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會議發言 > 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 立足本職爭創一流業績

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 立足本職爭創一流業績

手機:M版  分類:會議發言  編輯:得得9

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 立足本職爭創一流業績 標籤:保持黨的先進性 先進性 保持黨的純潔性 先進事迹

  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立足本職爭創一流業績

  --在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黨課上的講話

  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活動是全黨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教你教你怎樣結合工作實際,紮實有效地開展先進性教育活動,把學習實踐“三個代表”重要思想引向深入,是我們每個參加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的同志們都面臨的新課題。

  我們知道,共產黨員所從事的每個職業和行業,都與落實“三個代表”要求緊密相連。(三個代表:中國共產黨必須始終代表中國先進生產力的發展要求,代表中國先進文化的前進方向,代表中國最廣大人民的根本利益)。共產黨員要做“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的忠實實踐者,就必須從本職崗位做起,在本職崗位上做出一流業績,在本職工作中為發展中國先進社會生產力,發展中國先進文化,實現和維護人民群眾根本利益作出實際貢獻。

  我今天上黨課的內容就是《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立足本職爭創一流業績》和大家一起學習,結合大廈的工作我提四個問題,讓我們共同思考,我們共產黨員應該追求什麼?帶頭弘揚什麼?努力學習什麼?正確對待什麼?我的體會是:

  一、   共產黨員應該立足本職,愛崗敬業。

  《中國共產黨黨章》在關於黨員義務的條文中規定,共產黨員要“帶頭參加改革開放和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帶動群眾為經濟發展和社會進步艱苦奮鬥。在生產、工作、學習和社會生活中起先鋒模範作用。”黨的十五大報告也明確地把“掌握做好本職工作的知識和本領,努力創造一流的成績”作為新的歷史條件下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的具體要求之一。我們黨公開聲明,黨是最高綱領和最低綱領的統一論者,黨要求全黨同志腳踏實地地為實現黨在現階段的基本綱領而不懈努力,扎紮實實得做好現階段的每一項工作,強調把遠大理想和實際行動割裂開來的任何做法,都不是一個合格的共產黨員所應有的表現。可見,立足本職崗位,努力做好自己的本職工作,創造一流業績,是黨員先進性的基本要求之一,也是黨員應盡的義務。我們大廈黨員只是分工不同,但都應一個共同的目標,把大廈的各項工作做好,提高員工的工資福利待遇。2004年大廈全體員工在黨支部的帶領下,黨員發揮了模範帶頭作用,各級管理人員盡心盡職,各項工作做得比較出色,在市**局2004年目標責任考核中被評為A級,員工收入都有不同程度的提高,這都是我們大家立足本職,愛崗敬業的結果,也湧現出了一批優秀的同志。

  楊景會同志愛崗敬業,以店為家,顧大家不顧小家;龔曉華同志在關鍵時候站得出,重大任務帶病工作;黨員陳阿根同志平時看得出,苦活、臟活搶着干;員工黨員趙國平同志默默無聞做工作;一線黨員陸軍同志不怕苦、不怕累,帶領同志認真做好客房服務工作;魏育林同志工作認真有創新;辦公室主任曹蓮霞同志辦事認真,敢訓敢管,群眾認可;非黨員幹部周杏飛科長工作認真,鑽研業務,原則性好,是群眾信得過的好當家。這些同志從不同的一個側面給我們樹立了榜樣,我們要學習這種精神,鼓勵和激發自己。

  2007年要進一步教育員工愛崗敬業,牢固樹立以店為家的思想,結合各經營單位的承包(指標)的經營形式,廣泛開展教育,不能有以包代管的麻痹鬆勁思想。教育黨員教你怎樣理解和處理職業標準和黨員標準的關係問題,共產黨員教你怎樣對待自己的“雙重身份”的問題,所謂“雙重身份”,是指共產黨員一方面是黨的一個成員,同時在社會上又是社會的一員,是人民中的一個分子,是大廈的一位員工。處理好這樣“雙重身份”的關係,是所有的共產黨員都必須嚴肅面對的一個重大問題。

  第一,黨員標準與職業標準存在一致性。我們每位黨員無論是行業、職業、工作崗位有多大的不同,但都是為人民服務的具體崗位。共產黨員的黨性,共產黨員的先進性,都不是空中樓閣,必須通過共產黨員的本職工作的實踐,實實在在地體現出來的。如果一個黨員連職業標準都達不到,那就根本談不上黨員標準。

  第二,黨員標準高於職業標準,作為一個普通公民愛崗敬業,按時完成任務,就可稱得上好職工、好農民、好乾部、好軍人。共產黨員的理想、信念、宗旨和本職工作緊密聯繫起來,就更應該勤勤懇懇,兢兢業業做好本職工作,為共產主義的崇高理想,為黨和人民的事業而奮鬥,所以共產黨員的標準要高於職業標準。

  第三,共產黨員必須同時符合職業標準和黨員標準。職業標準是各行各業的人員在所從事的工作中必須遵守的行為準則和規範。而對共產黨員來說不僅有職業標準,還有黨員標準,所以必須同時符合兩個標準,在學習、工作、社會活動中起先鋒模範作用,才能真正算是一個合格的共產黨員。

  二、   共產黨員帶頭弘揚艱苦創業精神。

  當前,我們應清楚看到,在我們黨內,一些黨員幹部中存在一些不良現象,有的熱衷於庸俗的“關係學”,把主要精力用 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 立足本職爭創一流業績來自-,僅供學習,轉載請註明出處。

  

您正在瀏覽: 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 立足本職爭創一流業績
網友評論
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 立足本職爭創一流業績 暫無評論

相關範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