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慶典致辭 > 母校校慶演講稿

母校校慶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慶典致辭  編輯:pp958

母校校慶演講稿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母校校慶演講稿(一)

  各位領導、各位老師、各位嘉賓,親愛的校友們、同學們:

  在新世紀的第一個金秋十月我校迎來了建校十周年隆重慶典。首先,請允許我代表歷屆校友,向母校的五十華誕,向尊敬的各位老師,向蒞臨的所有嘉賓,向親愛的校友同學,致以最衷心的祝賀、祝福與祝願!

  星移斗轉,滄桑巨變,五十年時光彈指一揮間。在我和所有校友心目中的母校,永遠是科學知識的神聖殿堂和奮發向上的精神家園——她是那樣致力於文化的傳播,學業的精進,人格的塑造,靈魂的升華;她是那樣崇尚奮鬥,拒絕平庸,激勵學子們以不斷探索的精神去無所畏懼地進行拼搏;她是那樣以清純的校風、嚴謹的教風和求真的學風,去熏陶和培育一代又一代渴求知識、渴望成才的莘莘學子們!母校較高的教育質量、出色的辦學水平令全校師生驕傲,令家長自豪,令社會景仰!用任何語言去描述母校,都會顯得蒼白、貧乏,我只能這樣說:母校是一片智慧的沃土,是一片燦爛的的星空。這裡記載着學子們求知的歷程,綿延着花季少年的期盼;這裡留下了跋涉者的足跡,灑下了求知者的汗水;青春在這裡閃光,靈感在這裡迸發,一顆顆不甘平庸的年輕的心在這裡得到奔騰、激蕩。一句話,我們從內心深處眷戀您,並真情地祝賀您——我們的母親。

  在慶祝母親八十歲生日的時候,我們尤其留戀和懷念曾經給我們傳道、授業、解惑的恩重如山的老師們!是他們,用春蠶的品格和燭光的精神,把科學文化知識傳授給了我們,使我們學到了思考問題的方法和能力,學到了為人、治學、處世的準則和道理;是他們,用獨特的思辨能力、寬闊的文化視野和博大的園丁胸懷,培養了一批又一批高素質人才!憶往昔學海蕩舟,看今朝事業有成,我們所取得的每一點成績,每一次進步,無不得益於母校的育人環境和師長的精心培養。是母校和老師用心血與汗水培育了我們的昨天,促成了我們的今天!母校的師恩難忘!我們從內心深處感謝您,並真摯地祝福您。衷心地希望母校在新的世紀里繼往開來、奮發圖強,再造新優勢,再創新輝煌!

  最後,讓我們再一次——

  祝賀我們的母校生日快樂,桃李芬芳!

  祝福我們的師長青春永駐,身體健康!

  祝願我們的同學創造精彩,擁抱輝煌!

  母校校慶演講稿(二)

  尊敬的各位領導、來賓,大學的校友和師生員工們:

  大家好!

  桃花盛開,滿目芳菲的四月,我們在這裡隆重舉行大學二十周年校慶慶典活動。藉此機會,請允許我代表大學校領導班子向出席今天活動的各位領導,各位來賓校友表示熱烈的歡迎!向大學全體師生表示熱烈的祝賀!向關心和支持大學發展成長的各界人士表示衷心感謝!

  二十年前,1985年11月,13名風華正茂,意氣風發的年輕人以敢為人先的勇氣和膽識,以心繫職業教育,情牽莘莘學子的情懷,帶領創辦了大學,從此拉開了我市職業教育的序幕,大學也成為我市第一所公辦職業院校。二十年來,大學歷經滄桑,幾經周折,又不斷進步,不斷發展,數創輝煌。從初創的從最初的不足百名學生到如今的5系28專業近2000名學生,大學"面向全國,服務社會,培養人才"的辦學特色日趨明顯,辦學效益和教育質量穩步提高。二十年來,我們的老師始終勤教善教、甘為人梯;我們的學子始終嚴謹篤學、立志成才,優良的教育教學傳統屆屆相傳,出色教風學風得到了上級領導和社會的一致好評。

  斗轉星移,歲月滄桑。二十年風雨浸潤流嵐歲月,積澱下沉沉履步,二十年崢嶸穿透純凈書聲,抒寫出精彩華章。二十[網找各類範文,到網]年的拓荒播種,這裡已成為一片沃土,二十年的鍥而不捨,這裡已成為人才的搖籃,二十年的上下求索,這裡已成為八里湖畔璀璨的明珠。

  二十年艱苦求索,彪炳千秋;二十年春華秋實,絢麗奪目…大學20000餘名師生員工同舟共濟,用"團結拼搏、開拓創新、知難而進、敢於爭先"的大學精神譜寫了一部輝煌的史詩,鑄造了大學今天的榮耀。感謝我們的老師,是你們用智慧與汗水催開了滿園蓓蕾;感謝我們的學子,是你們用成功與喜悅為母校贏得了輝煌。

  回首往昔,我們驕傲;展望未來,我們嚮往;恩承蔭庇,我們感激;承前啟後,我們任重道遠。往事如歌,未來如詩,如椽大筆寫不完激情歲月,千言萬語抒不盡滿腔深情,長歌豪邁待我們揮斥方遒。願大學人能繼續植桂培蘭不仰千種綠,栽桃育李尤欽萬頃材。

  成就是昨天的句號,開拓是永恆的主題。在新的歲月里,在新的征程中,我們將緊緊把握時代的主旋律,狠抓校園建設,積極推進名師工程,繼續深化課程改革,大力推進素質教育,向著更高更遠的目標邁進。我堅信:大學的明天會更燦爛!

您正在瀏覽: 母校校慶演講稿
網友評論
母校校慶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