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優秀隨筆 > 在日照的海邊看日落

在日照的海邊看日落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pp958

  在日照的海邊看日落

  彭藝林

  去年也曾去過日照。在日照看日落。

  多年前失落的號角,伴隨着洶湧起伏的海水。我的啞了的兄弟,眼眶中堆滿窮困的淚滴。

  起風的時候,我看見一架飛機。飛機上的人有着相似的表情,頭向下探着,嘴唇吻着貝殼。

  一生下來就將自己埋葬在海底的水草,與我的手掌連貫成熟悉的脈跳。搬走石頭和大樹的風暴,理想化的海盜。

  留在波浪上的那些偶然的面孔,波浪會帶走他們的奇異幻想。妻子、售貨員、殺手,墜落,墜落。

  是啊,光明的門徒只發現了一種不很透明的黑暗。

  河流翻滾出一個中年男子的軀體,這意味着結局臨近。

  穿着婚紗的寡婦領導着錯誤的隊伍。她大聲高呼:“救生圈!紅色的救生圈!”舵手做了個手勢,要乘客安靜。

  波浪急躁地等待,舵手要波浪安靜。

  我到達港口,防浪堤是斑岩築成的,海岸是熔岩建成的,談論是空氣壘成的,道路是遊人身體連成的……那個場景開始沉寂。

  乾涸的是井,淹沒的沙灘。魚的身上冒出白色的煙。魚的鱗甲中閃過一堵黑色的牆體。

  讓一些事物感到疼痛。海水表面的文字彎斜,文字的碎肢讓笑聲更加尖銳。

  我永遠跟在海水的後面。我是海水過濾出的爛泳衣,或者五百支熄滅的劣質香煙。

  海水突然靜止。如同一頭野牛失去了心臟。我在混濁的海水中開始消失。長發扎透了水面。

您正在瀏覽: 在日照的海邊看日落
網友評論
在日照的海邊看日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