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立足本職崗位演講稿

立足本職崗位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小景

立足本職崗位演講稿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立足本職崗位演講稿(一)

  各位領導、各位同志,下午好!

  我是景安初中的馮軍。我演講的題目是《立足本職,做最好的自己》。

  說實話,在接到今天的演講任務之前,我還真沒有好好想想自己該以怎樣的黨員姿態立足於教育戰線,更別說“為黨旗添光輝”了。

  但,我卻是時刻叮囑自己要做個好人、做個好美術老師、做個好年級主任、做個好學校中層幹部。

  今年教師節,一名學生送來一張賀卡,純手工製作,我一直存着,賀卡上面這麼寫:“敬愛的馮老師,您總是用幽默風趣的教學語言使同學們很愛上美術課,您教了我們許多畫畫訣竅,Thankyou !”本學期有段時間,我隨教育局考察團外出考察,一去就是一個星期,回來,一進教室,同學們竟然歡呼起來。這是同學們對我的肯定。有這麼可愛的學生,讓我沒有理由不熱愛自己的職業。因為這份摯愛,我才時刻不忘鍛煉自己、提升自己,使自己的教學業務逐漸走向成熟,縣裡的教學競賽奪冠了,市裡的公開課得到好評了,被評為“縣骨幹教師”了,這些榮譽的取得成了我前進路上的強心劑。

  24 歲那年,我加入了光榮的中國共產黨,同時,我成了一名學校中層幹部,分管一個年級和教科室。但這些,對於參加工作剛5 年時間的我來說來得太突然,我來不及細細醞釀怎樣進行角色轉換,已經由一名的美術老師成了年級主任。行政管理一片空白的我在思考怎麼在這張白紙上進行書寫,那時,我心中只有一個念頭,那就是“要麼不幹,干就要干出個樣兒來!”我上網瀏覽學習科學管理經驗、鑽新華書店買相關書籍,向校長和前輩主任們請教,最終,我總結得到一句話:“管理其實就是服務。”有了這樣的觀念,工作中就不至於偏離方向,脫離群眾,我咬定自己的服務對象是老師,是學生,也是家長和社區!

  干年級主任,首先一條就是做好表率,有道是“己所不欲勿施於人”,自己不想做的事情就不要強加給別人,要別人做到自己首先做到。於是,我凡事身體力行,作息時間也由原來單純做美術老師每天8 :00 上班,下午4 :00 下班到現在每天早晨5 :40 上班,晚上11 :00 下班。自始至終深入教學一線,了解班級情況,聽取老師意見,盡己所能地疏導問題、解決矛盾。有情況及時通知班主任,班主任不在,自己先補位,將問題解決再告知班主任。當從班主任口中得知一名學生身患疑難雜症,久治不愈,且家庭困難的情況后,會同班主任進行家訪,具體了解情況,在發現學校的力量薄弱,無能為力的情況下,徵得學生以及家長同意,拍攝紀實圖片,撰寫求助報告,在網站論壇發帖求助,請求社會多方幫助,先後為該學生募集捐款和物資累計超過三萬元。同時,充當學生的兼職心理疏導老師,雖然不專業,有時候甚至要邊翻書邊解答學生的疑問,但我用一顆真誠的心去溫暖學生的心,盡自己的力量去幫助需要幫助的孩子。另一名學生因為生理疾病引發心理問題,多次疏導無效之後,我帶着孩子到縣第四人民醫院做心理測試,並通過朋友找到四院退休姚老院長幫忙診治,現在該學生已經是一名服裝設計專業大學生,在學院學生會發揮骨幹作用。

  這些天,遇到一名問題學生在屢次與同學打架鬥毆,不知悔改。請其家長帶回配合教育后,孩子出現嚴重厭學情緒,於是我先後四次家訪,了解學生厭學根源,跟家長探討學生教育方法,撰寫萬字家訪報告,發表於博客,請同行出謀劃策,力爭不讓孩子輟學。現在這名學生已經重新回到教室,不管後面的路,他作何選擇,作為老師,在學生誤入歧途時及時拉他一把,也算是盡了老師的一份責任。

