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親情友情散文 > 母愛無形

母愛無形

手機:M版  分類:親情友情散文  編輯:小景

  母愛,是一種語言藝術,是一種感知藝術,是一種無形中的藝術。

  一個孩子,從在母體,媽媽的語言,胎教,行為,已經形成了孩子天生的氣質。也就是說這種氣質是與生俱來的,媽媽的一切都在影響着孩子。

  孩子呱呱落地,媽媽會細心的去照顧他,在他耳邊說說話,在他耳邊唱唱歌。老人會有不解,一剛剛出生的孩子會懂什麼?只有細心的媽媽會讀懂孩子的每一個反應,每一個眼神,一點一滴的成長。所以說,沒有人能代替父母的愛!如果孩子一生下來就交給爺爺奶奶,他會得到長輩的疼愛,他們會無微不至的照顧他。可是,孩子會缺乏那種無形的,母愛的藝術培養。

  所以說,小孩子如果有條件還是最好由媽媽來帶。因為,媽媽說的每一句話,孩子都會有印象,而且還能夠深藏在記憶里。我認為,孩子的語言能力尤其重要,在這方面的培養是從胎教就開始的,而且是不能間斷的。等到孩子要學說話的時候,媽媽會一個字,一個字的教給他,而且最好還要正規的普通話。如果你做了以上這些,你會漸漸發現孩子的與眾不同。

  漸漸的,孩子一天天長大,他會效仿我們大人的一切,行為,言談,舉止,我們在他眼前做的每一件事,孩子都會有深刻的印象,這會影響到孩子將來的處事能力。印象的同時,他會把這些無形的東西儲存在自己的大腦,當他遇到某些事時,他會用自己腦中的記憶,進行分析,進行處理。所以說,我們在他面前,盡量不要犯錯誤,盡量用我們最優化的一面去處理問題。

  孩子漸漸長大后,他會有自己的思想,他會有自己處理問題的方式。對一件事情,他會有自己的判斷,分析。我們家長需要經常與其交流,要告訴孩子哪些是對的,哪些是錯的。不斷的優化他的思想,盡量讓他擁有更多美的氣質。

  母愛無形,還是那句話,如果一個母親喜歡唱歌,孩子也會愛上唱歌。如果一個母親喜歡跳舞,孩子也會愛上跳舞。如果一個母親喜歡讀書,孩子也會愛上讀書。如果一個母親喜歡寫作,孩子也會愛上寫作·······因為這些都是無形的母愛,構成的影響。

  除此之外,我們還要讓孩子擁有自信,要不斷的培養他,不斷地鼓勵他,告訴他,你做的很好,你很棒!那麼孩子在說話,做事情時會表現出

  自己的自信。我想自信是一個人難得的,寶貴的氣質。擁有它,孩子會越來越出色。

  有哪個母親會不愛自己的孩子,那麼就讓我們用無形的母愛去影響他,去感化他,去培養他。讓我們的孩子越來越出色,越來越優秀。

  母愛無形,會成為對孩子最具影響力的藝術······

您正在瀏覽: 母愛無形
網友評論
母愛無形 暫無評論