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電視台暢想十一五規劃演講稿

電視台暢想十一五規劃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pp958

電視台暢想十一五規劃演講稿 標籤:贏在規劃 奧巴馬開學演講

  大家好,我是來自生活節目中心的××。我演講的題目是《乘着理想的風帆讓我們共同遠航》。

  在這個瞬息萬變的社會人們經常說的一句話就是“要趕上時代的潮流”。但是我想說的是“在跟蹤時代腳步的同時,更要能保持一份置身事外的旁觀者的冷靜,才能知道真正的方向,而在適當的時候,要對這個時代有所貢獻”。

  十一五規劃對於××電視台來說是一次重大的改革,對於我們來說是一次難得的機遇,而對於廣播電視行業來說也將是一次重要的突破。

  我們這輩年輕人也有幸能夠參與進來,成為其中的一個成員。面對改革,也就是面對着挑戰,面對挑戰我們需要的不僅僅是勇氣。在一步步的成長過程中,我們要打好堅實的基礎。就我台目前的電視節目來看,重要的支柱就是全新定位的七個頻道,所以說頻道的準確定位,對於××電視台的發展將起到重要的意義。在這個問題上,我認為中央電視台的戰略思想非常值得我們學習“頻道專業化、欄目個性化、節目精品化”。目前,好多上星的頻道都有自己主打的內容,湖南衛視主打娛樂,旅遊衛視主打旅遊,東方衛視主打新聞,廣東衛視主打時代流行的“財富”理念,而我們的衛視主打的風格又是什麼呢?僅僅內容豐富是不能吸引大家眼球的。所以,我認為我們的頻道和欄目要想要想抓住觀眾,還必須穩住陣腳,找好定位。很多事情並不是因為難我們不敢做,而是因為我們不敢做才難,如果給我們的衛星頻道定位在新聞主打,不一定趕不上央視的新聞頻道,如果定位在娛樂主打也不一定遜色與湖南衛視。如果定位在生活服務為主打,也一定會與央視的生活頻道試比高。

  以上是我舉的一個簡單的例子,也意味着我個人對於十一五規劃的憧憬。雖然我並沒有經歷很多,但我可以想象在××電視台發展的道路上,有過無數次成功了向前邁進,跌倒了爬起來再走的經歷。對於這次改革,我們同樣充滿着熱忱、充滿着希望。其實成功的因素有很多,在我看來居於首位的就是熱忱。沒有足夠的熱忱,無論你有什麼樣的能力,都是不能充分發揮的。

  熱忱是一種精神,更是一種意志的考驗。古此文來源於今中外有成就者,無一例外對其前途充滿熱忱。詩人杜甫受諸葛亮的影響而想成為一個做帝王師的士人。曾為此而不倦的追求,雖然最後仍不得志,但他從來沒有放棄過,始終充滿熱忱,終而成就一代詩聖。杜甫隨父親來到長安。他當時充滿着熱忱,再科舉不中后登泰山,依然寫下了“會當凌絕頂,一覽眾山小”這樣充滿自信的詩句,對自己年輕時代的追求和理想充滿了信心。面對十一五改革的到來之際,我們何嘗不需要這樣一種熱忱,這樣一種信心?而台里最近搞得演講活動以及金點子獻計活動也正是調動大家熱忱的最好途徑。使得每個人都能夠積極的參與,認真的對待。曾經聽說過這樣一句話“請用你的所有,換取這個世界的理解。”而我要這樣說:“請用你的所有,換取滿腔的熱忱”。因為有了熱忱,我們才會變得更強大。

  實際上,十一五距離我們是越此文來源於來越此文來源於近了。在和大家平日的交談中我能夠感受到更多的人都是在盼望着、期待着。我想很多工作在××電視台的員工都會有和我同樣的感受,認為在這裡工作實在是太舒服了,我們有值得外人羨慕的工作環境,有平等合理的工資待遇,更有適合我們成長的每一片沃土。對於改革可能我們能盡到的力量微乎其微,但是眾人拾柴火焰高,每個人都在期望着為十一五規劃貢獻出自己的一份力量!在演講中我們全身心的抒發著情感,在金點子活動中我們不遺餘力的書寫着自己的想法,因為我們實在是太愛這個家了。

  最後,我想用一句話來結束我今天的演講“七星閃耀無窮期,*視振興會有時”,讓我們這些所有以廣播電視為理想,以××電視台為家的孩子們一起努力,乘着理想的風帆共同遠航。

您正在瀏覽: 電視台暢想十一五規劃演講稿
網友評論
電視台暢想十一五規劃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