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散文欣賞 > 盛夏·醉相思

盛夏·醉相思

手機:M版  分類:散文欣賞  編輯:pp958

  幾近深夜,外面已經聽不到城市的躁動和喧嘩,只有淡淡流淌的月光透過陽台,無聲的宣洩在茉莉花的葉子上,空氣中有淡淡的茉莉花香,偶爾有几絲微微的風吹過,那花,那葉,便娑婆了起來。這樣恬靜優雅的夜晚,最是適宜一雙情到濃時的人兒,沐浴在聖潔的月輝中,彼此微微的凝眸,輕輕淺淺的微笑着,那一份情濃,如夜色中微微搖弋着的樹影,融入了這無盡的夜色里,於彼此那一份恬靜的心底,悄然地綻放出柔美馨香的花朵。

  可是我心中的你啊,不在這裡!

  你在遙遠的南國,那裡的今夜,可否也曾是如此的月影婆娑,花影搖曳,可否你也曾如我一般,獨自在窗前遙望,遙望着如水的月光,心底那份淡淡的相思,就如同初漲的江潮,微微的泛濫?

  夜越發的靜了,偶爾牆角的那一聲蟲鳴,在這寂靜的夜裡顯得是那麼的驚心,聲聲叩擊着耳膜,我既然無法傾聽,一時間,居然想要逃逸,是怕它驚擾了我相思的綿延么?

  我自己居然不懂得這一份逃遁的心,是那麼的驚惶,如受驚的小兔般,我跳躍到了房中,給自己放上一段舒緩的音樂。

  屋子裡馬上也流淌着淡淡的憂傷,這份憂傷隨着這樂聲,水樣的泛濫,激蕩,好像要衝出屋子,抑或是要膨脹……直到爆炸的邊緣。

  我想我是想你了,想到刻骨般的疼,桌子上是一杯微溫的苦咖,它早已沒有了裊娜的霧氣,只是那麼靜靜地散放出濃郁的苦香,這是你最愛的溫度和味道。

  可是你在遙遠的南方,我親手磨出的咖啡,你,聞不到,也喝不夠。

  我在想你啦,親愛的,你想我了嗎?

  我把相思穿成那荷塘邊細細長長的柳絲,,用天上那一彎月白的月牙,細細密密的梳着,然後,藉著那一股輕輕柔柔的風兒,將它傳遞給你。

  如果明天早晨你一睜開眼,看到的第一顆露珠,那一定是我,心地靜蘊出的相思。金色的陽光下,那熠熠的五色光暈,一定是我昨晚,為你輕輕詠嘆的樂譜。

  你一定要伸出雙手接她,她是那麼的嬌嬌柔柔,如同我對你的依戀。

  只是你聽到了么?聽到我在這個寂靜的夏夜裡,蝕骨的思戀,就那麼潮水般的急漲……

  捧起苦咖,我淺飲了一口,一股濃濃的苦在嘴裡瀰漫,直到心裡,都說沒有加糖的咖啡苦,可是我居然在那苦過後面,居然品出了一份相思的味道。

  情如苦咖,最相思。

  抬頭看看鐘,居然已經快到了黎明時分了,這個夜晚,沉醉在相思裡面的我,又失眠了。

  我興奮地等着,等第一縷陽光照射下的那熠熠生輝的第一滴露珠,我要用雙手小心翼翼的接住它,不讓它沾上一點塵埃,因為那是我,晶瑩剔透的愛情!

您正在瀏覽: 盛夏·醉相思
網友評論
盛夏·醉相思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