜悅快樂與企業的發展融為一體。怎樣更好地去愛護我們共同的"家" 我想談一些個人的感悟。

  以往,我們在談到"愛廠如家"這一個話題時,很多同事、朋友常常一笑而過,但其實大家心裡都很明白,企業不僅是工作和取得報酬的場所,更是我們安身立命的"根基".作為企業的一員,我們的滿足和希冀、得意和失望,都與它息息相關,所以"愛廠如家"不只是個別員工的美德,而應該成為我們共同的價值取向,是我們共同肩負的責任。

  相信大家都不會忘記廠電腦桌面上曾有這樣一張熟悉的面孔。2014年,他創出的銀電解"2+3"創新法,減少了銀物料的系統佔用,使白銀產量逐月提升,產品質量持續穩定,並於8、9、10連續3個月創下了歷史最好成績,他就是勇挑重擔、甘於奉獻的精鍊車間電解班班長陳維。還有兢兢業業、勤勤懇懇的機動能源科科長侯幫炬,以及許許多多我們熟悉或不熟悉的先鋒模範,他們都在各自平凡的崗位上做出了不凡的業績,為我們共同的事業添磚加瓦,為我們共同的家作出了超出常人的貢獻。

  每個人都有追求榮譽的天性,馬斯洛的理論談到人有五種層次的需求,而自我實現是最高層次。雖然我的工作崗位很平凡,沒有轟轟烈烈的事迹,我是那麼地默默無聞、那麼地感恩和容易滿足。但每當我完成了領導交辦的一件任務時,聽到同事、領導那一聲"辛苦了"的親切問候,我的心頭總是會溢滿巨大的幸福感,彷彿平日里所有煩惱和勞累都在那一刻煙消雲散。同時,也為自己能為企業做出力能所及的貢獻而備感自豪。領導的關懷、同事的支持更是常常激勵着我、推動着我,去認真對待每一天的工作,讓自己的每一天都能充滿激情,都能充實而有活力地度過,在這個過程中,還有什麼快樂能與之相比呢?忠誠於企業就是忠誠於我們共同的家、就是忠誠於自己的內心和榮譽,這也是我對大冶有色企業文化的理解和詮釋。

  家是避風的港灣,舒暢、溫暖、充滿愛,若我們都把企業當做"家",用愛去經營,時時為家着想,事事為家打算,把大冶有色和稀貴金屬廠的興衰榮辱同自己的前途命運聯繫起來,將企業的利益與自己的利益融為一體,那麼,我們共同的"家"——大冶公司和稀貴金屬廠必將更加興旺發達!

  編者點評:美國前總統肯尼迪說:"不要問國家能給你什麼,而要問你能為國家做點什麼!"這句關於責任的經典話語激勵了無數美國青年。同樣,回到我們的企業,我們不必抱怨企業為我們做過或者沒做過什麼,首先要問的是,我們把自己的企業看成什麼?然後又為她做過些什麼?一個講責任、重責任的人,從來不抱怨別人,更多是檢視自己。

您正在瀏覽: 企業,我的家演講稿
網友評論
企業,我的家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