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榜樣就在你我身邊演講稿

榜樣就在你我身邊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得得9

榜樣就在你我身邊演講稿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榜樣就在你我身邊演講稿

  尊敬的各位領導、各位評委,大家好!

  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榜樣就在你我身邊》。

  這個時代不缺少榜樣,不同的時代造就了無數的榜樣。我們以雷鋒為榜樣,榜樣是高大的形象,給予我們力量。如今,只要細心體會,榜樣更容易被發現,榜樣已不再單一。可以是書中的偉人,也可以是平凡的常人。只要他能洗滌心靈,給人以正能量,就會象一座標杆、一盞明燈,指示照亮前進的方向。

  我從小跟爺爺奶奶生活生長在石拐,那裡有逶迤的古長城,有神秘的五當召,大青山下孕育的煤田為百姓點燃生活的希望,也為支援包鋼建設草原鋼城貢獻了幾代人的時光。五十年前的石拐,是一個連樓房都少有的小地方。我的爺爺奶奶放棄了市區,毅然選擇了這個偏遠落後的城區。同時期的很多人匆匆地又調走了,年輕的爺爺奶奶也曾茫然過,也曾失落過,也曾有過動搖。可是,成人的我如今無比敬佩自豪的是,那個年代的爺爺奶奶,完全沒有我們身上的矯揉造作、不堪一擊。地方小不要緊,工作環境差不要緊,離市區遠不要緊,滿腔熱血的他們,一心的撲在了工作、撲在了治病救人這條神聖的道路上,紮根石拐,這條路一走就是五十多年。五十年來,有數不清的患者因為爺爺奶奶重獲了健康。改善了生活質量。

  記得小的時候,最愛趴在奶奶的身邊聽她講那過去的故事。文化大革命時期。開會是家常便飯。孩子們小怎麼辦?那個時候沒有保姆、月嫂一說,只要單位一聲令下,爺爺奶奶就毫不猶豫的趕往醫院。孩子們就鎖在家裡……身為醫務工作者的爺爺奶奶,太多的牽挂放在了工作與病人上,他們從未後悔過。

  奶奶是石拐有名的兒科大夫。看大了一批又一批的孩子。記得有一次,已經是深夜了,突然聽到外面有一陣急促的敲門聲。奶奶起身開門,看到的是一個中年男子焦急的臉龐。原來他未滿周歲的兒子不知道什麼原因高燒持續不退。奶奶二話沒說,穿起衣服就走了。第二天早上問起奶奶昨天的事情,奶奶只是很平淡的說:哦,一個孩子病了,我去瞧了瞧,好在燒已經退了。這樣的出診很多,在外人看來,這是身為醫生應盡的責任,在奶奶自己看來,這也是自己力所能及的奉獻。可是,在我的心裡,奶奶的仁愛之心,她的親切、她的盡職盡責就成了我成長中重要的支撐,時常會激勵着我。

  五十多年來,在奶奶的從業生涯中,沒有發生過一次孩子危難的事件,沒有一個孩子耽擱診治。

  在家裡奶奶還是很好的“垃圾桶”,家裡人得思想垃圾經常會裝進奶奶這個“垃圾桶”,經過奶奶的垃圾分選分類,奶奶又製造出了良性的思想資源,教育鼓舞着家人們健康成長。

  爺爺還是有名的園藝師、攝影師,年年夏天,幸福的小院都會有近五十種花朵綻放異彩,路人們經過時都會放慢腳步感受這個充滿溫馨小院的氣息。這種溫馨陪伴着爺爺奶奶退休,陪伴着退休后創立的小門診,繼續堅守在已經成為資源枯竭型的石拐溝。

  爺爺奶奶現在已經旅遊了國內外數十座城市,積累的攝影資料,已是整個家族聚會時觀賞的重要節目,爺爺奶奶親自錄製、配音、剪輯、刻錄,近四十級的紀錄片,加上濃重的山東配音,情趣別然。

  爺爺奶奶並不是什麼名醫,也沒有做過什麼驚天動地的大事兒。可在現實中演繹着人與自然、人與社會、人與世界最和諧的人生。人們總會設想生活的本質是什麼?生活的追求是什麼?人生的歸宿是什麼?

  現在找到了一面鏡子,找到了自己的行為準則,找到了實現自我的價值的道路。

  榜樣的力量是無窮的。有人曾說:“播撒一種思想,收穫一種行為;播撒一種習慣,收穫一種性格;播撒一種性格,收穫一種命運。”我們播撒了神奇的種子,便能夠時時看到人生的目標。

  三百六十行,行行有榜樣;三百六十天,天天有榜樣。榜樣是你,榜樣是我,榜樣是他,榜樣是我們大家!榜樣,就在你我身邊。

您正在瀏覽: 榜樣就在你我身邊演講稿
網友評論
榜樣就在你我身邊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