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創建衛生城市演講稿

創建衛生城市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小景

創建衛生城市演講稿 標籤:平安城市 奧巴馬開學演講

  創建衛生城市演講稿(一)

  大家好,今天有幸站在演講台前與大家共同探討有關城市創衛的話題,我感到無比的自豪。共同創建一個文明衛生、綠色和諧的生存環境,構建一座美麗的環保的花園式衛生城市,是我們每個公民不可推卸的責任和義務!

  今年創衛,我們深切的感受到了市委、政府的決心。從電視上,廣播里,報紙上,天天可以看到創衛的信息,感受到城市創衛的進程,黨政班子一本經,四家領導一條心,打響了轟轟烈烈的創衛總體戰,城市的面貌煥然一新:果皮紙屑、白色垃圾不見了,馬路擺攤、佔道經營沒有了,亂扔亂倒,亂貼亂掛的行為消失了。到處都能看到創衛的標語:“城市是我家,創衛靠大家”。然而,大家可曾意識到,創建衛生城市不光是政府行為,我們普通市民也應該把創衛工作當成日常生活的一部分,自覺承擔起維護城市文明衛生的義務和責任。城市美麗了才會有魅力,城市有魅力了才會有吸引力——“花香蝶自來”,城市的環境衛生搞好了,城市的品位和層次提高了,才能吸引和聚集大批的人才,才能得到更多投資者和創業者的青睞,也才能大力促進招商引資,更進一步加快我市改革開放和經濟建設的步伐,從而使我們每一個普通老百姓都能從中受益。那麼,作為一名普普通通的市民,我們在創建國家衛生城市的進程中該做些什麼呢?不同的人有不同的答案。

  曾經發生過這樣的一件事情,銘刻在我的記憶中,時刻在鞭策着我的言行,前幾天,我在回家時,走在東大街上,路過一個垃圾箱的時候,看到垃圾箱外邊有一個空飲料瓶,我當時沒在意,繼續往前走,“媽媽,這個飲料瓶要扔到垃圾箱里,老師說我們正在創建衛生城市”——稚嫩的聲音如同六月的驚雷劃破了長空,在我耳旁驚響,我驚奇地轉過身,看到一個天真無邪小女孩把剛才的那個飲料瓶放進了垃圾箱,當看到孩子的小手正拿着瓶子扔進垃圾箱的時候,當孩子的母親一邊露出對孩子讚賞的目光一邊向我透出歉意微笑的時候,我的臉紅了,我被小女孩的行為深深的打動了,也為自己的行為感到深深的自責!小女孩的行為向我們詮釋了一個講了不知多少遍,卻都從來沒有認真去實踐的言論,那就是愛護環境衛生,從我做起!只有從自己身邊的小事一點一滴做起,從自己做起,投身創衛,才能美化我們的家園。

  從那個小女孩身上,我看到我們無數市民投身創衛的身影,我看到了我們城市創建衛生城市的美好前景。作為城市的一員,作為這座城市的主人,我們都應該積極響應市委、市政府的號召,齊心協力,共同奏響這曲爭當創衛先鋒的凱歌!

  “一滴水也能折射出太陽的光輝”,讓我們積極行動起來,用愛心去關注周圍的變化,用熱情去傳播創衛的理念,用行動去肩負創衛的重任,萬眾一心,眾志成城!我們堅信,在每一個市民的共同努力下,家鄉的風景會更美,城市的明天會更好!

  謝謝大家!

  創建衛生城市演講稿(二)

  敬的各位領導,同志們:

  各位領導:

  大家好,今天有幸站在演講台前與大家共同探討有關城市創衛的話題,我感到無比的自豪。共同創建一個文明衛生、綠色和諧的生存環境,構建一座美麗的花園式衛生城市,是我們每個公民不可推卸的責任和義務!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鏗鏘玫瑰在創國衛中爭艷奪目》。

  在改革開放的號角下,FX人民乘着精神文明的春風,正經歷着翻天覆地的巨變。當您沐浴在清晨和諧的晨風中時;當您沉靜在夜幕的寧靜中時,您可曾經留意過她日新月異的變化?一座座花園式住宅小區拔地而起;一條條四季常綠、三季有花的大街寬廣平整;不久前還是荒蕪貧瘠的土地,如今一座風景秀麗的綠地廣場已經崛地而起;不久前還是雜草叢生的臭水溝,如今卻成了一條現代化的商業步行街。清晨,鳥語花香,到處是晨練的人群;傍晚,萬家燈火美不勝收,一派祥和安寧!多麼和諧美麗的一幅圖畫呀!可是,當我們盡情享受城市帶給我們方便和繁榮的時候,當我們踏着經濟騰飛的步伐,感受翻天覆地變化的時候,您可曾看到過,也有不和諧的音符飄蕩在這座城市的上空。漂亮的街道後面,還堆藏着太多的污垢需要及時清理,寬闊平整的馬路上還有果皮紙屑伴着晨風四處飄蕩,時尚的霓虹燈下,還有隨處可見的陋習。 您可曾意識到,我們也有維護城市文明衛生的義務和責任,城市是我家,創衛靠大家!那麼,在潔凈的街道上,突然飄來一片紙屑,一個塑料帶,您會主動的把它揀起來嗎?當您漫步在公園、廣場,會自覺的把吃剩的果皮扔進垃圾箱嗎?當您在為孩子講着愛護環境,人人有責的時候,是否自己也在躬身力行?

