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我的大學我做主演講稿

我的大學我做主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得得9

  我的大學我做主演講稿(一)

  各位評委各位同學:

  大家中午好,我是來自電氣11101班的楊x。今天我給大家演講 的主題是我的大學我作主。

  我還記得那幽靜的校園裡朗朗的讀書聲;我還記得那課桌上小山一般的書本;我還記得早上 同學們那疲憊雙眼;我還記得黑板上不斷減少的倒計時。高三那段家與學校兩點間緊張忙碌而又充實的生活令我難忘,我相信你肯定也無法忘記!

  高考時自己的成績 並不如意,與本科大學錯過!家人都相信我,叫我再來一年。可是每當想起他們那勞碌的身影,望見他們那發白的鬢髮。我說“不了”。我不想他們為我太過操勞,所以我選擇了宜賓職業技術學院。因為我的大學我做主。

  或許沒能進入本科大學將是我人生中的一大遺憾,但我不會因此而懈怠。因為生活的壓力還在,家庭的壓力還在。我不能讓自己活在過去。我要的是現在和未來,我要能力,我要強。我要在大學里活的精彩,因為我的大學我餓做主。

  在大學里我有了更多的自由,更多的選擇。因此我常一個人去圖書館,一個人去欣賞江邊的風景,一個人去遊走宜賓的大街小巷去看看我們美麗的宜賓。我像一個獨行者,但我並不孤獨。我也有自己很鐵的哥們兒,很知己的朋友。他們會在我孤獨的時候陪我,會在我困難的時候幫助我,會在我鬱悶的時候拉我去飯館里喝一杯。有他們在我的大學精彩了不少。

  在大學以前我常常聽老師家長說“到了大學就輕鬆了”。當時我信以為真,現在經過本人的證實,這只是一句善意的謊言。進大學以後我又常常聽師兄學姐說“大學里逃課是必修的”,其課還分為可逃型、選逃型、必逃型。於是在這句話的引導下,我開始了自己第一次逃課。結果很不幸我被逮到了。至於怎麼處罰,大家都懂。除此我還聽說“大學里60分什麼都萬歲”。在不久前的考試 中我深深的體會 了其中真諦,絕對至理名言。我覺得這句話最實在。但後來一想大學里輕鬆與否、被逮與否、萬歲與否還不都是自己決定的。因為這是我的大學。

  既然是我的大學,那就要我來做主!所以在大學里我不會太早成為一個時尚的有本兒E族,這樣我就不用擔心網速卡不卡。我也不會太早讓自己戀愛,把時間和金錢花在風花雪月上。雖然有時自己也會小小的心動,但是一想一朵花和一片森林的區別,自己也就安心了。當然這只是一個玩笑,但就是這個玩笑卻告訴了我們讀了十幾年的書上了大學,可不是來上網和戀愛的。

  其實大學是一個真正應該好好讀書的地方。我要在大學里把應該看的書看完,我要選擇我喜歡的老師,我要選擇不會掛我科的老師,雖然這只是一個白日夢,但我願意天天去想因為我的大學我做主!

  最後我想對大家說我們都是驕傲的90后,我們沒有理由不讓自己的大學生活過的精彩。因為我的大學我做主!

  我的大學我做主演講稿(二)

  大家好,很高興能來這裡為大家演講。今天來到這兒,我希望我此行的意義不僅僅只是我參加了一個活動念了一段華麗卻讓人轉身即忘的文字而已。大家費時,費神,又費力地來到於此,我真誠地希望自己所說之辭能給大家帶來哪怕是一點點的感想和收穫也好,讓大家不空手而歸,讓大家不枉此行。謝謝!

  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以未來的眼光來看待大學!

  天之驕子經過十幾年的寒窗苦讀之後,大家走過高考的獨木橋,終於走進了大學的殿堂,帶着家人的期望和自己的憧憬踏入象牙塔,自豪、興奮過後,我們是否還感到有些迷茫。大學是我們進入社會的前奏,我們應該如何來奏響這個前奏呢?在大學里我們到底應該怎麼做,應該懷揣一個怎樣 的目標呢?

