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計生工作人員培訓心得體會

計生工作人員培訓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pp958

計生工作人員培訓心得體會 標籤:軍訓心得 行政執法培訓 幹部培訓 暑期培訓 黨務工作

  計生工作人員培訓心得體會

  人生如線段,不論過程怎樣,終究會有一個終點;事業如射線,不論收穫多少,終究不該是結束。古語有云:善始者實繁,克終者蓋寡。有的人遇挫折便一蹶不振,怨天尤人;也有人為點滴成績而驕傲自滿,不思進取。恍惚間,忘記了拼搏無止境,成功無極限。而這些的支點是什麼呢?

  答案當然是學習,學習是人走向成功的基礎,不學便會落後挨打!

  我於2013年8月6日有幸參加了縣計生局舉辦的工作計生人員培訓學習活動。主要學習了計劃生育法律法規知識,包括雙誠信雙誠諾、宣傳教育、協會工作、流動人口管理、優質服務工作等。這次培訓是非常有計劃、有針對性,是及時的,對於才入職一年多的工作計生人員來說,我們對計生工作能力正處於成長階段,在這一年多的基層計生工作中,我們大部分人經歷了很多,也逐漸成熟起來,但計生知識仍然缺失,這就需要充電,局領導更是清醒認到這一點,體現了局領導高度重視此項工作,所以非常感謝人口計生局給我們提供了培訓學習的機會,讓我對計生工作又有了一個全面的認識。

  此次培訓各位老師授課生動,並加以了個案分析,結合實際,易於接受,內容廣泛,涵蓋了計生法律法規,社會熱點,現階段人口計劃生育工作的問題和方向,宣傳教育、優質服務、流動人口管理和服務、計生統計、計生協會及依法行政等社會敏感話題,內容詳實、突出重點、針對性強、實踐性強,特別是依法行政等敏感話題。特別是把80年代的各項工作與現在相比的教學方式,更是震憾心靈!尤其是與各鄉鎮的兄弟姐妹互相交流,成為了最美好的回憶。

  經過本次學習,主要掌握了一下幾點:1,進一步加深了計劃生育專業知識,提高了認識。由於現目前的計劃生育現狀,平常總是疲於應付上級交辦的各項工作任務,處理日常事務,很少靜心去學習和鞏固人口和計劃生育知識。2,進一步明確了自己的工作目標和任務。經過學習,我深刻的認識到,要想把計劃生育工作做得更好,必須堅持“三為主”的工作方針,必須充分發揮人民群眾的力量,全面核實全員人口信息,在管理區強力啟動誠信計生,堅持動態管理好重管對象,加大社會撫養費徵收力度,提高依法行政的效能。2,明確了計生工作不是整體工作中的個體。首先,計生工作與其他工作必需連成一條主線,各項工作必需有機結合起來執行,減少計生工作的壓力及阻力。3,明確了以宣傳教育為重點。宣傳教育是根本,只有提高了人民群眾的知曉度,才能從最根本控制生育。4,必需緊緊團結黨委政府周圍。注重與各部門的配合,加大對違法超生的管控力度。

  計山計水計經濟囊括四海,統天統地統社會包攬五洲。橫批:天下歸一統。兩天的培訓不是結束,對於我來說,是一種思路的理順,僅僅是開始,今後人口和計劃生育工作雖然形勢比較明朗,但是社會對此項工作的要求更加嚴格,工作的難度和複雜程度也增大不少。但作為基層計生工作人員,我們要講團結,那種團結讓人振奮,那種態度讓人敬仰。唯獨有精神,才是我們戰勝各種困難的法寶,什麼事都害怕有“水份”,話假了就沒人相信,人假了就成了虛偽。習近平總書記說,“空談誤國、實幹興邦”,在以後的學習生活中,我將努力實學,實幹,做到不愧對組織,不愧對青春,不愧對人民,不愧對事業。

  最後衷心感謝各位主講老師的授課,你們辛苦了!也請各位領導放心,在以後的工作中,我將努力學習,努力工作,決不辜負你們的厚望。

  猴場鎮橋樑村

  韓記

  2013年8月9日

您正在瀏覽: 計生工作人員培訓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計生工作人員培訓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