  我的第三重身份是學校教科室負責人,跟做年級主任同樣,你要管老師科研,自己首先得是科研骨幹,深知這一點的我爭取一切機會給自己充電,先後參加三項國家、省市級科研課題研究,先後參與編撰三本美術教育理論專着,累計撰稿近10 萬字。先後擔任兩套初中美術實驗教材的副主編,擔任《南通美術教育》第10 期責任編輯,被聘為“縣兼職科研員”,擔任鎮《品學》雜誌美術編輯。被評為“縣首屆科研型教師”,兩次被評為“縣教育科研先進個人”,兩次被評為“市教育學會先進個人”,兩次被評為“市課題研究先進個人”,今年,所主持的國家級子課題被評為“優秀子課題”,個人被評為“中國教育學會課題研究先進個人”。平日堅持練筆,從03 年開始,已經撰寫隨筆累計30 萬字。先後有近三十篇論文隨筆獲國家、省、市等級獎,有近二十篇論文、隨筆發表於各級報刊。

  在做好本身科研工作的同時,積極組織全體教師參與科研,先後組建“青年教師讀書會”、“青年教師微型課題研究團隊”、“青年教師俱樂部”、“學校課題研究中心組”。以博客、論壇、沙龍、交流會等多種形式引導教師參與科研,熱愛科研。學校05 年被評為“縣教育科研先進集體”、07 年被評為“二星級科研基地”、今年被評為“中國教育學會課題研究先進單位”。

  事實證明,做好自己的本職工作,不折不扣完成分內之事,不自覺中也就做了一名好黨員,也就為黨旗增添了光輝。

  只是,社會在發展,人類在進步。新時期賦予我們每一位共產黨人新的歷史使命,最後,我要說,不管在什麼崗位,不管身兼何職,我都會立足本職,做最好的自己,讓我們的黨徽更亮,讓我們的黨旗更艷!

  謝謝大家!

  立足本職崗位演講稿(二)

  尊敬的各位領導、各位評委:大家好!

  我是** 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立足本職,勤政廉政》。

  曾經看過這樣的宣傳短片:一個美好的家庭因父親貪污受賄而破碎了,鏡頭前的小女孩無助地看着爸爸被警車帶走了。小女孩撕心裂肺的哭訴着:“我家什麼都有就是沒有爸爸了!”影片很短,但動人心魄。是的,這就是廉政文化的魅力,不需空洞說教,一則廉政宣傳短片足以讓人為之動容,為之產生心靈的震撼。

  同樣是父親,有的人帶給子女的是自豪、自信、自尊和自強,而有的人留給孩子的則是迷茫、困惑、排擠、嘲笑和自卑。如果說廉政文化是清醒劑,那麼它能讓已經徘徊在腐敗岸邊的人猛醒回頭;如果說廉政文化是精神大餐,那麼它能讓思想飢餓者有了食糧;如果說廉政文化是洗滌劑,它就能洗去一些人的心靈污垢。如果說廉政文化是一味良藥,那麼它能讓輕微腐敗者不感到苦口而治癒病痛。

  曾幾何時,影片《焦裕錄》讓我們淚流滿面,心靈受到了巨大的撞擊;曾幾何時,鄭培民的事迹深深的撥動了我們的心扉。任長霞、牛玉儒,梁雨潤,一連串光輝燦爛的名字,讓我們耳熟能詳,成為我們思想的鏡子,行動的指南。廉政文化無處不在,讀書亦可思廉,郭沫若老先生的《甲申三百年祭》今天讀來仍然對我們不無啟迪。

  大力加強廉政文化建設是黨中央、國務院反腐倡廉的英明決策。 毛澤東同志曾經告誡全黨同志:“房子是要經常打掃的,不打掃就會布滿灰塵;臉是要經常洗的,不洗就會灰塵滿面。” 新一代黨中央領導人關於科學發展觀做了重要論述,胡錦濤總書記提出了“八榮八恥”的重要論述並在中央紀委六次全會上做了重要講話,這些都是我們在新時期牢固樹立科學發展觀,學習踐行社會主義榮辱觀,勤政廉政,做事情、幹事業的重要指南。

  首先必須樹立正確的功績觀和政績觀。只有始終堅持一心為公,才能真正做到權為民所用,情為民所系,利為民所謀,才能真正做到秉公辦事,公平待人,甘當人民的公僕,爭做人民和企業的有功之臣。我們要在自己的工作崗位上,牢記科學發展觀,把“立黨為公、執政為民”作為工作的出發點和落腳點,自覺服從和服務於廣大人民群眾的根本利益。

