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醫院幼兒園教師演講稿

醫院幼兒園教師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得得9

  醫院幼兒園教師演講稿:平凡的崗位,不平凡的堅持

  一枝獨秀不是春,萬紫千紅春滿園。自古以來有多少英雄讚歌響徹中華大地,又有多少感人故事被人傳頌。而今天我要講述的是一群平凡的人,他們用那份執着,撐起一片藍天,用高尚的人格感染大家,他們就是在平凡崗位上默默無聞的工作者。

  2014年8月,我作為一名幼兒園教師加入了中心醫院這個大家庭。初為人師,我的內心有說不出的激動,懷着喜悅的心情來到了孩子們中間。當我站在教室里,看着這邊哭,那邊鬧的孩子們時,我才發現原來幼教工作沒有自己想象的那麼簡單。作為一名幼兒教師需要扮演多個角色,既要充當好幼兒學習的引導者,又要成為幼兒遊戲中的玩伴,更是孩子們生活中的媽媽。我開始有些顧慮了,擔心自己勝任不了工作。但很快顧慮就打消了,因為園長經常組織我們開展各種教研學習工作,進行各項技能考核。我的帶班老師也給了我很多專業上的指導。很快,我就融入了工作。

  我們班有一個叫樂樂的小朋友,很是調皮,平時活動量比較大,秩序感不是很好。無論在教室里還是操場上總能看到他嬉笑、打鬧的身影。記得有一次樂樂在戶外玩耍時不小心碰到了鼻子,我擔心的連忙把樂樂扶起,輕輕地為他抹上了香油,並告訴樂樂:“以後要小心點好嗎?否則老師會很擔心的。”然後親了親他。沒想到這一小小的舉動竟然使樂樂從此變得“乖巧”了許多,在進行教學活動和遊戲的時候他常常用小手抱着我的腿,用撒嬌的眼神看着我,讓我的心好溫暖。他的媽媽說樂樂回家告訴她:“王老師就像媽媽一樣,我喜歡王老師。”聽了這些話,我的心再次被融化了,工作再苦再累,都是值得的。

  如今我在這裡已工作半年了,在這期間,我深刻的體會到我院“團結、嚴謹、開拓、卓越”的精神,更加見證了我院在各項建設中的蓬勃發展。2014年11月我院迎來了三級甲等醫院的複核評審,在謝院長的帶領下,我院全體職工發揮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加班加點,不計辛勞的堅守在自己的工作崗位上,最終取得了圓滿的成績。同時,我們的謝院長高瞻遠矚,在他的鼓勵和支持下,對幼兒園進行了改造擴建,使園舍園貌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教育環境溫馨宜人,師資力量迅速上升,以及市級示範園的驗收成功等,都使我院幼兒園又上一個新的台階。當我們沉浸於勝利的喜悅中時,也深深地體會到了所有人付出的那份感動。最讓我感動的人是我們幼兒園的兩位園長,她們每天早出晚歸,披星戴月。更是忘我的將全身心奉獻到幼教事業中來,她們的心裡始終裝着老師和孩子們。她們有一個特殊的身份叫做“大家長”,更有一個親切的名字叫“園長奶奶”。她們作為領導幹部更是以身作則,引領大家在平凡的工作崗位上忠於職守,盡職盡責。

  在我的身邊還有許許多多的老師們,她們平凡質樸,熱愛生活。她們的工作忙碌而繁瑣,她們每天要保持高度緊張來關注那群精力旺盛但又自制力差的小精靈們,她們的眼睛不能離開任何一個孩子,嗓子需要不停的重複和強調。常常一天下來腰酸背痛、口乾舌燥,但一想到天真無邪的孩子們和自己的崇高使命,就又立刻充滿了激情。她們身上沒有發生過轟轟烈烈的故事,更沒有驚天動地的壯舉,但是她們堅持勤奮,對生活和工作充滿信心。因為平凡,所以堅持,因為堅持讓平凡更偉大。

  下面,請聆聽幼兒園全體教職工的一些心裡話:親愛的孩子們,請把我當成你的親人,我會好好愛你,你們的爸爸媽媽都是偉大的人,他們或許正在挽救患者的生命不辭辛勞的堅守在手術台前,或許正在為護理病人加班加點,或許他們為了工作有些忽略你了,但我向你們保證他們一定是最愛你的人。親愛的同事們,請你們放心,請把我當成你的親人,讓我做你堅實的後盾,用我對孩子的愛心和對工作的執着為你解除後顧之憂。敬愛的領導,請原諒我的不完美,但我會努力做得更好,為我們中心醫院這個大家庭增光添彩!

  (機關二支部幼兒園 王萱)

您正在瀏覽: 醫院幼兒園教師演講稿
網友評論
醫院幼兒園教師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