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獻身畜牧事業展風采恪守黨員本色顯真情

獻身畜牧事業展風采恪守黨員本色顯真情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pp958

  獻身畜牧事業展風采恪守黨員本色顯真情

  獻身畜牧事業展風采恪守黨員本色顯真情

  尊敬的各位領導、各位評委、朋友們:

  大家好!我演講的題目是《獻身畜牧事業展風采,恪守黨員本色顯真情》。

  佇立在車水馬龍的鬧市,面拂改革開放的春風,我不禁想問,“神州幾度嘆沉淪,誰挽狂瀾救斯民?喚醒雄獅驚宇內,百年枷鎖化煙塵。”相信大家都會異口同聲地回答:是我們的中國共產黨!是的,的確是黨高舉鐵鎚砸碎了鏽蝕的主宰,是黨揮舞鐮刀收穫了嶄新的時代!從抵禦外擾到解除內患,從天安門前的建國歡呼到“三個代表”的世紀宣言,我們的黨歷經風雨、飽嘗艱辛,真可謂“不畏風霜摧折苦,但為百姓盡畢生”。版權所有

  然而今天,我們眼前的世界呈現出了前所未有的繽紛和嘈雜;我們的內心世界面對着來自四面八方的誘惑和衝擊;我們曾一度堅信和執著追求的目標在經受着各種價值觀的挑戰。

  作為出生在新中國的這一代中國人,我們無法去真實地感受革命前輩拋頭顱灑熱血的赤誠,也無法體會解放前後新舊中國那鮮明的對比。但這是否就決定了,我們這一代人就很難看到共產黨員的先進性了呢?對此,我的回答是:不!

  且不說,鄭培民、任長霞這些優秀共產黨員,也不用說王有德、王小花這些優秀人物,他們,大家已經耳熟能詳,就說我的身邊,畜牧局這個大家庭里,就有這樣一些共產黨員,他們數十年如一日地默默工作,時時刻刻牢記“服務三農,為民造福”的宗旨,以自己的行動履行着共產黨員的忠貞誓言,在他們平凡的身影背後時常散發著共產黨員所特有的魅力。

  2004年,對動物防疫工作者來說,是極不平凡的一年。國內各種疫情此起彼伏,面對嚴峻的疫情形勢、繁重的防疫任務,作為一名基層防疫工作者的王自錄同志,雖已年近50,卻依然整天鑽牛棚,跳豬圈,帶頭開展防疫工作,一天下來,滿身豬糞、牛尿,有時身上跌的青一塊、紫一塊,他從未喊過一聲累。同志們關切地對他說“您身體不好,年紀大了,讓其他同志去干吧!”,而他卻說“這麼嚴重的疫情形勢,這麼繁重的防疫任務,我是黨員,又是站長,我不帶頭誰帶頭”,正是在許許多多王自錄這樣的黨員感召下,我們出色的完成了禽流感阻擊戰、“五號病”攻堅戰和亞洲⌒塗諤鬩叻樂仆換髡劍確保了全市畜牧業的安全和人畜健康。

  楊沖、徐正國兩名基層畜牧技術人員,十幾年來始終戰鬥在畜種改良的第一線。2004年,在赴遼寧調運絨山羊種羊時,為了保證種羊安全,照顧運輸過程中的飼養管理,他們和種羊同住在一節貨運車廂里。憋悶的車廂里漆黑一片,不知道白天和黑夜,途中,車廂內的飼料架突然倒塌,將種羊壓在了底下,他們不顧生命危險,衝上前去解救種羊。黑暗中,椽子、飼草料不停的砸向他們,鐵絲時常剮傷他們的手臂。種羊終於解救了,而他們卻留下了道道傷痕。就是憑着這種幹勁,十幾年來,他們的足跡踏遍了靈武的山川、草原、牧場、圈舍,在他們的帶領下,改良本地絨山羊達10萬餘只,為農民年增收達210萬元,為我市農民脫貧奔小康鋪就了一條金光大道。

  草原站站長李進同志,患有嚴重的高血壓和糖尿病,每天葯不離身,但為了草原事業,常常抱病下鄉,為了測定圍欄拐點,掌握上圖工作的第一手資料,即使在這炎炎的烈日下,每天還要堅持在炙熱的沙漠中徒步行走十多公里,腳底被滾燙的黃沙燙滿了水泡。有人問:“李站長,你圖啥呢?”他卻淡然的一笑“圖工作嘛!”

  王占林同志為了及時匯總有關畜牧業調查數據,即使在妻子住院、父親病重的情況下依然堅持上班。等等……這些平凡的崗位上閃爍着動人光輝的事迹,在我們局裡比比皆是。

  “見一葉落而知秋之將至,掬一杯水而知江河之清”。在我的身邊,在畜牧局這個大家庭里,活躍着許許多多這樣的黨員,他們很平凡、也很普通,但是他們因為有了忘我奉獻的精神而光華灼灼!此時此刻,站在演講台上,我很感慨,也很激動,如果有人問我:“是誰時刻體現着共產黨員的先進性,是誰引領了當今時代的潮流?”我會毫不猶豫的回答:“是他們!”正是他們這些默默無聞的共產黨員唱響了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的時代旋律,唱響了熱愛畜牧事業,為黨旗增光添彩的主題曲!版權所有

  感受着我身邊這些平凡黨員的事迹,回味着鄭培民、任長霞等學習楷模的風采,他們是那樣的類同和相像。一時間,我突然覺得平凡和偉大是如此的接近,只要你肯付出,只要你肯奉獻,只要在黨和人民需要你的時候,肯挺身而出,你就會把黨在人民群眾中的形象烘托得宏偉而高大。這需要的只是一種堅持、一種勇氣、一種執着和一種奉獻。

  “沉舟側畔千帆競,百舸爭流濟滄海”來吧,朋友們,讓我們挽起手來共同為新時期共產黨員的光輝形象而努力吧!

  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獻身畜牧事業展風采恪守黨員本色顯真情
網友評論
獻身畜牧事業展風采恪守黨員本色顯真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