  正人必先正己,律己才能律人。“欲影正者端其表,欲下廉者先其聲”。清廉是一種境界,自律是一種力量,具備這種境界和力量,就要堅持“勤政廉政,從我做起”。責任大於能力,只有保持高度的工作責任心,才能在工作中不斷開拓創新。記得蒙牛集團總裁牛根生有一句話,叫小勝靠智,大勝靠德。我們無論身處何種工作崗位,都必須對工作有熱心,對人民有誠心,對事業有忠心,時時處處做有心人,善於動腦筋,觀察問題、分析問題和處理問題,總結新的工作經驗教訓,增強工作創新能力;必須時刻牢記黨和人民的囑託,勤于思考,樂於奉獻,勇於拼搏,不斷開創工作新局面。

  當今世界是一個巨變的時代,“日新月異”是這個時代的主題。汽車在加速、火車在提速、經濟在飛速。一代偉人鄧小平帶領我們起航的這艘巨輪,經過三十年的揚帆,造就了全世界的經濟神話,造就了我們今天的康足富裕。可是物質生活的豐富不能讓精神的家園頹廢,對經濟發展的追求不能忽視廉政建設。孔子云:君子愛財,取之有道。我們要十分珍惜這巨大的成果,把精力多用在工作上,在自己的崗位上多做貢獻。在這樣一個不斷更新、競爭激烈的時代,我們的肩上的責任還很重大,我們商業公司在擴銷增效、求生存、求發展的路上任務還很重,這要求我們必須樹立信心,鼓足幹勁,勇於迎接新的挑戰,才能立於不敗之地,才能在困難中前進。我們要一如既往地發揚我們上一代創業者的良好作風,不畏艱難困苦,團結進取,無私奉獻,勤政廉政,始終以飽滿的精神狀態,熱忱的工作情感,為公司的生存和發展而努力奮鬥。

  廉政文化是潤物無聲的春雨,悄悄滲透進每個人的心靈;廉政文化是冬日的暖陽,讓發霉的心靈得到晾曬;廉政文化是那千年的靈芝,讓腐爛的肌體得以新生;廉政文化是一面旗幟,永遠飄揚在思想的前言陣地……真心希望廉政文化飄蕩在祖國的每一個角落,散發在公司的各個角落,讓以廉為榮、以貪為恥的理念深入 人心。讓我們共同努力吧!

  謝謝大家!

  立足本職崗位演講稿(三)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職業分類大典》將我國職業歸為8個大類,66個中類,413個小類,1838個細類(職業) 到目前為止,我國共有職業1989個。當你第一次知道這個信息的時候是否跟我一樣感到驚訝,原來有這麼多的職業,想想我們又能數出幾個職業呢?古語說七十二行,行行出狀元,看看現在的行業比以前多了幾十倍了而且新的行業也還在不斷的增加,據資料顯示過三四年後我國職業將破二千關口。當然今天不是想說我們的職業有哪些,而是想談談在我們聯創手機事業部屈指可數的職業中對我們如何做好每個人自己的本職工作的一點點看法。我認為以下幾點是至關重要的:

  一、首先最重要的是有一個好心態:什麼樣的心態才是好心態?其實心態在不同的場合有不同的要求,在學習求識之時我們要有一個“空杯的心態”;在得意之際我們要有一個懂得居安思危的“謙虛的心態”而在我們工作之中要有一個“高度負責的心態”。好的心態可以引導你正確的開展你的工作,常言道既來之則安之,既然選擇了就要為你的選擇負責任,一個沒有責任感的人大到對社會,小到對我們的集體對我們的工作亦或是對自己的家庭都將是一種危害,沒有責任感的人是得不到別人的尊重也不會使自己有一個更好的發展。這是一個重要的心態,在好的心態下你會很自然的接受工作中遇到的問題困難,會把問題困難當成理所當然的事情,因為做有價值的事情是必須經歷挑戰的,順心的接受了挑戰,戰勝了困難,你的工作自然是出色的,在好的心態的基礎上你要對你所任職位有全面的了解,知道自己需要做哪些事情,不應該做哪些事情,對於你的工作要掌握哪些知識,了解些什麼內容,對工作要有個完整的規劃。對工作要不懈的努力,用心做事保持好的心態,堅持自己,這些其實就是一種成功了。同時要有鑽研的精神,勇於嘗試不要錯過每一次升華自己的機會,所謂困難也許就是個很好的升華自己的機會,沒做過的事情,恐懼做的事情,不會做的事情,也許就是機會,俗語說“機會是留給有準備的人”。

