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主持詞 > 學區課題結題會主持詞

學區課題結題會主持詞

手機:M版  分類:主持詞  編輯:得得9

學區課題結題會主持詞 標籤:社會主義法治理念

  學區課題結題會主持詞

  各位領導、各位老師:

  大家好!

  2013年我們學區共申報20項市級小課題,20項課題全部獲得立項,20個課題組進行一年的研究,經過專家的網上評審同意我們20項課題結題,並推薦四項課題為優秀課題。今天我們匯聚一起,召開學區課題結題會,這既是總結回顧一年來課題實驗的歷程與經驗、收穫和感受的一次會議,是一次學習交流會;同時又是促進學區、學校發展,促進教師專業成長的一次契機,是一次論壇會晤。我們20個課題組從學區校本教研和全面發展中一路走來,相信是背着旅途的行囊而來,也定會帶着一路收穫的風光而來!

  今天的活動程序是這樣安排的:首先由四項被推薦位優秀課題負責人做報告,第二項20項課題資料展示, 會後參觀課題資料。

  第一項四項被推薦位優秀課題負責人做報告,首先由阿房路一校秦新秦老師就《小學課外足球活動運控球技術訓練的有效方法研究》這項課題的亮點進行陳述。大家歡迎!

  下面請阿房路一校何希燕老師就《小學語文課內外閱讀銜接方法的研究》這項課題研究的亮點進行陳述。大家歡迎!

  下面請阿房路一校何輝盈老師就《小學低年級寫字教學方法研究》這項課題研究的亮點進行陳述。大家歡迎!

  下面請阿房路一校郭玉紅老師就《小學中段年級自主閱讀能力培養的研究》這項課題研究的亮點進行陳述。大家歡迎!

  剛才,四位課題負責人做了條理清晰的陳述,從課題的提出,到研究方案的制定、研究的現實意義,到課題的具體實施,並對課題研究的亮點進行了展示,可以看出大家都做了紮實有效的研究工作,並通過一系列活動的實施最終開花結果。

  第二項20位課題負責人展示課題研究檔案資料,……課題研究檔案資料記載我們的研究歷程,呈現着我們的研究成果,是後人藉助學習的資料,會後我們老師可以參觀學習,由負責人講解。也可以登陸20項課題研究博客。

  總結語:

  老師們,我們懷揣着同一個夢想,同一個目標,旨在探索學校教育發展的成功模式,力爭讓課題的引領,為我們學校的教育催生新的生長點!為了這個目標,這個夢想,大家且行且思。今天看到各個課題組一年來的行動軌跡,感受到了課題取得了令人欣慰的研究成果,更讓我們清晰地了解到課題組在研究實踐中所表現的高漲的熱情、務實的作風,也看到了研究教師們艱辛的足跡和奮發作為的團隊風貌。我們感到課題研究取得了以下幾方面的成效:

  一、學生良好習慣養成了,比如五年級的培養學生閱讀習慣;學習方法更加多樣了,比如一二年級的識字方法、寫字習慣;學生的語文素養提升了,學生的閱讀寫作能力都有了很大進步。學生在數學方面計算能力有了提高,體育方面校園足球連連獲獎等等。

  二、教師的專業水平提升了。課題研究的意識和能力也得到進一步提升。提高了教師的思想文化素養和專業化發展水平。

  三、開闢了課堂教學的有效途徑。

  當然,我校的課題研究還在摸索中實踐,在實踐中摸索,在課題研究方面還有待進一步研究和提升。

  1、課題選題的時候一定再慎重一些,盡量選擇適合我們的在教學過程中的問題,問題及課題。

  2、心裡裝着課題,做課題研究的有心人。要注重平時的積累,善於總結,收集過程性材料。由教書者逐步轉為研究型人才。

  3、研究的理論水平還要不斷提升,成果有待進一步推廣。

  走內涵式發展道路是我校提出並矢志不移走下去的治校方針,也是我校科研興校、質量立校、特色強校的精髓所在,更為我校教師的專業化成長插上了翅膀。

  通過課題研究,我學區教師的整體素質得到了明顯的進步,不論是調控課堂的能力,基本功水平,教育教學理論,都獲得了令人自豪的進步。目前課題研究已成為學區發展的一個特色和亮點。下一步,我們希望學區每位教師都要承擔或參與的課題研究。

  感謝課題組教師的熱情參與!

您正在瀏覽: 學區課題結題會主持詞
網友評論
學區課題結題會主持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