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主持詞 > 詩歌朗誦串詞

詩歌朗誦串詞

手機:M版  分類:主持詞  編輯:得得9

  詩歌朗誦串詞(一)

  1、祖國的山水鍾靈神秀,風華萬世千秋,回憶60載光輝歷程,喜看國泰民安新氣象,祖國母親的繁榮富強醉你我心頭!請欣賞詩朗誦《中國歲月》,作者:汕頭市詩人洪韓,朗誦:汕頭電視台節目主持人栗宇坤小姐、新聞播音員陳勇先生。

  2、為什麼我心潮洶湧澎湃,因為我對這片土地愛得深沉!我們的家鄉汕頭,正大手筆龍飛鳳舞打造粵東中心城市,城市新景觀正從看得見的地方被民心欣喜地閱讀!請欣賞詩朗誦《親水長廊》,作者:汕頭市詩人侯龍柱,朗誦:汕頭電台節目主持人方向先生。

  3、荏苒時光釀造滿腔的情,**年如梭歲月升華濃烈的愛,祖國啊,讓我深情地為你歌唱!請欣賞詩朗誦《祖國,我為你喝彩》,作者、朗誦:汕頭市詩人何永紅。

  4、振興中華的吶喊,像春天強勁的閃電撞響嘹亮的雷鳴;建設祖國的宣言,像大海激越的心跳奔騰澎湃的濤聲!我們挾雷霆氣勢把中國建設成為世界文明強國!請欣賞詩朗誦《獻給我親愛的祖國》,作者汕頭市詩人林丹華,朗誦:汕頭電台節目主持人江燕小姐、方言先生。

  5、喊一聲中華啊,情如泉涌;喊一聲中華啊,淚如雨灑;喊一聲中華啊,陽光和幸福長久地駐紮在我們的內心,再也不能分離!

  請欣賞中國著名詩人柯原的詩歌《中華中華》,朗誦:栗宇坤小姐、陳勇先生。

  詩歌朗誦串詞(二)

  甲:尊敬的各位來賓,各位領導,各位老師們,大家——

  甲乙合:下午好!

  乙:剛才一曲由天津農學院選送的舞蹈《秀色》,將詩人滿腔的愛,跳躍在奼紫千紅的大千世界,變成人間真情的港灣、放飛夢想的錨地。

  甲:伴隨着美輪美奐的民族舞,我們欣喜地歡聚在天津青年宮這個朝氣蓬勃、青春向上的陽光福地,參加由天津桃李源文化基金會、天津市作家協會創聯部主辦;由天津青年宮、天津詩社、天津青年詩社承辦的“讓詩歌插上翅膀——苗緒法詩歌朗誦會暨《詩韻歌聲》首發式”,表達詩心向真、向善、向美的濃郁情感。

  乙:沒錯,苗緒法先生多年來致力於詩歌文化的發展,與詩壇前輩一起創辦天津詩社、成立天津青年詩社,為優秀詩人搭建創作平台,為培育新人營造發展氛圍。忙碌的身影穿梭在“詩歌覺醒”的各個領域,贏得了良好的社會口碑。

  甲:他的心聲,跳動着細膩豐滿的韻律;他的思想,滲透着對人世間的款款深情;

  乙:他緊緊攥着自己的理想和期待,願將繼承和發揚詩歌文化作為一項神聖使命,鋪開詩歌跋涉的長卷,默默奉獻、辛勤耕耘。

  甲:詩韻歌聲就是一次有益的創新——它充分藉助現代傳媒技術,使詩歌更加形象、立體,更具感染力,形成更多人的共識、共鳴,必將為弘揚推廣傳統詩歌文化起到積極的作用。

  乙:正如苗緒法所說:生命是一場沒有歸期的探險,我願一路直面挑戰,用跋涉養育勇敢。幾年如一日的探索,他已將“詩愛無涯”的種子植入了這塊文化大繁榮的沃土上。

  甲:正如苗緒法所說:秋天的向日葵,面對輝煌與枯萎,獻出果實后的心,沒有一句懊悔。多少個秉燭達旦、瀝血嘔心的晝夜,他已將“奉獻”融入了生活。

  乙:今天,就讓我們帶着誠摯的祝福和感恩之心,歡迎各界嘉賓參加苗緒法詩歌朗誦會。

  詩歌朗誦串詞(三)

  乙:悠揚的牧歌,飛越千山和萬水,去赴一場心靈的約會;

  甲:悠揚的牧歌,放飛理想和自由,締造溫暖的家園,真情的港灣。

  乙:剛才欣賞的是由緒法填詞的歌曲《悠揚的牧歌》,在曲意唯美的音符里升騰着詩人滾燙的愛的溫度。

  甲:這就是詩人接近文字的全部意義。下面請欣賞《靠近文字》朗誦者:殷則堯。

  乙:從17歲發表詩作至今,苗緒法正用自己的真和純匍匐在蜿蜒曲折的詩學之路上,他可以戴着鐐銬跳舞,寫出手機短信詩,也可以讓詩情灑滿陽光和音符,創作出意向豐滿的歌詞,還可以讓跳躍詩行記錄生活的點滴,就像他自己所形容那樣,生活無處不詩歌,他的思維像他的屬相一樣,是一條自由穿行的蛇。下面請欣賞由金馬朗誦的《我屬蛇》。

  甲:親情愛情友情,是詩人揉進血液里亘古不變的愛,這種愛不需要用火熱的字眼去讚美,它只存於在細水長流的生活中,像一隻風箏,放飛得越高,牽線的手拉得越緊。請欣賞由吳冶朗誦的《放風箏》。

您正在瀏覽: 詩歌朗誦串詞
網友評論
詩歌朗誦串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