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財政演講:靜下浮躁的心

財政演講:靜下浮躁的心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pp958

財政演講:靜下浮躁的心 標籤:感恩的心 奧巴馬開學演講

  財政演講:靜下浮躁的心

  “我為財政爭光,財政以我為榮”,這不僅僅是一句掛在牆上的口號,它需要我們每個人為之努力,為之奉獻;需要我們從“心”開始,用心去“做”。

  “怎樣才能為財政爭光,如何才能讓財政以我為榮呢 ”是信念 是忠誠 是責任 是奉獻 抑或是別的什麼呢 的確,每一個答案都是正確的,我想,每個人也都能講出自己這個答案成立的理由.不過,在我看來,所有這些答案背後都有着一個共同的前提,那就是靜下浮躁的心!

  有一首歌這樣唱道:“我拿什麼奉獻給你 ”;是啊,我拿什麼奉獻給我所從事的財政事業呢 我想,唯有奉獻我的一顆忠誠之心。在家庭與事業、情感與理智之間,我選擇了忠誠,選擇了我所熱愛的財政事業,選擇了靜下心來,排除—切看似無法排除的感情干擾!一個多月前單位安排我到青海省互助土族自治縣參加病險水庫國債專項資金檢查工作。正當工作進行到了最緊張的階段,突然接到家裡的電話,告訴我外婆病重,那時,我腦海中唯一的想法就是回家,馬上回家!可是,靜下心來細細思量,我能這樣做嗎 我是一名財政幹部,我愛撫育我長大的外婆,同樣愛我從事的財政工作!一邊是單位交給我的工作任務,一邊是把我從小帶大的外婆,我真想不顧一切馬上飛到外婆身邊,我能感覺到她現在需要我!

  可是,看着同事們緊張忙碌的身影,看着面前等待完成的工作,我強忍着內心的焦躁,靜下心來始終堅持到最後,圓滿地完成了任務。正當我準備飛奔回家時,卻傳來了外婆去世的噩耗,那一瞬間我的淚水奪眶而出,親愛的外婆,我還是沒能見您最後一面……自古道忠孝不能兩全,我只有用我對財政事業的無比忠誠來告慰您的在天之靈……說實話,不要說在失去親人的時候想平靜下來很難,就是在平時工作

  時因為精彩的球賽,朋友的聚會都完全有可能讓我們這些年輕人靜不下心來,捫心自問我在單位工作的兩年中,我真的可以做到每項工作都能克服浮躁情緒,圓滿完成任務嗎 財政投資評審工作是一項全新的工作,工作中容易出現棘手的問題,沒有高度的責任感,沒有一顆處亂不驚的心,如何能做好 評審一個項目有時需要數十天,甚至更長,靜不下心來如何與意志對抗,如何與時間賽跑 評審一個項目有時要面對不同身份的人,領導、同仁、建設單位、施工企業、甚至還有前來說情的親朋好友!靜不下心來,如何直面應對 怎樣智慧的堅持原則 評審一個項目有時要風裡來,雨里去,出現在偏僻的山村,穿梭在喧囂的工地,靜不下心來如何經得起困難的磨礪!如果讓時間再回到那次檢查的時候,我是否依然還能選擇留下 是否依然還能靜下心來埋頭工作 我已經沒有把握了。但是,從現在起精彩的球賽、朋友的聚會,已經無法讓我提前走出辦公室,或焦急地等待下班的來臨。三年多來,正是因為我們能靜下心來從點滴做起,從小事做起,才取得了為財政審減不合理資金5.7億元的成績。我們知道這樣的成績來之不易,但是真正要做到為財政爭光,我們要做的工作還很多,要走的路還很長!只有我們每個人靜下心來蹋實工作,財政事業才能發展;只有我們每個人靜下心來為財政爭光,財政形象才能提升。在評審中心的會議室里有着一行醒目的金字:“做令人敬佩的專業評審人!”

  這句話無時無刻不在給我力量,這句話無時無刻不在給我指引方向,這句話無時無刻不在鞭策着我:

  “靜下浮躁的心,踏進成功的門”(本文獲演講比賽一等獎)

  

您正在瀏覽: 財政演講:靜下浮躁的心
網友評論
財政演講:靜下浮躁的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