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房管局樹一流作風創一流服務演講稿

房管局樹一流作風創一流服務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得得9

房管局樹一流作風創一流服務演講稿 標籤:為人民服務 幹部作風 奧巴馬開學演講

  房管局樹一流作風創一流服務演講稿

  各位領導、各位同事:

  大家好!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用一流服務打造機關新風。

  在科學發展觀的統領下,在領導和同事們的共同奮鬥中,我們房管局不斷地提升工作效能,打造成了高效、勤政的機關,在廣大的人民群眾中間樹立了良好的形象。房管局事業是涉及人民群眾住房的大事,是關聯到千家萬戶的民生問題,是關係全市群眾安居樂業的工作;優質的服務和良好的作風對於促進房管事業快速、健康、可持續發展有着重要的意義,有利於提高我們機關的工作效率,有利於提升我們的工作水平,有利於展示我們機關隊伍勤奮、努力、嚴謹細緻的精神面貌,打造團結協作、開拓進取、生機勃勃的機關隊伍。作為一名住房保障中心的職工,站在窗口服務的前沿陣地,我立志與同事們攜手共進,用一流的服務打造房管行業新風氣。

  一流的服務首先體現在愛崗敬業,戍守職責。沒有強烈的責任意識,沒有對崗位的摯愛,沒有對事業執着的追求,一流的服務就是一句空談。我們成長在健康發展的##房管機關,沐浴在組織和領導溫暖的關懷中,在同事們熱情的幫助下快樂工作。是誰給予我們這些?是組織,是領導,是熱心的同事們,是我們的房管局!“滴水之恩,湧泉相報”,作為新時代的職工,我們沒有理由不去奉獻,沒有理由不去拼搏,沒有理由不團結奮進,愛崗敬業!崗位是我們養身立命的事業,工作是我們展示才華的舞台,房管事業蓬勃發展壯大體現了我們大家的成功,鐫刻着我們的榮譽,房興我榮,房衰我恥,我們的前途早已和房管事業緊緊聯繫在一起,同呼吸,共命運!房管局就是我的家,你的家,他的家,咱們大夥的家!責任是一個神聖的字眼,責任是一個沉重的詞彙,愛崗敬業,為房管局增光添彩,我們職工義不容辭!我是這樣想的,也是這樣做的。工作中,我立足本職崗位,盡職盡責,勤勤懇懇做事,踏踏實實做人,用穩健紮實的作風服務好每個業主。

  一流的服務還要做到堅守政策,熱情服務。住房保障中心是面對低收入住房困難家庭申請廉租房和經濟適用房的重要窗口,也是保障社會弱勢群體安居樂業的重要工作平台。工作的態度和服務的質量直接關係了千百個困難家庭的住房問題,也關係到國家住房保障政策的貫徹落實,堅守政策、熱情服務非常必要,也非常重要。看到業主們一雙雙充滿期盼的眼神,聽到他們急切想擁有房子的聲音,也感覺到了他們生活的艱難。我所了解的苦難家庭中,有的夫妻雙雙下崗,丈夫常年卧病在床,妻子靠撿垃圾來維持孩子上大學的費用和丈夫的藥費;有的丈夫在車禍中罹難,母子相依為命,僅僅依靠撫恤金和擺水果台過活;還有的一家三口全部患有重病,失去了勞動能力,只能靠社會救濟和遠親的幫助艱難度日;更有的中年夫婦,他們把青春和熱血獻給了國有企業,人到中年卻下崗了,一沒有文化二沒有強健體魄,只能靠一些簡單的體力勞動每月賺取四百五百的錢來買米充饑。古人云:“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別人的孩子也需要一家溫暖家,別人的父母也需要一個遮風避雨的港灣,別人的家庭也需要有尊嚴地活着,面對這樣一群令人同情的群體,直面這樣一些讓人擔憂的群眾,我們還有什麼理由不去熱情服務?我們還有什麼理由不去盡心儘力?

  當然,在工作中,也會遇到誤解。弱勢群體的文化素質參差不齊,生活環境也不相同,遇到麻煩在所難免,更需要我們在堅持原則的同時,寬容地理解,熱心的服務。曾經有一位五十八歲的老大爺,自己下崗,妻子撿破爛,30多歲的兒子是個偏癱,一家人擠在臨時搭建的窩棚里過活,生活的艱辛可想而知。在申請廉租房的過程中,卻沒有原單位或者居委會的相關證明,原因是原單位解散破產,找不到人了;而當地居委會也以戶口不在本地為由推辭了他。聽到我們的解釋,老人非常不理解,顯得異常激動,一直追問:為什麼哪裡都不幫忙?為什麼要讓我老死在窩棚里?見到這種情況,我給老人倒了杯水,一面耐心地解釋政策,一面答應儘力幫忙。利用單位與當地居委會的業務關係,我迅速給居委會熟人取得了電話聯繫,並讓老人親自接聽了電話。聽到居委會答應可以出具相關證明,老人轉怒為喜,連聲感謝,高高興興去辦理手續了。多點理解,多點寬容,不但能化解矛盾,還能提升服務水平,提高我們的形象。

  一流的服務還要注重細節,尊重客觀實際。俗話說,“不以善小而不為,不以惡小而為之”,“細節決定成敗”;優質的服務,需要我們從身邊的小事入手,從點點滴滴做起,關注細節,一絲不苟,以實事求是的精神對待工作;每一份材料都要認真審核,每一個數字都要仔細填寫,每一張材料都要細緻整理,嚴格按照規章制度辦理,做到合規操作。

  同事們、朋友們,讓我們凝聚在一起,紮根於我們的崗位,從身邊的小事做起,用實際行動創造一流服務吧!我相信,明天的機關更加高效、務實!謝謝!

您正在瀏覽: 房管局樹一流作風創一流服務演講稿
網友評論
房管局樹一流作風創一流服務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