  很多時候,對我們大部分人來說,想要找到一個勿庸置疑和自始至終的答案十分困難,因為答案常常只是臨時的,我們在得到答案的同時又失去了答案。在大學里覺得自己為了名聲而來,得到名聲后很多人又倍感空慮;覺得自己為了財富而來,擁有后發現自己除了錢什麼 也沒得到;覺得自己為了愛 情而來,卻只是得到了失戀的痛苦。現在能得到一點點的金錢,名利,愛 情又怎樣?這點東西能支撐我們的整個未來嗎?我們的未來是靠在大學里所創造的這點金錢,名利,愛情嗎?

  少年時的惟一目標是考上大學,現在來到了大學卻不是我們放鬆和享樂的時候,因為生活 在我們進入大學之後才剛剛開始。我們要開始思考一些很現實且不再遙遠的問題了,我們要開始準備承擔社會責任了。想想轉眼即會到來的未來找工作的那一天,我們有把握自己能應聘到令自己滿意的工作嗎?我們真能像自己心中所期待的那樣穩立於社會浪潮中不被淹沒嗎?我們要思考未來,我們要正視這些問題,但也無須害怕,因為我們還有足夠的時間資源,只要我們不浪費。

  在大學我們一下子獲得了極大的人生自由,一些人的"野心"便開始急劇膨脹,他們中有的開始狂玩遊戲,企圖成為虛幻世界中的霸主;有的開始狂談戀愛,企圖征服所有的帥男靚女;有的開始狂參加活動,企圖嘗遍所有的課外生活,等等。確實,我們是有權力去玩電腦遊戲,這也算是智商的宣洩,只靠試卷習題來宣洩還不夠對吧!我們也有權力談戀愛,也算是鍛煉情商的好機會。很多事情我們都有權力去做,但有一句話我們要知道,這樣被那"野心"撐"死"也“死”得瞑目點,這句話就是:如果我們做事只是一味地迎合現在的需求,也許我們就會沒有未來。底蘊的厚度決定了我們未來事業的高度,價值的深度決定了我們未來人生的丰度。現在無論我們做什麼,最終的目的應該是為我們的未來打基礎,也就是增加自己的底蘊和價值。

  就像每一個聖鬥士有小宇宙一樣,我們每個人都有一隻無形的口袋,只有不斷充實口袋,往口袋中填充物品,才能讓這口袋逐漸立起來,最終從眾多的口袋中脫穎而出。但是我們中有些人時常會走入誤區,他們做事不是往口袋中填充物品,而是給自己招來一陣風把口袋吹得迅速立起,來滿足自己的虛榮心,而短暫的一陣風過後,口袋又塌落在地,根本不會增高一點。我們整天疲於奔命,埋首於各類事情中,學習 、上網,談戀愛或是參加活動,對這所有的事情的處理中最為關健的是從事情中獲取一個能裝進你那隻口袋的東西,也就是力爭從每件事中為自己增加一點底蘊,增加一點價值。

  有人說大學像是一個舞台,而事實上大學只是舞台的幕後。真正的舞台是社會,社會才是我們真正要施展才能的地方,才是我們出風頭,表演的場地。大學應是我們默默準備的階段。儘管我們可以參加許多五彩的活動,接觸各類繽紛的事物,但無論我們做什麼,我們都應該想想:我們費時費力地做這些事,我們究竟得到了什麼(當然這不是衝著名利),我們有沒有增加自己的底蘊和價值,我們要怎樣做才能通過這些事來增加自己的底蘊和價值。這底蘊和價值才是真正能給我們帶來未來,能伴隨我們一生並造福於我們的東西。

  幾年後我們走出大學時,當你的底蘊足夠的深厚,價值足夠的高;當你那口袋已被充填得滿滿的,立了起來;當你已成為重量級人物之後,根據萬有引力公式F=GMm/R2,我們可以知道,這時你在吸引力方面會很有優勢,你就可以想要什麼就“吸”什麼:想要工作“吸”工作,想要名利“吸”名利,想要財富“吸”財富,想要情人“吸”情人。到時只怕金錢、名利、情人太多,你承受不了。總之你身上的底蘊和價值將支撐起你對未來的所有構想,將滿足你物質和精神上的一切"慾望"和"野心"。

  同志們,就別再猶豫了,我們的大學,我們自己做主,相信我們自己對未來的眼光,就把目標直指自己的底蘊和價值吧!謝謝!

