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精彩小小說 > 給老闆當伴郎

給老闆當伴郎

手機:M版  分類:精彩小小說  編輯:小景

  從總裁辦公室里走出來后,劉平一臉輕鬆,因為老闆終於答應讓他加入公司,還擔任一個部門的副經理。真是春風得意馬蹄疾。經過前台的時候,他順勢從檯面的花瓶里摘下一朵鮮紅的小玫瑰,插到自己胸前的口袋上,朝漂亮的接待小姐笑道:“怎麼樣?好看吧?”把接待小姐逗得捂嘴直笑。

  “咳,小劉,忘了給你介紹,”老闆不知什麼時候已經站到了身後,指着接待小姐說,“這位是我未婚妻,我們準備在星期六舉行婚禮呢!”

  “是嗎?”沒想到差點犯了忌,劉平急得冷汗都要冒出來了,好在他反應敏捷,“祝賀你們,真是郎才女貌,天生一對啊!”

  老闆也有點得意了,沖整個辦公室喊道:“後天我結婚,誰願意來給我當伴郎呀?”未等其他人有反應,劉平搶先答道:“讓我來吧!”

  給老闆當伴郎可一點兒也不能馬虎。婚禮前一晚,劉平早早就來到了老闆家裡,陪着老闆把一切打點停當,一直忙到第二天中午。公司里的同事都來了,老闆、劉平也穿戴整齊,戴上了印着“新郎”、“伴郎”金字的襟花。大家上車后,迎親車隊就浩浩蕩蕩地奔赴新娘家。

  新娘家的鐵拉閘門早被鎖上了,伴娘打開裡面的木門跟迎親隊伍“談判”。她是新娘的妹妹,長着一臉麻子,唾沫橫飛地討要“開門利市”。為了讓老闆順利接到新娘子,劉平只好硬着頭皮上前和她談妥了具體金額。不料裡面的人又放話要迎親的一方做50個俯卧撐,一個都不能少,否則甭想開門!

  劉平咬咬牙,就趴到地上做起來。當他做完50個俯卧撐,大汗淋漓地爬起來的時候,伴娘卻還是不肯開門,只是笑嘻嘻地說:“你急什麼?這個項目是專門用來考驗新郎的體力,怎麼能由你代勞?你這算什麼意思啊?”把劉平急得臉都紅了。雙方爭吵起來,紛紛拿起婚禮彩噴當武器互相噴射。

  現在是劉平爭取表現的大好機會。他看了老闆一眼,就沖在前面,一把抓住了伴娘的手,隔着鐵閘門向她頭上、身上噴綵帶,逼她打開鐵閘門。裡面的人也急了,幾個姑娘同時衝上來使勁掰劉平的手。他的手縮回來的時候,手背已經被抓出了一道道血痕。裡面突然扔出一串點燃的鞭炮,落在劉平腳下。一陣劈里啪啦的熱浪過後,他的褲子被燒穿了一個洞。

  屋外頓時群情洶湧,揚言再不開門就要把鐵閘門拆了。裡面的伴娘也不買賬,不時扔出點着的鞭炮還擊。也不知道鬧了多久,新娘的父母出來說話了:“別鬧了,再鬧就要錯過嫁娶的吉時了!”雙方才偃旗息鼓,開始迎送新娘子的儀式。

  劉平沒有歇一口氣,下午仍開車送新郎、新娘去公園拍婚紗照,隨後一起趕到舉辦婚宴的酒店。也許沒有休息好,停車的時候分了心,和旁邊的車子輕輕地擦撞了一下,心情不由又緊張起來。

  今天是大喜的日子,老闆倒沒有生氣,只是把手上的鮮花交給劉平,讓他們先進酒店。老闆要重新把車停到別處,免得惹來麻煩。

  劉平和新娘走進酒店大堂,兩旁的服務生忽然列隊行禮:“祝賀新郎新娘百年好合,永結同心!”劉平嚇了一跳,連忙擺手:“不對不對,我不是新郎,沒看見我是伴郎嗎?”說著指指自己西裝上的襟花,才注意到“伴郎”的字樣早被鮮花擋住了,只露出半個“郎”字。

  他們走到電梯口,守在電梯旁的迎賓小姐又向他們鞠躬:“祝賀新郎新娘永結同心,相親相愛!”劉平正要解釋,新娘卻忍不住惱了:“你跟這麼近幹什麼?還不到後面去!”

  劉平一回頭,卻看到老闆已經跟上來了,臉色有點鐵青,不由心一慌,腿一軟,身子一晃,竟一頭撞到了旁邊的鍍金柱子,暈了過去……

  醒來的時候,劉平發現自己躺在酒店的床上。原來老闆見他累得暈倒,特地給他開了一間客房。想起剛才的失態,劉平顫着聲對老闆說:“對不起,我……不是有意的,您可千萬別炒我魷魚啊!”

  老闆咧嘴一笑:“我怎麼敢炒你魷魚呢?你今天盡心儘力,而且我們都快成親戚了!等等,給你一個驚喜。”接着他朝門外喊道,“還不進來?”

  劉平正一頭霧水,一個略帶羞澀的女孩已經扭着身姿進來了,竟是新娘的妹妹!

  老闆把肥大的手掌拍到他肩頭上,說:“都怪我粗心,差點忘了你還是單身漢哪!幸虧大伙兒提醒我,今天又不是你娶老婆,你卻特別賣力,把手也抓傷了,褲子也燒壞了,其實是看上我們的伴娘呢!我怎能不成人之美?”

  劉平張開嘴卻說不出話來,因為那滿臉麻子的伴娘已經把削好的蘋果溫柔地塞進他嘴裡。

您正在瀏覽: 給老闆當伴郎
網友評論
給老闆當伴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