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創和諧稅收演講稿

創和諧稅收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pp958

創和諧稅收演講稿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和諧社會

  文章標題:創和諧稅收演講稿

  和諧是什麼?和諧是一種美,在現代漢語詞典中,和諧的解釋是配合得適當、勻稱。聽,這段交響樂很美,因為它的各種器樂配合得這樣默契、渾為一體,我們從中聽到了風吹過的聲音,聽到了大海唱響的號角,這就是和諧;看,這幅畫真美,美麗的畫面上融合了各種色彩,彼此之間相輔相成,任何一色都是不可或缺,這也是和諧。和諧,在我們的歷史長河中源遠流長,“和為貴”、“和氣生財”、“家和萬事興”、“天時地利人和”,這是老祖宗的話語,放在今天卻依然適用,和諧,是我們追求的,和諧,是我們嚮往的,和諧,更是需要我們共同營造的,構築和諧的稅收環境,我們正在努力着。

  如果,你來過我們的徵收大廳,你就會發現,無論是一樓還是二樓,這裡窗明几淨,供納稅人填寫資料的書桌、文具用品一應俱全,在納稅申報窗口,整齊地擺放着高腳椅,這是讓納稅人在資料審核時休憩的,大廳的牆邊,站着幾隻飲水機,渴了吧,來,喝點水,累了吧,請休息一下。整個大廳綠意蔥蔥,生機盎然。這只是我們的硬件,來看看我們的軟件吧,無論你走近哪一個申報窗口,都會聽到大廳稅務人員親切的話語,“您好”、“請你拿好資料”、“再見”,文章版權歸網作者所有;轉載請註明出處!這是我們大廳稅務人員每天說得最多的話,耐心地解釋,認真地審核更是必不可少的工作,中午十二點,是公務員正常下班的時間,但在我們的大廳里,總有窗口開放着,櫃檯上放着“午間值班”的牌子,納稅人隨時可以來辦理涉稅事務。為納稅人提供優質的服務,這是我們的工作目標。也許你會問:做到了這些,就能創建和諧稅收嗎?我們回答:不,這遠遠不夠。

  誠信納稅是構建和諧稅收的基礎,為了營造學稅法、懂稅法、守稅法的積極氛圍,我們開展了“網送稅法”、“12366”納稅服務熱線宣傳活動,充分利用稅收宣傳點,發揮稅收宣傳新渠道的職能作用,在“和諧稅收你·我·他”系列活動中,我們聯合市統計部門和《某某日報》,廣泛徵求納稅人服務需求,這次活動得到了廣大納稅人的大力支持,經過歸納總結,整理出20條反映最強烈的服務需求,並有針對性地提出了25條整改措施,要求限期落實到位;我們在《某某日報》上開闢稅收宣傳專版,刊登個人所得稅和社會保險費用等與市民息息相關的稅費政策信息,讓普通老百姓不出家門就能了解稅費的知識;我們多途徑公布了地稅辦稅服務廳聯繫電話、12366服務熱線、地稅因特網址等信息,方便納稅諮詢、投訴;我們在某某人民廣播電台“行風熱線”欄目接受納稅諮詢,解答稅收疑問。如果你還問:做到了這些,就能創建和諧稅收嗎?我們會告訴你:不,這還不夠。

  我們擔負著為國收稅重任,頭頂着國徵,肩扛着稅徽,不論在任何時候、任何情況下,依法收稅、公正執法都是我們義不容辭的職責。我們知道,依法治稅、公正執法是創建和諧稅收的保證。讓我們來到徵收大廳,觸摸屏上的資料反映了全市範圍內所有雙定戶的定額情況,一目了然,在欠稅公告欄中,企業欠稅情況歷歷在目。我們一起來到稽查局,這是一個忙碌的地方,進進出出的人,絡繹不絕,有人臉上帶着笑意,有人臉上犯着愁容。這裡是誠信納稅的檢驗站,這裡是公正執法的展示台。2008年,稽查局緊緊圍繞“三個三”工作措施,認真組織開展了各項檢查工作,挽回了大量的稅收。稽查局的工作就是查稅補稅嗎?不是的,我們的“查”是為了下次不需再查。在每天的工作中,我們都在努力做好三件事:第一件事是營造與被查對象之間的和諧關係,每一件案件都有各自不同的情況,違章的原因也各不相同,有可能是因為財務人員對稅收知識的不了解;有可能是工作中出於疏忽,忘記了;也有可能是被查對象存在着主觀上的故意,認為不會被查處,因此特意隱瞞,不管是怎樣的情況,我們都會努力幫助企業查找財務管理和會計核算方面的存在的問題,幫助他們建章立制,提高自我約束、自我規範、自我保護的能力,對於主觀故意的違法行為,我們會依法處以罰款,警戒企業不要再犯隱耳盜鈴的錯誤。我們所做的第二件事,是促進稅收征管的和諧關係,案件是不相同的,但都有相似之處,通過分析案件的特點、成因、趨勢,我們總結出具有普遍性的的征管建議,針對稅收政策方面的缺陷,提出改進措施,並及時傳遞到征管部門,促進管理,幫助征管部門構築和諧的征納關係;第三件事是構建稽查部門內部的和諧,案件查處完畢了,但工作沒有結束,我們針對檢查中遇到的問題,認真總結經驗和教訓,研究改進的措施和方法;我們聘請了行風監督員,請他們對我們的稽查工作提出中肯的批評和建議;我們向被查對象發放監督卡,請他們對我們稽查幹部的廉潔情況進行監督;我們定期走訪已被查處過的納稅人,聽取企業負責人、財務人員的對我們檢查工作的意見和建議。結合這多方面的信息,我們不斷地改進,不斷地創新,努力在稽查部門內部創建和諧高效的工作氛圍。

  點點滴滴,都是些細微的小

  

您正在瀏覽: 創和諧稅收演講稿
網友評論
創和諧稅收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