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市廣電局局長在縣鄉廣播電視光纜聯網開通儀式上

市廣電局局長在縣鄉廣播電視光纜聯網開通儀式上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得得9

  尊敬的各位領導、各位來賓,女士們、先生們:

  在這激情燃燒的美麗五月,我們相約在風景如畫的山城西峽,共同祝賀西峽縣鄉廣播電視光纜聯網全面開通。在此,我謹代表南陽市廣電局向前來指導工作的省局局長表示熱烈的歡迎!向大力支持廣播電視工作的西峽縣委、縣政府表示熱烈的祝賀和衷心的感謝!向奮戰在廣電一線的西峽廣播電視工作者表示親切的慰問和崇高的敬意!

  廣播電視網絡一體化建設是國家“十五”計劃的重點工程,是廣播電視服務“三農”,促進農村文明與穩定,全面構建和諧小康社會的重中之重。西峽所有18個鄉鎮成功實現光纜聯網,是西峽廣播電視發展史上的一座新的里程牌,也是南陽廣播電視網絡一體化建設的一個成功典範。這是西峽全體廣播電視工作者發揚“特別能吃苦、特別能戰鬥、特別能攻關、特別能奉獻”廣電人精神,攻堅克難、開拓進取的結果,也是西峽縣委、縣政府高度重視,大力支持的結果。

  西峽地處伏牛山腹地,是個典型的山區縣,地形複雜,人口居住分散,廣播電視發展投入非常大,難度非常高。但是西峽縣委、縣政府對此項工作異常重視,2003年以來,把“村村通”工作列入全縣總體目標進行考核,今年又把“村村通”廣播電視列入全縣要辦的7件大事之一,層層簽訂目標責任書,並制定了相應的傾斜政策。具有優良傳統的西峽廣電人在局領導班子的帶領下,全力以赴,克服了各種難以想象的困難,高標準規劃,高質量施工,按照“先區域后連片,先集鎮后鄉村,最終實現全縣廣播電視大聯網”的網絡建設思路,使全縣18個鄉鎮和地處深山的268個行政村全部開通了光纜,下傳節目28套,而且圖像伴音清晰,提前高標準實現了“村村通”目標。對此,群眾是滿意的,西峽縣委、縣政府和省、市局也是滿意的。在4月份全省村村通廣播電視工作會議上,西峽廣電局作為全省為數不多的縣局代表,做了典型發言,得到了省領導的高度評價,給西峽人爭了光,給南陽廣電人爭了光。

  西峽在全市13個縣市區中第一個完成縣、鄉、村、組光纜聯網,意義十分重大。一是大大提高了廣播電視的網絡覆蓋率,使黨的路線、方針、政策及各級黨委、政府的指示精神迅速傳遞到千家萬戶。二是加大了廣電傳輸信息量,各種致富信息能迅速傳遞到地處偏遠的山鄉農村,為山鄉農民增收,提供了極大的幫助。三是極大提高了山區廣播電視收聽收看質量,深山區農民也能像城裡人一樣看到20多套清晰的電視節目,尤其是第一次收看到了西峽電視台和南陽電視台的節目,通過電視看到身邊的巨大變化,拉近了城鄉距離。四是極大豐富了山區農民群眾的精神文化生活,對山區精神文明建設將起到積極的推動作用。五是城鄉聯網,統一規劃,統一標準,統一施工,統一管理,從根本上遏止了私拉亂接現象,不僅大大降低了損毀廣電設施的收案率,而且有效地封堵了“FLG”等邪教組織利用廣電網絡進行非法活動的可乘之機,實現了廣播電視的安全播出。

  西峽縣鄉村光纜聯網的成功,不僅是西峽廣播電視覆蓋模式和覆蓋質量有了一個質的飛躍,而且為今後廣電網絡多功能開發打下了堅實的基礎,為全市各縣市廣電網絡建設提供了有益的借鑒,起到了很好的示範帶動作用。

  希望西峽廣電局以這次光纜成功聯網為契機,繼續弘揚廣電精神,自我加壓,開拓進取,與時俱進,銳意創新,進一步做強做大廣電事業,以一流的服務和更加輝煌的業績,為構建和諧社會、全面建設小康西峽,為全市廣電事業的發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貢獻。

  謝謝!

您正在瀏覽: 市廣電局局長在縣鄉廣播電視光纜聯網開通儀式上
網友評論
市廣電局局長在縣鄉廣播電視光纜聯網開通儀式上 暫無評論

相關範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