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保持黨員先進性,要做到全心全意為納稅人服務

保持黨員先進性,要做到全心全意為納稅人服務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得得9

保持黨員先進性,要做到全心全意為納稅人服務 標籤:保持黨的先進性 保持黨的純潔性 先進性 為人民服務 我要做好孩子

  尊敬的各位評委、同事們:

  大家(看錶)九點好!(觀眾笑)

  在我講話之前,我想先問在座各位一個問題:大家看見過我們國家的閱兵儀式嗎,看見過的請舉手!(觀眾配合)好,請放下。請問大家一個問題,當我們的國家領導人對解放軍戰士說:“同志們好1,解放軍戰士就回答(“首長好1——現場觀眾配合)。領導人會說:“同志們辛苦了1,解放軍會回答(“為人民服務1——現場觀眾配合)。好,說得好,那麼大家知道為什麼要說這句話嗎?(略為停頓,待現場安靜)因為為人民服務,是我們黨成立、發展、壯大的根本宗旨,是我們黨區別於其他政黨,保持先進性的具體體現,是我們中國共產黨人的最高境界和行為準則。

  因為為人民服務,我們黨才能帶領全國各族人民,推翻三座大山,取得新民主主義革命的偉大成功,建立起自由民主的新中國!因為為人民服務,我們黨才能堅持改革開放,創造出連續16年保持世界第一經濟增長速度的偉大奇迹,帶領全國人民建設社會主義的小康社會。正是因為為人民服務,我們黨才能經受住複雜的國際形勢,肩負着全國人民的希望重託,在未來實現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讓我們的子孫後代傲立於世界民族之林。對此,鄧小平同志深刻指出:“中國共產黨員的含意和任務,如果用概括的語言來說,只有兩句話: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一切以人民利益作為每一個黨員的最高準繩。”經過這段時期的黨員先進性教育學習,我深刻體會到,在新的歷史條件下,要保持黨員的先進性,就一定要始終堅持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宗旨。

  那麼,怎樣才能在稅收工作中做到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呢?省局黨組已經給了我們明確指示。2002年,在珠海市召開的全系統納稅服務經驗交流會上,省局黨組書記、局長吳升文同志提出“要把納稅服務作為建設稅收強省的一項重要戰略任務”;2004年,在全系統納稅服務工作會議上,吳局長把納稅服務提升到作為稅收工作靈魂的高度。現在,省局黨組把2005年定為全省地稅系統的“納稅服務建設年”,把納稅服務作為一個系統工程來抓緊抓好,這就表明了省局黨組在稅務工作牢記並貫徹黨的宗旨,始終保持“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偉大決心和崇高境界。

  大家都知道英國有句俗語是這樣說的“人的一生,只有死亡和納稅是不可避免的”。根據我國稅法規定,各稅種的徵稅對象幾乎已經復蓋全國所有城鄉居民,隨着個人所得稅的普及和深入,90%以上的成年公民都在履行納稅義務,而且,因為我們國家實行的主體稅種是間接稅,幾乎所有稅收負擔都最終轉嫁到消費者——即廣大城鄉居民身上,從這個角度可以說,全國人民都是共和國的納稅人。因此,全心全意為納稅人服務就是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作為一名在稅務部門工作的黨員,履行黨的宗旨,保持黨員先進性,就是要在工作中實踐“三個代表”重要思想,把為納稅人服務作為一切工作“根本的出發點和落腳點”,將服務的理念融入稅收工作之中,做到全心全意為納稅人服務。

  相信大家都看見過我手上的這張卡片(向現場觀眾展示意見卡),現在,每一個來到地稅局徵收服務大廳的納稅人,都可以得到這樣一張卡片,上面印着“尊敬的納稅人:您好!如果您在繳稅過程中遇到任何問題,請打我們的服務熱線電話,或對我們提出寶貴意見,謝謝1。卡片雖然很小,但份量很重,它象徵著我局由監督打擊型向管理服務型政府的轉型,象徵著我局納稅服務工作從此走向納稅人、走向社會、走向廣闊的新天地。曾幾何時,稅務人員一個電話,企業的法人和財務人員就誠惶誠恐地來到稅務機關接受詢問,曾幾何時,稅務人員“推門就進”,說查就查,搞得人心惶惶……又在何時,稅務部門“門難進、臉難看、事難辦”,稅務窗口排起長龍,納稅人怨聲載道……現在,每當我們實行稽查約談,納稅人是多麼積極主動的配合;每當我們推出新的服務措施,引起了社會上多麼熱烈的反響。當我們增設辦稅窗口,拆掉橫在稅務人員與納稅人之間的那道玻璃,實行零距離服務,我們感受到了納稅人為國納稅的自豪;當我們開通“12366”納稅服務熱線,實行網上報稅,我們感到熱線很熱,僅僅2004年,全省納稅服務熱線受理量就達到162.57萬人次,網站點擊率扶搖直上;當我們不只是坐在那裡給納稅人打電話要這個表那個表,而是走進納稅人,送稅法上門,與納稅人真誠溝通,我們多個地稅部門被評為當地、盛國家的先進服務窗口和單位;當我們實施局長接訪日制度,省市局各位領導親自到前台與納稅人親密接觸,噓寒問暖,我們受到了從未有過的好評,納稅人滿意度達到了92%以上。這就是全心全意為納稅人服務,這就是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

  現在,我局已經在全省21個市、81個縣(市、區)成立了納稅人服務中心,形成了盛市、縣(市、區)三級納稅服務體系,我省地稅在納稅服務機構、隊伍、制度建設以及12366納稅服務熱線、地稅網站建設等工作方面都走在全國地稅系統前列,受到國家稅務總局和社會各界的一致好評,作為一名納稅服務工作者,我感到無比的光榮與自豪。雷鋒同志曾經說過一句令人難忘的話:“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可是,為人民服務是無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無限的“為人民服務”之中去。我要在這裡向在座的領導、同事們保證,在今後的工作中,我將以無比的熱情,飽滿的信心把由有限的精力投入到無限的為納稅人服務的事業中去,任勞任怨,永不停止。如果有一天,領導對我說:“小李,你辛苦了1,我將會毫不猶豫自豪地回答“為納稅人服務1。這就是我作為一名普通共產黨員,一名納稅服務工作者保持黨員先進性的真誠誓言。

  謝謝大家!

  二五年三月七日

 

您正在瀏覽: 保持黨員先進性,要做到全心全意為納稅人服務
網友評論
保持黨員先進性,要做到全心全意為納稅人服務 暫無評論

相關範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