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慶典致辭 > 學校成立十周年校慶講話

學校成立十周年校慶講話

手機:M版  分類:慶典致辭  編輯:pp958

學校成立十周年校慶講話 標籤:講話稿

  文章標題:學校成立十周年校慶講話

  找文章到更多原創-(http://)

  各位領導、各位來賓、各位校友,老師們、同學們!

  上午好!在全國各地共慶國慶55周年之際,我們迎來了__區實驗中學建校十周年。首先請允許我代表全校師生向今天蒞臨大會的各級領導、各位來賓表示熱烈的歡迎,向多年來一直關心支持實驗中學的各級領導、社會各界表示衷心的感謝!

  1994年,區委區政府落實科教興區戰略,投資建設實驗中學,原全國人大副委員長雷潔瓊題寫校名,各級領導和社會各界給予了極大支持。學校的創業者們提出了“辦學高立意、管理高起點、設施高標準、教育高質量”的辦學目標,並突出了計算機特色、英語特色、藝術特色,十年中不斷豐富、發展和完善。

  學校以先進的教育理念為引領,注重校園精神的培育,把“科學、民主、個性、創新”作為學校的校風,深深打印在每一個實中人心中;把“博學多識、言傳身教”作為教師行為的準則;讓“勤學好穩、求異多思”成為學生行為的指南;把“倡導全面發展、鼓勵單項冒尖”作為師生成長的軌跡;並寄語全校師生:學會選擇和創造未來!

  學校以教學為中心,以質量為生命線,確立了山東省重點科研課題:主動參與、自我選擇和創造未來,落實到教育教學的五個環節中;學校建立了“以學定教、及時訓練,走班上課、分層教學”的課堂教學模式,調動師生的雙重積極性,教學質量一直走在全區最前列。

  教師是學校發展的根基,學校一直重視教師的成長,把抓師德師能作為教師隊伍的雙基,制定了教師的發展計劃。要求一年入門、二年合格、三年成為新秀、五年成為教學骨幹、七年成為帶頭人,力爭使年成為教育專家。現已初見成效:學校有6名教師被評為區百名名師,5位教師被評為市教學能手,3名教師被評為市學科帶頭人,2名教師被評為省教學能手,1名被評為齊魯名師。

  教育因學生而精彩。學校注重拓展學生個性張揚的空間,為學生未來的發展奠基,學校把對學生的思想品德教育放在首位,開展了“養成良好習慣,邁好成功第一步;身心協調發展,健康生活每一天;學法、守法、護法,遠離不良行為;樹立遠大理想,學會選擇和創造未來”等系列活動,湧現了以少年英雄張永生為代表的優秀少年。學校創辦少年文學院、書畫院、武術院、法學院、科學院、外國語學院,為學生搭建成功的平台,倡導學生全面發展,鼓勵單項冒尖。

  學校深化辦學體制改革,為學校發展注入活力,通過吸納社會資金,建設了學生公寓、餐廳,通過股入制形式創建了外國語學校,實現了學校總量的翻番。

  回顧過去,在各級領導的關愛和社會各界的支持下,實驗中學得到了社會的認可。先後被評為全國藝術教育示範單位、全國外國語實驗學校、山東省規範化學校、山東省綠色學校、淄博市民主管理先進單位、依法治教示範校等稱號。我們感到自豪。

  展望未來,我們充滿信心。我們的定位是學校是“家長的學校、社區的學校、社會的學校”,我們的宗旨是“為家長服務、為社區服務、為社會服務”。全體師生精心打造實驗中學品牌,做大外國語學校,辦好雪宮社區學習交流中心,組建實驗教育集團,實現資源共享,規模發展,使之成為“師生髮掘自己最大潛能的地方、市生活的最大幫助的地方、師生得到最需要教育的地方、師生主動健康的地方、師生享受幸福快樂的地方”!

  最後,祝各位領導、各位來賓,老師、同學們身體健康,節日快樂!

  再次感謝各位領導、社會各界對實驗中學的關懷與支持!

  謝謝大家!

  《學校成立十周年校慶講話》來源於,歡迎閱讀學校成立十周年校慶講話。

  

您正在瀏覽: 學校成立十周年校慶講話
網友評論
學校成立十周年校慶講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