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水利建設工作者演講稿

水利建設工作者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得得9

  水利建設工作者演講稿

  我是一滴水

  水,是萬物的源泉,至堅至柔,至善至美;

  她,是流動的歷史,傳承人類的文明,凝聚智慧的結晶;

  她,穿越了千年時光的沉澱,流淌在世間的滄海桑田。

  童年的我,對水的記憶是一片清澈和明亮,純粹、自然,就像母親溫柔的眼睛,流淌在故鄉家門前那條涓涓的小溪里;

  我想做一滴水。

  如今,我長大了,成為一名光榮的水利建設工作者,踐行着"獻身、負責、求實"的水利精神,承載着"打造水業龍頭企業,共建生態文明社會"的夢想和"開發水資源,發展水產業,創造水價值,傳播水文化"的使命,從此與水利結緣。

  地處西南的貴州,年平均降雨量超過1000毫米,水資源並不匱乏。然而"雲貴萬重山",由於岩溶地貌,地形破碎,山高坡陡,田高水低,水資源開發利用率不到10%.再加上水利基礎設施薄弱、石漠化問題突出,污染治理跟不上……,等等,這一系列難題都是壓在咱們水利人身上沉甸甸的擔子。為了把豐富的降雨留下來,改變水資源時空分佈不均的現狀,有效破解水利發展瓶頸,貴州水利人一直在夙興夜寐地努力着……

  貴州水利投資集團公司選手余俊。

  那些熟悉而剛毅的身影背後,是一個個我們不曾知曉的故事:

  他,父母年事已高,卧病在床,每次見面都可能變成最後一面,他多麼渴望守在父母身邊盡孝,可是,忠孝難兩全哪……

  他,匆匆離開待產的妻子,沒能親耳聽到孩子的第一聲啼哭,只能在心底默默刻上孩子成長的刻度……

  他,已經走到了久違的家門口,看到了陽台上掛着的潮濕衣裳,甚至已經聞到了家裡熟悉的味道,可是一個電話,他又折身趕回了工地……

  是的,就是這一個一個的他組成的他們,把青春和熱血匯入疏通的乾渠,用勇氣和力量築成堅實的大壩;萬水千山就是他們的行程。

  他們敬業,高效,敢擔當;他們誠信,自律,講奉獻!他們詮釋着生命的意義,譜寫着貴州水利的新篇章!

  正是無數水利人只爭朝夕,努力拚搏,描繪出一幅幅高峽出平湖、峻岭漾碧波的美麗畫卷,吟誦出一曲曲慷慨激昂、催人奮進的豪情壯歌!

  貴州水利投資集團公司選手余俊。

  十二五"時期,全省水利建設總投入1122億元,是新中國成立以來到"十一五"期間的2倍。這五年,是我省水利發展史上投資規模最大、建設進度最快、改革力度最強、群眾受益最多的五年,貴州水利建設跑出了"加速度",實現了新跨越,為我省從根本上解決工程性缺水難題打下了更加堅實的基礎。

  歷史潮流奔湧向前,偉大的事業猶須披荊斬棘。"十三五"時期,是我省脫貧攻堅、同步小康的決勝時期,是水利事業大有作為、奮發有為的戰略機遇期。前進的號角已經吹響,起步就是衝刺,開局就是決戰!我們要認真貫徹習近平總書記"節水優先、空間均衡、系統治理、兩手發力"的治水思路,堅持創新、協調、綠色、開放、共享的發展理念,奮勇擔當、勇往直前。

  我們堅持以水立業,以人興業,服務為先,發展至上,為了貴州的同步小康,為了偉大的中國夢,我願意做一滴水,融入水利改革發展事業的時代洪流,讓我們攜起手來,用青春和熱血、智慧和汗水,講好水故事,做好水文章,共同譜寫人水和諧的華美樂章!

  我們堅信,貴州水利的明天更加美好,未來更加輝煌!

您正在瀏覽: 水利建設工作者演講稿
網友評論
水利建設工作者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