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學習十八大,圓我中國夢”演講稿

“學習十八大,圓我中國夢”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得得9

“學習十八大,圓我中國夢”演講稿 標籤:十八大 東方中國夢 中國夢 我的中國夢 奧巴馬開學演講

  “學習十八大,圓我中國夢”演講稿

  《幸福的小魚》

  豐城市實驗小學二(1)班李思漫

  尊敬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

  今天,我為大家講一個關於學費的故事,題目叫《幸福的小魚》。 “學費”這個詞,大家一聽就感到奇怪吧!我們上學哪來的學費呀?沒錯,上學全部免費,而這一政策是2008年才開始實行的。

  故事發生在雲南的一個小山村,主人公是一名四年級的小學生,他叫曾亮。亮亮很愛學習,可家境貧窮,父母每年都為學費發愁。今天又是開學的日子,爸爸媽媽不但把家裡的雞蛋賣光了,連老母雞也賣了,但還是湊不齊學費。昨晚,亮亮聽到爸爸媽媽說:“唉,學費湊不齊,孩子可怎麼上學呀 ”

  天還蒙蒙亮,睡夢中亮亮就聽到爸爸的叫聲:“亮亮,起床了,今天我們早點到校,請老師寬限幾天,等賣了包穀,再交齊學費。”亮亮一聽到“學費”兩個字,腦袋就“嗡”的一下子。在去學校的路上,亮亮拖着沉重的步伐,心裡忐忑不安,不斷地想:“我已經不是第一次交不起學費了,該怎麼向老師開口呀?老師會不會同意啊?”

  到了老師的辦公室, 爸爸顫抖地掏出錢,紅着臉,低聲說:“老師,實在對不起,家裡只有這56元錢,餘下的錢我過幾天一定補上。”

  “不用交了!”

  “老師,求求你了,我……我們……過幾天一定能湊齊。”爸爸急忙說。

  “你別著急,從今年起孩子上學不用再交學費啦。”為了消除爸爸的疑惑,老師笑呵呵地指着報紙說:“你看,國家實行了‘兩免一補’的好政策,小學階段不收雜費,還免費提供課本呢!”

  “這是真的嗎?”

  看到老師肯定地點點頭,亮亮和爸爸才如釋重負,高興地笑了。

  爸爸語重心長地對亮亮說:“孩子,黨的政策真是好,你要好好學習,長大后報效祖國。”“嗯!”亮亮信心十足地點點頭。

  亮亮過去把自己看做大海里一條痛苦的小魚。現在他覺得自己是一條幸福的小魚了!他幸福是因為他趕上了建設幸福中國的好政策。

您正在瀏覽: “學習十八大,圓我中國夢”演講稿
網友評論
“學習十八大,圓我中國夢”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