  我的大學我做主演講稿(三)

  秋天的天,一天比一天高;秋天的雲,一片比一片白凈比一片輕。裁下來,宜繪唐寅的扇面,題杜牧的七絕。二十年前,同樣在一個秋風送爽,桂花飄香的日子裡,我大哭大鬧地來到了人間。雖說時光飛似箭,豈知歲月曲如弓,我的小學在懵懵懂懂中度過;初中時,我也寫過“暫別網絡,中考須勝利,大考將至夜難眠”的語句;高中時,問君能有幾多愁,恰似一道紅叉卷上留,更是“長歌揮毫書愁緒:何時金榜出奇迹?”目的似乎只有一個,那就是,盼六月,登紅榜。

  日子就像嘴裡的巧克力,還沒來得及細細咀嚼,便已經化成了味道。登陸高考招生網才知道,紅榜上果真有我,而奇迹並未發生,我來到了一所原本不屬於文科生的大學,直覺告訴我,接下來的四年裡,任重而道遠。所以我要用心勾勒我大學生活的每一筆,因為,我的大學,我才是主宰。

  做時間的主宰。燈光縱白終非曉,楓葉雖紅不是春,不售人生來往票,年華切勿付東流。在我的印象中,大學並非人生的象牙塔,她只是通往象牙塔的驛站。所以我要在驛站里餵飽快馬,養精蓄銳。我要去圖書館喝上心靈的雞湯;我要進學生會整好能力的武裝;我要入社團插上興趣的翅膀;我要在課堂上探索知識的海洋。

  做交際的主宰。古人云:鳥隨鸞鳳飛騰遠,人伴賢良品質高。大學是個小社會,但卻處處蘊藏着交往的大智慧。我們來自五湖四海,有着不同的思想,興趣和特長。孔子曰:三人行,必有我師。因此廣交賢友,並擇其善者而從之,擇其不善者而改之也是十分必要的。與惡人居,如入鮑魚之肆,久而不聞其臭;與善人居,如入芝蘭之室,久而不聞其香。相信我的大學圈子裡,一定會芬芳四溢。

  做金錢的主宰。在商品經濟大爆炸的今天,不會理財的人永遠只能做生活的傀儡,而有的人,揮金如土,鄙薄世俗,我自飛揚輕且狂,殊不知,生,容易,活,容易,生活卻不容易。李開復先生曾說:如果你現在所花的每一分錢都來自父母和親人,那麼你滿身的名牌只會襯托出你的無恥。穿上名牌並不意味着高貴,如果沒有真正的內涵,那麼騾子配上金鞍也不會變成駿馬。所以我要學會理財用我的智慧而不是金錢去交換屬於我的精彩。

  大學四年,包括睡眠,其實只有一千多天,人與人之間的不同在於,你是真正的活了一千多天,還是僅僅只活了一天,而卻重複了一千多次。親愛的同學們,不要再猶豫,不要再彷徨,相信春已歸來,讓我們打開蜂箱吧!那裡有儲存了一冬的甜蜜,願你踏着汽院的翅膀,勇敢地做一個綠色的夢,去收穫金色的秋。

  我堅信,只要我信心不倒,就沒有人能夠打倒我;只要我脊樑不彎,就沒有扛不住的大山。也許前路充滿荊棘,或許未來無法預知,但我仍將鬥志昂揚。因為,我的大學,我主宰!

您正在瀏覽: 我的大學我做主演講稿
網友評論
我的大學我做主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