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牽你的手,圓我的夢

牽你的手,圓我的夢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小景

牽你的手,圓我的夢 標籤:我的中國夢

  牽你的手,圓我的夢

  葉重豪

  “年年雪裡,常插梅花醉”。十年了,十年,牽你的手,圓我的夢,圓一場風花雪月的夢!

  回望十年的日子,打開昨天的記憶,我依然看見你在最初的相識時對我的微笑,我將這份最溫馨的情感載入生命的小舟,共同開往幸福的彼岸!

  又是一年紅梅開,又是一年雪花舞,記得十年前的今日,在紅梅伴隨雪花盛開的時刻,你我牽手在美麗的東湖之濱,雖然歷盡艱辛,但我們依然走到一起!我把你的手牽在我的手心裡,從此,兩雙手緊密相聯,走過十年創業的艱辛歲月,走過十年幸福的美好時光!

  牽你的手,在江城武漢的地攤上,我們用一輛破舊的自行車,裝着罈罈罐罐的小古董,賣給城市的收藏家,換取我們最初的基本生活。

  牽你的手,在紅安七里華河的山間小路上,我們走村串戶收大布,然後包裝整理成紅色旅遊紀念品,賣給城市來的遊客,開始我們的創業生涯。

  牽你的手,行走在武漢、黃岡、麻城、新縣的大街小巷,走訪推銷紅土大布,直至它成為大別山區知名的旅遊商品,走入上海世界博覽會的展示台,走上湖北名牌旅遊商品的領獎台!

  牽你的手,在寒冬的凄苦燈光下,我們孤單地迎來小生命的第一聲啼哭,那是我們心靈結合的碩果,更是我們的希望所在!不乞求別人的憐憫,我們活得很好!我們的小公主,己走進少年國學院的課堂,“弟子規、聖人訓……”成了她的口頭禪。

  牽你的手,行走在北京天安門的金水橋上,廣州中山紀念堂的門樓上、南京中山陵的台階上、淮安周恩來總理故居小路上、紹興魯迅先生故居旁的巷道上,沐浴紅太陽的光輝,與偉人零距離的接觸,接受心靈的洗禮,培植人生的正氣。

  牽你的手,行走在在深圳大梅沙的海灘,暢遊在青島棧橋的海濱浴場,漫步在連雲港海灣的帆船一側,看海天相連潮漲潮 落,感 受 海 的 博 大 胸 懷,感 受 海 的 洶湧澎湃。心 ,與大 海一 同 跳 躍 ,情 ,與 大海 一 同 無 邊。

  牽你的手,行走在杭州西湖的斷橋殘雪,品味白娘子和許仙的愛情絕唱,行走在雲南大理的滄山洱海,領略風花雪月的人間美景,聆聽蝴蝶泉邊五朵金花的美妙歌聲。行走在麗江古城的納西族風情小街上,欣賞少數民族古老的東巴壁畫。行走在山東濟南趵突泉邊李清照故居紀念館,誦讀李清照流傳千古的愛情詩篇:“雲中誰寄錦書來? 雁字回時,月滿西樓”。行走在江西景德鎮的古窯爐前,看隱藏着百年絕美戀情的青花瓷瓶,挑選我喜愛的粉彩筆筒。

  牽你的手,看九江廬山的雲,看重慶山城的霧,看山東泰山的蒼松,看北京太廟的古柏,看三峽大壩的雄偉,看德州孔子學堂的深邃,品味達州的風味小吃,撫摸路南石林的奇特,欣賞浙江義烏小商品的琳琅滿目,親吻麻城杜鵑花的芬芳,領略黃州遺愛湖的千年詩韻,感受懷柔青龍峽古長城的蜿蜒豪放。

  牽你的手,看將軍縣一河兩岸黃 昏的 垂 柳,看 金 沙 湖 的 落 日 余 暉。走在七里坪長勝街的青石板路上,回望兒時無憂無慮的童話時光,感 受 福 德 橋 邊 秀 麗 凄 迷 的 小 橋 流水,品 味 花 園 畈 將 軍 陳 列 館 淡 泊 悠 遠 的 紅 色 情 懷。

  牽你的手,在藍天下,沐浴着溫暖的陽光,步入我人生的又一次浪漫旅程。牽你的手,在月光下,敘說著我人生的一種溫馨感動。兩雙手牽在一起,是歲月的默契,是生存的相依,是心靈的相守,是生命的永恆!

  牽你的手,無論是在風霜雨雪的黃昏,還是日麗風和的早晨,註定是我人生路上一道永恆的風景! 牽你的手,采一把春天的蘭花,摘一片夏季的荷葉,覓一張秋天的楓香,捧一捧冬天的瑞雪,和着斜陽和圓月一同注入我的字裡行間,淀開輕盈浪漫的微笑。

  “今年海角天涯,蕭蕭兩鬢生華”。牽你的手, 不論是貧窮還是富足,不論是坦途還是荊棘,不論是風雨還是陽光,我不再孤 單不再彷徨,只有你在我的身邊,我的心才不再荒蕪,只有牽你的手,我的心才是一片綠洲!牽你的手,我的人生路上有了你的陪伴,我的生命中有了你的存在,此生無憾!

  2014年1月7日

您正在瀏覽: 牽你的手,圓我的夢
網友評論
牽你的手,圓我的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