  工作中我們還要具備另一種好的心態“正確的事業觀與求知上進的心態”是我們做好本職工作、促進個人發展、求得長足進步的取勝之匙。任何地方、任何時候,我們都要樹立“工作為個人”的思想,每個人都是從一無所知,再到其後的前途迥異、命運別樣,為什麼?縱觀古賢今人的成長與發展,我們不難發現:他們哪一個不是在千錘百鍊之後才脫穎而出的?工作是施展自己才能的舞台,我們寒窗苦讀來的知識,我們的應變能力,決斷力,適應力,以及我們的協調能力都將在這個舞台上得以展示。人生離不開工作,工作不僅能賺到生存的物質需求,同時,艱難的事務能鍛煉我們的意志,新的任務能拓展我們的才能,與同事的合作能培養我們的人格,與他人的交流能提升我們的品性。從某種意義上說,工作就是為了自己,猶如古訓“千淘萬漉雖辛苦,吹盡狂沙始到金”。

  世事滄海桑田,知識日新月異,我們要用發展的眼光去審視自己,要用與時俱進的素養去提高工作能力,要自覺加強學習。工作能力的提高,沒有任何捷徑可走,惟有靠刻苦學習,長期積累。不斷掌握新知識,積累新經驗,增長新本領,才能創造新業績。

  二、團結、溝通與合作:“只有團結才會產生無堅不摧的力量”工作中只有相互理解、相互支持、相互配合,才能使工作健康良性發展。單打獨鬥的年代早已經過去了,看世界500強企業沒有一家不是團隊創造的業績,遠的不說就眼下今年北京奧運會火炬“祥雲”及國家體育館“鳥巢”的設計也都是出自團隊的傑作。

  或許我們能理解團結的重要性及它所能產生的力量,但我們要如何才能促進團隊的團結呢?那就是需要增進團隊彼此間的溝通,在同事間要以溝通促進友誼,增進了解,增加互信;以諒解促進合作,珍惜緣分,相互補充,奮發進取,多一份寬容,多些幫助,充分發揮團隊合作的力量。

  每個人都會以一定的方式進行溝通,良好的溝通能促進相互理解並發展關係,正確傳遞信息,消除障礙。團隊中只有彼此互信才能精誠合作,奮鬥的目標方向一致才能有更高的發展。

  三、學會管理你的壓力:無論我多麼喜歡自己的工作,都避免不了工作所帶來的壓力。面對壓力,應該學會管理壓力,當然管理壓力不是讓你一直承受壓力,而是要學會有效的釋放壓力,減輕對工作的恐懼感,心情輕鬆才容易重燃激情。壓力就是思想就是工作問題沒解決帶給神精的壓迫;壓力就是對工作的牽挂,其實就是一種理解,看待問題我喜歡從正反兩面去考慮,正面想不到辦法解決就從反面想,告訴自己沒有解決不了的問題,壓力也是一種心境,有時不妨給自己一些阿Q式的精神鼓勵!也許“張馳有道”詮釋的就是科學釋放壓力的道理吧!平時工作中難免要受點氣、受些委屈,這需要我們站得高些、看得遠些、想得深些,說到底是要有度量。在我們的崗位上,有多大的胸懷,就有多大的成就,人要有氣質,要大氣,大氣就是胸懷,心裡要能擱得住事,容得下人。在具體工作過程中,既要有目標、方向,又要不怕受挫折、傷面子,應當把個人看淡些,把事業看重些,努力干成事。把握時機,掌握分寸,對紛繁複雜的事情應當細思量,不急不燥,尋找好切入點。 天道酬勤,只要我們努力了,用心了,始終保持一顆良好的心態,一顆負責任的心態努力地做好自己的本職工作,不管我們現在在手機事業部的哪個職業的哪個崗位上通過我們的努力我相信聯創事業一定會欣欣向榮、朝氣蓬勃。

您正在瀏覽: 立足本職崗位演講稿
網友評論
立足本職崗位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