  曾經發生過這樣的一件事情,銘刻在我的記憶中,時刻在鞭策着我的言行,前幾天,我在回家時,走在東大街上,路過一個垃圾箱的時候,看到垃圾箱外邊有一個空飲料瓶,我當時沒在意,繼續往前走,“媽媽,這個飲料瓶要扔到垃圾箱里,老師說我們正在創建衛生城市”——稚嫩的聲音如同六月的驚雷劃破了長空,在我耳旁驚響,我驚奇地轉過身,看到一個天真無邪小女孩把剛才的那個飲料瓶放進了垃圾箱,當看到孩子的小手正拿着瓶子扔進垃圾箱的時候,當孩子的母親一邊露出對孩子讚賞的目光一邊向我透出歉意微笑的時候,我的臉紅了,我被小女孩的行為深深的打動了,也為自己的行為感到深深的自責!小女孩的行為向我們詮釋了一個講了不知多少遍,卻都從來沒有認真去實踐的言論,那就是愛護環境衛生,從我做起!只有從自己身邊的小事一點一滴做起,從自己做起,投身創衛,才能美化我們的家園。

  從那個小女孩身上,我看到我們無數個女性投身創衛的身影,我看到了我們FX創建衛生城市的美好前景。作為城市的一員,作為這座城市的主人,作為一名新時代的女性,我們都應該積極響應市委、市政府的號召,齊心協力,共同奏響這曲爭當創衛先鋒的凱歌!

  還記得嗎?在去年創建省級文明城市、省級教育強市中,全市廣大女教育工作者夜以繼日、廢寢忘食,用言傳身教啟迪了無數個學生的心靈,廣大女環衛工作起早摸黑,辛苦勞作,為我們清掃出乾淨衛生的美好環境,正是有這些偉大女性的共同努力,我們把一塊塊金字招牌搬回了自己的家園,為我們的城市增添了一道美麗的金色光環。廣大新時代的女性,讓我們積極行動起來,從我做起,從現在做起,從點滴做起,萬眾一心,眾志成城,就一定能夠做好各項工作,創建國家級衛生城市的目標就一定能夠實現。

  當中國女足的姑娘們用灑在綠茵場上的汗水,輔就了一條通向世界的金光大道時,人們親切的把她們喻為鏗鏘玫瑰。今天我要說,奮戰在創衛一線的平凡而又偉大的女性,是我們FX的鏗鏘玫瑰。讓我們共挽手、爭努力,在爭創國衛中,讓生命之花永遠絢麗多彩,事業之樹永遠挺拔青翠。鏗鏘玫瑰,永遠盛開!

  謝謝大家!

  創建衛生城市演講稿(三)

  各位領導,同志們:

  今天,七一路街道黨委、辦事處召開七一地區創建省級衛生城市工作動員大會,首先表彰了05年城市綜合治理工作先進單位,又安排了現階段本地區的創衛工作,會議開的非常及時,也十分必要,這次會議,進一步明確了我們地區創衛工作的方向,細化了下一步的創衛工作任務和目標,為我們地區的創衛工作指明了方向,當然了,他也將對王益區,甚至我們銅川市的創衛工作將起到巨大的推動作用,對此我們也倍受鼓舞。我們市三中作為駐七一地區的一個單位,我們也深感責任重大。我們決心積極響應市委、市政府,區委、區政府,七一路街道黨委、辦事處的號召,認真貫徹落實會議精神,緊緊圍繞街道黨委、辦事處提出的目標,開展好創衛工作,為了能確保創目標衛任務的按期完成,我們決心重點做好以下幾方面的工作:

  一、統一思想,堅定信心,把創衛工作作為美化建設新城市,構建和諧社會,促進精神文明和物質文明建設的頭等大事來抓。

  創衛工作既是進一步凈化、美化城市,提升城市品位的基礎性工程,也是落實科學發展觀、構建和諧社會的具體要求。面隊新機遇、新目標、新要求和新挑戰,我們既感到欣喜,又感到責任重大,使命艱巨。在今後的工作中,我們將以創衛構建和諧社會統攬全局,將創衛工作列入我們的重要工作之一,按照市委市政府、區委區政府、街道黨委辦事處提出的要求,統一思想,提高認識,圍繞創建目標,解放思想,認真做好創衛的各項工作,爭取在我們地區的綜合治理工作中做出我們的貢獻。

  二、加強領導,強化措施,確保創衛工作順利開展。

  1、加強領導,紮實安排,為確保創衛工作順利開展。我們將成立創衛工作領導小組,全盤統籌安排創衛的各項工作,並制定詳細的創衛工作方案 和措施,對創衛工作紮實安排。

  2、明確任務,落實職責,建立學校校長親自抓,分管副校長具體抓,教育處負責組織實施,總務處等各有關部門密切配合的工作機制,切實做到任務到崗,責任到人,層層抓好落實。

  3、搞好宣傳,廣泛動員,充分利用校園廣播、橫幅、標語、黑辦報等宣傳工具,同時採用召開動員會、印發宣傳單、安排學生給父母的一封信等活動形式,大力宣傳創衛工作。使創衛意識家喻戶曉,人人皆知,使人們都能認識到創衛的必要性和重要性,使人們也都積极參与支持我們的創衛工作,努力營造全社會共同關注,密切配合,大力支持的濃厚氛圍。

  4、強化督查,抓好落實。根據我們的任務分解書、目標責任書,我們做到經常到年級組、班級去檢查,切實做好實施過程中的督導,確保任務落實到實處,並根據完成情況,對他們進行獎懲,力促此項工作順利開展。

  各位領導,同志們。我們堅信,有市委市政府的正確領導,有區委區政府的高度重視,有街道黨委辦事處的精心指導,有兄弟單位的協作支持,有學校各部門及全校2700多人的共同努力,我們學校的創衛工作一定能順利開展,我們銅川創衛工作的目標一定能實現。

  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創建衛生城市演講稿
網友評論
創建衛生城市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