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70周年校慶演講稿

70周年校慶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小景

70周年校慶演講稿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一中70周年校慶演講稿:愛國榮校,為校徽而戰

  時間的長河沖刷歷史的堤岸,濺起點點浪花。

  光陰的車輪迴轉歷史的道路,激起陣陣塵埃。

  在座的各位領導(頓號)老師,親愛的同學們,大家(上 中 下)午好,今天,一個讓無數學子期待的節日終於到來了,我們的母校**一中迎來了她的第70個生日。

  70年前,我們的母校在風雨飄搖的中國大地上建立,於烽火之中見證了我們偉大祖國的崛起。70年來儘管經過了歷史的變遷,時代的改革,但從建校起便凝着在母校的 執着 勤奮 自強的**一中精神卻從未改變。70年的發展,祖國成為了世界第二大經濟國。70年的發展,母校形成了以師生素質高,教學質量高,高考升學率高的學府特點。70年中代代中國人的努力使我們的祖國逐漸富強,70年中代代一中人的努力是我們的母校被譽為形態基礎教育的最高學府。優秀生聚集的殿堂和大學生的搖籃。

  70年來一中人謹遵“嚴謹 篤實 文明 創新”的校訓,始終堅持以實踐為老師,以務實為基礎的教學路線,辦學規模不斷擴大,教學質量不斷提高,形成了“學風嚴謹,師資雄厚,裝備精良,環境優雅”的**一中特質,我以我能成為一名一中人而感到自豪。

  如果我們是幼小的魚兒,那麼母校便是包容着魚兒任性的大海。

  如果我們是美麗的花兒,那麼母校便是滋養這花兒綻放的大地。

  如過我們是自由的鳥兒,那麼母校便是教導着鳥兒飛翔的天空。

  在母校的包容 呵護與關懷下,我們在知識的殿堂中尋找着未來的方向,在不斷的挑選,反覆的嘗試中。我們會遇到歧路,挫折,坎坷。但我們並不害怕,因為老師在用他們的知識照亮着前方黑暗的道路。

  古語說:學海無涯苦作舟。這是至理名言,但還有另外出自《勸學》中的一句:假舟楫者,非能水也,而絕江河,善假於物也。若苦應為舟,則樂可為槳。在學習的過程中,我們難免會感到勞苦,但不斷充實自己是讓我們感到快樂的。短暫的勞苦換來長久的快樂。這應該是我們所追求的。善假於物,永不言棄,遨遊學海,以待功成。這是七十年來一中人所擁有的品質,我以我能成為一名一中人而感到自豪。

  七十年來母校培養了數以萬計的志士才俊,積澱了深厚敦實的文化底蘊。每年舉辦的拔河比賽 運動會 書法比賽等等。都成為了同學們陶冶情操,增長見識的絕佳舞台,而每年一中的優秀畢業生中都會產生無數的英才,他們中間有運動員,有教授,有歌者,有學士。儘管遍布祖國各地,儘管已畢業良久,但他們的心始終與母校連在一起。每一位一中人都積极參与母校組織的各種活動,每一位一中人都想為母校的發展盡一份綿薄之力,這是我們的一中情節,我以我能成為一名一中人而感到自豪。

  我們自豪,因為我們的祖國在不斷富強。

  我們自豪,因為我們的祖國在不斷發展。

  我們自豪,因為我們身着一中的校服。

  呵呵 一個朋友讓我寫的。 寫到了凌晨一點 呵呵 才想起來 發上……

您正在瀏覽: 70周年校慶演講稿
網友評論
70周年校慶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