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競聘演講 > 教科室副主任競職報告

教科室副主任競職報告

手機:M版  分類:競聘演講  編輯:小景

教科室副主任競職報告 標籤:班主任 班主任兵法 辦公室主任 小學班主任

  文章標題:教科室副主任競職報告

  尊敬的學校領導,老師們:

  下午好!我是個不愛張揚,喜歡埋頭思考,踏實做事的人,是學校網站上《孩子,一帆風順》、《沉重的愛》等文章的作者,也是倍受大家關注的《一(2)班___日記專欄》小作者___的爸爸。今天,我競聘的崗位是教科室副主任。

  89年我考入南通師範五年制大專班,工作以後又取得了漢語言文學專業本科學歷,被聘為小學高級教師。高起點的學歷使我對工作充滿了自信,也使我深刻地認識到教科研的重要性。在語文教學中,我開始用理性的目光去關注教學過程中的點點滴滴。在那段日子裡,我還先後擔任了小學畢業班的班主任,三、四、五年級年級組長與語文教研組長。領導、同事對我的信任讓我倍受鼓勵,我更加津津樂道地把我在教學中遇到的問題和大家一齊討論、研究,我用思考收穫了工作的無限快樂與幸福。97年我被評為靖江市優秀輔導員,98年被評為優秀教師,2000年又獲得泰州市繼續教育先進個人的光榮稱號。我始終把目光聚焦於學校教育教學課題的研究,積极參与《小學最新寫作與口語交際》的編撰。在閱讀教學與作文教學中,我面向全體,注重學生參與的主動性,自創了“討論法”、“三讀法”“趁熱打鐵法”等一系列行之有效的方法,被同事們採納並戲稱為我的發明專利。這期間,我的論文也多次獲獎,其中《怎樣實現創造性輔導》、《整合學校、社會、家庭教育,全面提高學生素質》、《榜樣導行要講求實效》獲市一等獎,《“討論式”閱讀的探索與操作》、《用教育陪伴孩子成長》獲泰州市二等獎,《也談作文個性化》在市作文研討會上交流,並發表於國家級雜誌《作文個性化平台-課題通訊》。面對一張張榮譽證書,我心靈的天空如彩虹般絢麗,如朝霞般紅艷。我堅信我能理性地面在教育教學工作,在教科研工作中我也能做到:勤奮踏實,智慧每一天!

  外國語學校如同一艘航母備受社會關注,高質量的教育教學才能使這艘航母保持強大的戰鬥力。而教科研則是提高教育教學“高科技含量”的重要手段。要做好這項工作,我有如下一些思考:

  一、重實際,把握教科研工作的方向。教科研源於實踐並最終服務於實踐。大家一定記得這學期開展的青年教師優課會課的情景吧。何校長引導大家關注教學中存在的問題,思考解決的策略,大家各抒已見,百家爭鳴是何其熱烈,結果大家對課堂結構有了全新的認識,對上好課也信心倍增。劉中明老師寫的《一次有趣的業務學習》也正是因為關注客觀問題而擁有了極高的點擊率。因此,教科室應當引導老師從實際出發,挖掘各個層面的課題,進而研究課題,才能使教科研更加具有現實意義。

  二、重服務,培養優秀的科研人才。

  教科研需要大家共同的參與,特別是年輕的教師,是學校的未來和希望。教科室應竭盡全力為他們做好服務:一方面,從“青藍結對”工程中汲取營養,讓年輕教師人盡其才參與到各個層面的課題研究中去,並讓經驗豐富的老教師和善於研究的青年教師發揮優勢擔任他們的導師,讓他們在循循善誘的指點中熟悉科研,走進科研,成為合格的科研人才;另一方面,要積極地為他們創造學習的機會和研究的機會,注重他們參與教科研的過程,及時進行教科研心理的疏導,避免急於求成,鼓勵他們埋頭苦幹,在按部就班的研究過程中扎紮實實地提高研究能力,為學校的科研目標不斷地積蓄力量。

  三、重管理,強化教科研工作的規範性

  教科研是一門科學,是學校一項長期的戰略目標。教科室要用科學的態度來對待每一項工作,使教科研製度化、科學化。抓計劃落實,管理落實,任務落實,責任落實,時間落實,健全教科研管理體制,使教科研工作步入更為有序的發展軌道。老師們,我相信,教科研工作如果把握了正確的方向,形成了教科研的人才梯隊,在科學的管理下,一定能邁出更加穩健的步伐,一定能為外國語學校的發展作出更大的貢獻。

  各位尊敬的領導,老師們,感謝大家耐心地聆聽我的講話,最後我仍想藉此機會表達一下我此時的心聲:

  我心如海,當我心間的波瀾湧起時候,希望大家能給予我颶風般的力量,讓我翻滾成浪,奏響生命中高亢的主旋律!

  我心如海,若我心間的波瀾仍需醞釀,希望大家能給予我陽光般的鼓勵,讓我從容執着,為孩子們揚起理想之帆!謝謝大家!

  《教科室副主任競職報告》來源於範文搜網,歡迎閱讀教科室副主任競職報告。

  

您正在瀏覽: 教科室副主任競職報告
網友評論
教科室副主任競職報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